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吉尔吉斯骚乱后 首批中国留吉学生昨晚抵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1 09:29
 

 

  昨晚8点45分,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中亚语言预科学院学习的12名中国学生搭乘南航CZ6903航班回到北京。这也是吉尔吉斯斯坦骚乱发生后首批回到北京的中国学生。

  学生:储备食品度危机

  据了解,这12名学生是去年10月到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中亚语言预科学院学习俄语的,他们在当地近5个月的生活由一名带队老师负责。

  来自北京的谢辉同学告诉记者,今年3月24日骚乱发生时,当地的居民和防暴警察在街上发生冲突。25日局势最乱的时候,首都比什凯克几乎看不到警察,很多市民砸开商店的大门,把整箱的食品、日用品搬上车运走,一些大件物品则被砸、被烧。学生们说,参加抢劫商店的多是当地的年轻人。

  虽然是第一次经历骚乱,但12个学生都安全无事,他们在事先已经被带队老师通知少出门,并储存食品应对危机。同学们说,早在3月23日,市场上就买不到肉了,他们把不多的鸡蛋、洋葱买回家储存起来。

  由于12名学生中还有5名女生,为了她们的安全,带队的曹启愚老师让3名离学校较远的女生搬到他那里。骚乱期间,曹老师每天都要给学生打电话,为了不受到攻击,曹老师还准备了刀、木棍等防身。

  家长:希望孩子能继续留学

  令记者意外的是,昨晚接机的家长都表示,不希望孩子回来。学生李晓辰的父亲李玉告诉记者,他从电视上看到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发生骚乱的时候,确实为在那里学习的女儿担心,不过,在和女儿通电话后,李玉得知当地的局势并没有失控,女儿一切都好,他悬着的心才放下。3月28日,随着政局逐渐稳定,有些学校开始复课,李玉说,他希望女儿能继续留在国立师大学习,完成预科学业后顺利升入大学。

  学校:学生回国是提前放假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中亚语言预科学院的刘红安院长表示,由于12个学生的预科课程已经结束,国立师大方面在考虑到目前的情况后决定提前放暑假。3月29日,12名学生顺利拿到学校的俄语预科证书,他们也同意了校方的决定。3月30日,提前放假的12名学生乘飞机回国。

  刘院长说,五一过后,学生将在秦皇岛集中学习一段时间,等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完全稳定后,他们将重返吉尔吉斯斯坦。按计划,9月份,12名学生就能升入大学学习。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会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