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布莱尔诸事不顺 个人投资失利民众“兴师问罪”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1 09:23
 

 

  近来,英国首相布莱尔有点焦头烂额。在2005年3月30日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一个交流互动节目中,布莱尔被观众“指责”了整整两个小时,从差强人意的医疗服务系统到日趋恶化的社区安全,大家提出了很多尖锐的问题。而这位首相不仅被国事困扰,家事也颇为不顺,最近布莱尔夫妇的房产投资失利,新买的豪宅只能以低价出租。

  国事:民众“四责”

  指责一:“我被超级细菌感染!”

  观众瑞贝卡·罗素气愤地对布莱尔说:“我在伯明翰市医院做了一次手术,之后却感染了超级细菌(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医院从没告诉过我,我问他们,他们还矢口否认。你可以看看我身上的伤口,这至少得12个月才能愈合。”

  罗素的母亲也说:“医院故意隐瞒事实,我们有权利知道真相,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超级细菌?又有多少人因此而死亡呢?”

  据说布莱尔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罗素的伤口,窘迫地回答:“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希望伤口能尽快好起来。但是这类事件毕竟很少发生。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病人感染超级细菌的可能性。”

  指责二:“我用老虎钳拔牙!”

  瓦莱丽·霍尔斯沃斯的指责更是令布莱尔下不来台。

  霍尔斯沃斯住在斯卡伯勒镇,已经64岁,她说:“我牙疼得要命,却没有能提供国民保健服务的牙医。我只好用一种最古老的方式给自己拔了7颗牙,我用的是一把老虎钳。”

  这位老妇人气愤地说:“我们镇原有3名外国牙医,一个有犯罪记录、一个没有行医资格、剩下一个技术太差被解雇了。现在想去看牙,连个医生都找不到。如果有个合适的牙医给我拔牙,我不会这么疼。你可是在1999年许诺过,2年内让所有的英国人都能到提供国民健康服务的正规牙医那里去看牙的。”

  据说布莱尔勉强笑了笑,面色苍白地回答:“我没法一下子造出那么多牙医,总得花时间培训他们。实际上政府正在增开新的牙医培训学校。但这需要时间,我总不能强迫私人诊所的牙医提供减免收费的国民健康服务吧。”

  指责三:“2年丢10辆自行车!”

  娜塔丽·梅肯兹是5个孩子的母亲,她在2年内丢了10辆自行车,总共价值1000英镑。她生气地说:“我们这儿没有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没有社区巡警,什么都没有。”布莱尔插嘴说:“连社区巡警都没有吗?”梅肯兹摇头说:“什么也没有,我再也支付不起了,孩子们现在一辆自行车都没有了。”

  对此,布莱尔坚持说:“与以前相比,英国的社区警力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在全国范围也不断改善。我本人上大学的时候也曾是盗窃案的受害者,我保证会尽快完善关于社区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狠狠打击那些非法之徒。”可梅肯兹夫人一点也不相信他的话。

  指责四:“法律制造恐惧气氛!”

  曼苏尔·莫加尔来自英国的穆斯林联盟组织,他指责布莱尔政府制定了苛刻的反恐政策。“那些打击恐怖主义的言论和反恐怖法案,给许多穆斯林社区带来了麻烦。人们对我们穆斯林越来越敌视,甚至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种族歧视的浪潮。”

  布莱尔听后则小声嘀咕:“要是恐怖分子真的得逞,那才是影响社区关系最糟的事。”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杨会林
布莱尔称英国人不排斥同性恋者担任首相   05-03-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杜比最后时刻3分绝杀 天津男篮主场94-91胜江苏
想说恨你不容易 一场比赛看到两个不一样的杜比
转场辛苦天津女排士气高 兵抵河南连起来欢乐多
安塔尔或续约1年终老舜天 外援前锋必将被更换
内索维奇首战表现给力 “重炮手”期待对决朱婷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息的两种解读(11月24日)
天津摇号竞价申请创新高 个人申请增近2.7万个
A股董事长年龄排行出炉 最年轻27岁最年长79岁
郑步春:降息利好股市 银行股承压(11月24日)
银行间存款利差拉大 100万存一年利息竟差三千
赵薇横卧“猪肉”性感撩人 网友大呼亮瞎眼(图)
天津卫视《百万粉丝》揭秘 郭敬明率12人首亮相
蔡依林创华语乐坛记录 新专辑扫109个榜单冠军
孙俪一身运动衣登高体力好 高云翔:跑垮队友
Angelababy示爱黄晓明:我们很合得来 非常合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