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俄罗斯部署独一无二的战术导弹与美斗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31 09:55
 

 

俄试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在北高加索地区部署一个装备100枚“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的导弹旅。第一批3个发射装置6枚导弹已部署到位。随着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调整部署以及美国与北约进一步向俄家门口渗透,俄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为了改变与美国和北约的常规力量对比,俄不得不在北高加索部署让美国与北约棘手的战术导弹。

  美与北约军事力量压境

  目前,在美国与北约的支持下,格鲁吉亚就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口气越来越强硬,不肯书面承诺不再让外国军队驻扎格鲁吉亚,为美国与北约军队今后进驻格鲁吉亚埋下伏笔。近日,北约与格鲁吉亚还签署了关于格鲁吉亚向北约提供空中、公路和铁路等交通通道的协议。同时,美国还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预警机。

  为了打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美国与北约不断向东欧、中亚渗透,建立军事基地。如今,美国已开始在保加利亚、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部署从德国撤出的几万人的军队,并计划在阿塞拜疆等前苏联共和国开辟新的军事基地,北约也已在波罗的海3国部署战斗机与E-3预警机,而且等待时机进一步东扩,吸收乌克兰等国。

  “伊斯坎德尔”改变力量对比

  面对美国与北约军事力量逼近,加上俄经济力量大不如苏联,无法保持大规模的常规力量,今年打算削减20万人,因此,俄只能用性能先进的武器装备抗衡美国与北约的挑战。

  “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是比“奥卡”战术导弹(射程500公里以内)性能更为先进的导弹,而“奥卡”战术导弹曾让美国和北约十分惧怕:“奥卡”战术导弹能摧毁欧洲境内任何重点保护目标。而且,发现并拦截“奥卡”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它的速度即使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现在使用的定位器也无法看见。但是,根据美俄销毁中程导弹条约,“奥卡”导弹属于被销毁范围。就这样,当时独一无二的最新式导弹系统被牺牲掉了,俄军领导对此十分痛心。

  “伊斯坎德尔”是比“奥卡”更具威力和危险性的导弹,它的射程也在500公里以内,打击精度不超过2米。每枚导弹上可安装普通弹头(其破坏作用相当于核弹)或盒式弹头,弹头由54种不同成分构成,可打击地下目标、小型目标、平面目标和运动目标。由于使用了与“白杨”-M现代化战略导弹相同的技术手段,这种导弹能够突破任何防空系统与导弹防御系统。

  同时,由于其发射时间短,两枚导弹相隔只有一分钟,发射装置在发射完导弹后可在几分钟内伪装起来并迅速离开,因此即使敌方测出导弹发射位置,也已无法摧毁之。

  俄军称,100枚“伊斯坎德尔”导弹数量不算多,但其威力却足够大,部署在高加索这块要冲之地,足以改变国境线上的力量对比。

稿源:中国国防报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