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菲律宾监狱犯人暴动劫持百人 狱中有中国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15 09:12
 

 

暴动囚犯头目
警察与暴动犯人对峙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座监狱内当地时间14日早晨突发暴动,闹事囚犯夺枪后打死3名监狱看守、打伤3人,并将大约100多名犯人扣为人质。

  挑起事端的在押犯被疑为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成员。枪战过后,警方已经团团围住事发监狱。警方随即向闹事者发出最后通牒:当地时间下午2时前必须缴械。稍后,警方宣布,经过谈判,闹事者已同意投降。

  枪声突起囚犯夺枪后开枪扫射

  监狱一名负责人阿格里米罗·克鲁斯证实,至少3名看守死亡,另有至少3名看守受伤,一名阿布沙耶夫嫌犯在对峙中被打死。受伤看守已被送往医院就诊。

  马尼拉警察局局长阿韦利诺·拉宗介绍说,一名阿布沙耶夫成员趁犯人排队领早餐之时从一名看守手中夺过枪支,开枪扫射。闹事者在搏斗中占据上风并夺取了两把步枪、1把手枪。

  另一种说法为,一名阿布沙耶夫嫌犯当天早晨即将被押赴法庭受审,趁着看守给他戴手铐时打倒看守,夺过步枪向周围看守扫射,其他闹事犯人趁机夺取武器。

  暴动策划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

  “如若他们还不放下武器,我们就要发起进攻。”警方发言人莱奥波尔多·巴塔奥伊说。他证实,在押的两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头目领导了此次暴动,他们是阿尔哈姆泽·马纳塔德·林邦和凯尔·阿布杜勒·加帕尔。

  前者涉嫌于2001年至2002年间参与绑架,造成包括两名美国人在内多名人质死亡,还涉嫌参与了去年造成上百人死亡的马尼拉湾渡船爆炸事件。后者也涉嫌参与绑架勒索案。

  谈判化解两主犯要求接受采访

  目击者说,被“点名”的国会议员穆吉布·哈塔曼已同市长帕鲁克·侯赛因一道抵达监狱,介入谈判。

  时至下午,马尼拉警察局局长拉宗出面宣布,经过两轮谈判,在政府同意保证对方安全及合法权利的情况下,闹事分子已同意交出武器。政府还允诺对此事快速审判,并准许他们请律师代为辩护。

  政府谈判代表表示,这一协议在送交内政部长安杰洛·雷耶斯签署后方能正式生效。

  通过电话进行谈判的哈塔曼稍后透露,闹事者要求公开他们向政府“诉冤”内容,2名主犯要求有权接受媒体采访。

  “他们担心自己的安全,因此有些拖延,不过最终还是改变想法同意出来。”拉宗如是说。

  早有预警曾提前获悉暴动阴谋

  事件突现后,菲律宾总检察长莱奥·达塞拉告知媒体:“我们曾提前获悉此次阴谋,并于3个星期前通知了监狱官员。”

  14日的监狱骚乱并非首次把菲律宾当局置于失职的尴尬境地。不到一年前,巴西兰岛发生一起越狱事件,包括阿布沙耶夫成员在内的50多名囚犯打败持枪的看守后逃逸。

  此次暴动监狱位于马尼拉南部的塔吉格市,狱中关押着400余名犯人,129人属阿布沙耶夫组织嫌犯,包括一些要犯。其中,独腿的“机器人司令”加利布·安当最为“知名”,他涉嫌于2000年从马来西亚旅游胜地西巴丹岛绑架了21名外国人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孙浩

  链接:狱中有中国人未被劫成人质

  暴动事件发生后,菲律宾警方称,大约10余名闹事囚犯持枪占据了这座4层建筑的第二层。他们致电当地电台。这家电台报道说,闹事囚犯声称挟持了大约100名人质,在被扣押的犯人中包括几名遭到贩毒指控的中国人。为此,本报记者昨夜连线我驻菲律宾大使馆,进行求证。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牛纪涛告诉记者,使馆方面确实从外电报道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在第一时间核实消息的可靠性。使馆已经派官员前往暴动监狱所在地马尼拉南部的塔吉格市巴刚迪瓦监狱,对是否有中国人被劫持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牛纪涛还透露说,使馆官员了解到巴刚迪瓦监狱确实关押有中国人,但并不在被劫持的人质之列,至于该监狱关押中国人的具体人数,使馆方面还在求证当中。

  另外,监狱负责人克鲁斯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对方是否持有人质以及人质的身份。警察局局长拉宗在电视上说,“并非所有犯人都参与了这一行动,大部分人可能缴械投降。”

稿源:竞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