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英国公主患上诵读困难症 治疗9年初见成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24 08:52
 

 

1993年,4岁的比阿特丽斯在学校踢球表现还很活跃。7岁患了诵读困难症后,比阿特丽斯就很少曝光了。
去年年底,莎拉带着两个女儿参加电影节,母女三人都神采飞扬。

  3月22日,英国安德鲁王子的前妻莎拉对外宣称,她和安德鲁的大女儿比阿特丽斯公主一直患有诵读困难症,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今年夏天比阿特丽斯将到专门研究诵读困难的GCSE中心接受测试,看她的阅读能力是否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7岁开始默默接受治疗

  现年16岁的比阿特丽斯公主是英国王位第5位继承人,7岁的时候,比阿特丽斯被诊断患有诵读困难症,读写都有困难,从那以后她一直生活非常低调很少曝光。而现在比阿特丽斯主动站出来对外公布自己的病情,她不仅不介意公众知道她的病情,而且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关注,比阿特丽斯曾对妈妈莎拉说:“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病,希望能早日解决它。”莎拉说:“她真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她并不觉得自己很失败,我支持她的决定。英国孩童中大约20%的人患有诵读困难症,我们必须更加关注这个问题。”

  从7岁那年开始,比阿特丽斯开始接受特殊治疗,到现在她的阅读和写作已经和同龄人差不多了。莎拉说:“她真的很想阅读历史书籍,她想了解更多的家族故事,但是她很难做到。不过现在经过努力她已经好多了,她的法语口语很棒,而且她对戏剧艺术和数字非常感兴趣,就像我一样。”

  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

  22日,莎拉来到慈善机构赞助的奥利弗学校,这个学校里许多有诵读困难症的学生。她坦然地向孩子们讲述自己曾经在诵读方面也遇到过很大的障碍。“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在阅读方面也有点困难。但是我现在好了,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努力使自己读更多的书,所以我好了。”当被孩子们问到她读什么单词最困难的时候,莎拉说:“就像psychological(心理的),我不明白‘psy’这个音节为什么一定要有‘p’这个字母,因为即使没有它发音也是一样的,所以我总是记不住这个单词。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我的拼写很糟糕。”

  莎拉在学校鼓励孩子们说:“如果不教孩子们阅读和写字,那等于就是将他们与世隔绝,长大后他们很可能没有工作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你患有诵读困难症,没什么好害羞的,应该勇敢面对它。”

  许多名人曾患此病

  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直到3岁还不会讲话,在学校时因有诵读困难而学习倍感吃力,因此他显得格外的笨拙孤僻。上中学时被老师断言为“你将一事无成”。

  理查德·布兰森

  布兰森童年诵读困难,高中未能毕业,后来却在英国媒体的民意测验中被评选为“英国最聪明的人”。他创业时四处筹钱,蜷缩在地下室艰苦打拼,现在却成为了英国最大的私营业主,并被英女王授予爵士头衔。他创办了维珍出版公司、维珍影视公司和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布兰森曾驾驶热气球环行地球,九死一生,却矢志不渝,最终成为多项极限运动的世界纪录创造者。

  汤姆·克鲁斯

  克鲁斯承认,“诵读困难症”曾让他在孩提时期饱受欺凌。他说:“我的童年时光是在极其孤独中度过的。我患有‘诵读困难症’,许多小伙伴以此来取笑我。这一经历使我的内心变得极为坚强。”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

  今年26岁的维多利亚公主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维阿的长女,也是王位继承人。和其他从小在宫廷中娇生惯养的公主不同,维多利亚公主过惯了远离宫廷的独立生活,她也因此成为各国王室中不多见的颇有主见的公主。维多利亚的理想是,帮助人们了解并克服诵读困难,因为她曾经历过这种痛苦。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