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美国最年轻健美先生七岁就有六块腹肌(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16 07:35
 

 



7岁时的理查德腹部六块肌肉就已清晰可见。



负重蹲举40公斤、抓举68公斤,并按4.5公斤增加,直到80公斤,肌肉就是这样练成的。




年仅8岁时,理查德就已经能在15秒内踢腿30次。




一个侧踢腿,亮出扎实的基本功。

  年仅8岁时,“小大力士”理查德·桑德拉克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壮的男孩”,尽管只有36公斤,他却能举起比自己重两倍多的东西;如今4年过去了,12岁的理查德已然成为美国健美界的大明星。日前,美国广播公司对他进行了专访。

  两岁学武 拜到名师门下

  据理查德父母介绍,幼年的理查德就已经表现出对健美的强烈兴趣,刚刚学会走路的他,竟然开始喜欢起举重来。“从小,他就表现出对健美极有天赋。”父母很快意识到他们的儿子就是一块练习健美的奇才。在理查德两岁时,父母开始尝试让他进行少量的武术训练,但理查德惊人的进步速度让父母始料未及。很快,他们就发现这样的训练量根本“喂不饱”小理查德,于是,他们开始想法寻找合适的方法来适应他那无穷的精力和过人的天赋。

  所谓虎腹无犬子,原来理查德的父母也都是体育界赫赫有名的人物。父亲帕维尔·桑德拉克曾是世界武术冠军,母亲莉娜是位运动员。他们感到儿子是个可造之材,也开始刻意将他往这方面培养。如果理查德的父母曾认为儿子对健美的热爱只是一时性起,那后来时间和理查德的坚持让他们完全打消了这个念头。

  帕维尔和莉娜想方设法联系到了著名的健美教练弗兰克·吉阿迪纳夫妇,并让理查德拜两人为师。他们希望弗兰克夫妇能对儿子进行系统的训练,将他的天赋发挥到极致。要知道这对夫妇来头可不小,比如弗兰克的妻子雪莉就是前美国健美小姐,还是各大健美杂志封面的常客;而弗兰克则曾是一名健美运动员,专业是体育学,另外还拥有体育营养学学位。从此,健美的康庄大道在小理查德的脚下铺开。

  教练被他的肌肉吓到

  在回忆起当年第一次见到小理查德时,弗兰克说自己看到这个小家伙时差点晕倒,他那与年龄极不相符的体格太让人吃惊了,由于之前近乎疯狂地训练,尽管年纪尚幼,小理查德身上的一块块肌肉已经初见雏形。弗兰克回忆说:“他身上只有1.5%的体脂肪,胸部、三头肌和腿上的肌肉已经练得有模有样了。”弗兰克说,在此之前,他们从没见过像理查德这样的学生。

  “当时我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小子是不是个侏儒啊?’或者说那就像某种特技摄影才能制造出的效果。”弗兰克说。在给教练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后,小理查德又在他面前露了一手,弗兰克回忆道:“过了一会儿,帕维尔叫理查德跳起来踢踢沙包给我看,好家伙,只见理查德腾地就跃到空中,敏捷地连续三次踢中沙包,然后才落到地上。”

  魔鬼训练 参赛一炮而红

  弗兰克立刻意识到,自己收到了一个资质绝佳的徒弟。为了给他量身定制出合适的每日训练计划,弗兰克夫妇和理查德的父母可以说是伤透了脑筋,他们规定,理查德每天的运动量不能多也不能少,要恰好让他的一半身体进行30分钟的训练,这样才能使他的每条肌肉有适当的锻炼和休息时间,从而在非常健康的状态下生长。

  肌肉是这样练成的

  我们可以从理查德每周的训练项目上来看看这个12岁小家伙不寻常的生活:每周一次,理查德需要穿上专门的负重背心,蹲举40公斤以锻炼他腿部的肌肉;抓举68公斤的杠铃,按4.5公斤增加,直至增重到80公斤;负重36公斤做蛙跳,以及靠墙站立弯压力器并逐渐从31公斤加到40公斤。

  在收下理查德之后,弗兰克夫妇就将目标瞄准了几个月后即将举行的一场健美比赛,并未此精心准备。而理查德,作为弗兰克倾心培养的“秘密武器”,果然就在那场健美比赛上一炮打响。虽然是初次登场,小理查德发挥得非常出色,并一举夺得“小大力士”称号,从此一炮而红。他的照片登上了报纸、杂志的头条,他本人也成为电视台追访的对象,以及各大健美赛事最吸引观众的亮点,在公众的眼中,小理查德简直就成了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的迷你版。另外,金钱也如潮水一般滚滚而来,他一个月的收入达到数千美元。“一时间,到我们健身房报名的人蜂拥而至,甚至超过了其他25家健身房会员的总和。……我的意思是说,人们那个狂热劲儿就像他们是来看像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那样的巨星。”

  少年红星 安排应接不暇

  现在,理查德还在武术学校学习,在那儿他主要练习速度、力量、平衡感和注意力。年仅8岁时,他已经拥有世界上速度最快、力度最大的踢腿,他能在15秒内踢腿30次。

  在家学习妈妈做全职家教

  除了体能的训练,理查德当然还要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不过他并没有去正规的学校,而是由妈妈莉娜在家里给他做专门的辅导,现在,他的数学已经达到大学一年级水平。

  虽然才年仅12岁,理查德的这些成就可以说已经光芒熠熠,不仅获得了许多赞助,还经常会出现在一些商业活动上,“现在总是有不少电视台邀请理查德去上节目,还有人写好电影剧本来找我们,另外想请理查德做广告的公司也不在少数。这些都让我们应接不暇。”理查德的教练雪莉说道:“作为理查德的教练,弗兰克和我每天都要进行仔细地筛选,我们必须确保选出对理查德有好处的活动,并不至于影响他现在的状态。”据悉,目前理查德正在进行一部影片的拍摄,而训练光盘也将推出。

  光环下不为人知的苦楚

  “理查德的父母对弗兰克和我都非常信任,所以他们将理查德的事情全权交给我们来负责……你知道,我们都很爱理查德,他不仅仅在健美上面给人以非常深刻的印象,另外他的心智、个性早已是超出了他年龄的成熟。我们都认为他很有明星气质。”雪莉在说到自己的得意门生时总是滔滔不绝:“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男孩子,我相信他未来发展的潜力还非常的大。”

  在外人看来,理查德小小年纪就已经站到了最高的世界舞台。但是谁也不知道,在光环缠绕的喧嚣之后,“小力士”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痛苦。他在最近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时,终于吐露在父亲帕维尔专制地掌控下,他觉得自己的童年并不自由,而且也缺乏快乐。每天,他总是神经紧绷,只能严格地按照规定日程训练、比赛、参加各种活动,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也不能有半点偷懒和懈怠。本版编译艾丹

  “大力士”小资料

  姓名 理查德·桑德拉克

  年龄 12岁半

  身高 1.47米

  体重 45公斤

  爱好 下棋、画画、打游戏、跳舞

  喜爱音乐 Hip-hop和说唱音乐

  喜欢颜色 红色

  喜爱名人 阿诺·斯瓦辛格、成龙、强尼·戴普等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梁宏峰
【图文】参加健美比赛的阿富汗男子  03-09-02
健美操大赛  03-08-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