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华人偷渡客被逼跳海续:意大利总理下令彻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30 12:40
 

 

一名中国偷渡客的尸体被警方寻获

    据欧洲时报报道,意大利警方上周四(24日)在西西里海岸发现华人偷渡客被蛇头强抛下海,此事惊动了意大利高层,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下令彻查此事,并且与中国方面进行协商。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24日在西西里海岸南部发现了6具华人非法移民的尸体,并救出了其他6名困在水中的幸存者。据悉,除了这6名死者以外,还有3人下落不明。

    获救幸存者说,他们在马耳他上船前往意大利,但没等船抵达意大利,他们就被迫跳海。

    一位当地港口的官员说,我们还在继续搜寻这一海域,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遇难者。

    中国驻意使馆密切关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26日表示,意大利内政部已于日前向使馆通报了关于在西西里附近海域有6名亚洲偷渡者遇难一事,使馆对此事高度重视,并正在密切配合意大利警方的工作,关注事件的发展。

    领事处李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偷渡者没带身份证件,因此他们的身份尚未确认,不过使馆将与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联系确认。目前,6名获救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意大利移民问题凸显

    此事使意大利对移民的管理问题再度成为争论的焦点。据悉,意大利近年来已经迅速成为包括中国偷渡客在内的国际非法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和中转站。

    意大利警方的统计显示,从偷渡来的华人去年就有五万多人。由于偷渡者大多没有护照,意大利政府一直由于无法确实偷渡人身分而无法将他们遣返回国。

    非法移民为何看中欧洲

    在事件发生后,有关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

    中国移民把目标从美国转移到欧洲的一个原因是,蛇头为把移民偷运美国收取的费用是偷渡欧洲费用的两倍。此外,人们一般认为,在欧洲国家申请避难往往会得到相对比较慷慨的待遇。为了到达像英国这样的国家,偷渡客们往往会受到蛇头的严酷对待,甚至陷入悲惨的境地。

    移民最初离开家乡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促使他们出走的是一种复杂的经济和社会动力。

稿源中新网 编辑:段常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