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700次恶意骚扰津城紧急电话 嫌疑犯现已刑拘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1 13:13
 

 

  天津市110、119、120连日均受干扰警方布控抓疑犯现已刑拘

  日前,公安西青分局、和平分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将连续拨打119、110、120服务电话进行恶意骚扰的男子高某抓获。

  今年3月份以来,特别是3月16日到3月18日的3天中,天津市119火警中心、110报警服务中心和120医疗急救中心连续接到一名男子打的恶意骚扰电话,该人有时谎报发生火灾或警情,有时谎称有病人急需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有时甚至对110接警人员进行恶意骚扰和辱骂。该人长时间不间断地拨打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119、110、120服务台的正常工作。

  据统计,仅从3月12日至3月18日,该男子便拨打骚扰电话700余次,其中拨打119火警电话588次、110报警服务电话174次、120医疗急救电话20余次。

  据市消防局指挥中心的同志介绍,该男子最疯狂的时候从早晨7点多钟到次日凌晨1时许,不停拨打119电话,长时间占用通信通道,不但给接警人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还严重影响了其他群众的正常报警。

  120医疗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最初两次接到高某的求助电话都是在深夜12点左右,而且其中一个电话报称的地点还是在郊区,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根本找不到人,造成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的浪费。而高某对110接警人员任意辱骂、骚扰更是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中心的正常工作。

  事发后,市公安局指令公安和平分局、西青分局等部门进行调查,经过7天连续工作,公安机关将目标锁定在西青区男子高某身上。

  高某,男,22岁,西青区杨柳青镇人,无业,小学四年级文化。3月25日,办案民警对高某进行了传唤,同时在其身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和两张电话卡。

  经核查,这两张电话卡的号码正是拨打骚扰电话的号码。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高某很快交代了恶意拨打119、110报警服务电话和120医疗急救电话进行骚扰的事实。

  高某交代,今年3月初,他买了两张电话卡,除正常通话外,还经常拨打声讯信息台,卡中的话费很快消费完毕。

  因整日无所事事,他便想到了利用这两张消费完余额的手机卡拨打骚扰电话的主意,以此寻求刺激。他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不停地拨打119、110和120电话进行骚扰。

  目前,高某已被公安西青警方刑事拘留。

  骚扰警务电话如何处理

  1、接警员首先提出警告并规劝。

  2、不听规劝者一经抓获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以扰乱公共秩序予以治安拘留。

  3、情节严重者将予刑事处罚。

  骚扰报警电话的几种心理

  心理一寻求刺激

  心理二恶意报复社会

  心理三外地在津人员因空虚无聊“找乐”

  心理四醉酒者无理取闹

  心理五中小学生好奇或取闹用IC电话随意拨打

  心理六个别家长在家里打电话逗小孩玩

  心理七个别电讯器材经销商用110测试手机信号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阿里汉欲邀旧主两将加盟 泰达高层:可先放试训
率性主帅打造精密之师 泰达冬训体验库泽技术流
泰达高层:引外援已有目标 尽力挽留陈涛于大宝
泰达过小年库泽不得闲 参加座谈会献计中国足球
库泽:球员投入让我感动 和布拉泽维奇风格不同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罗燕苹:欧债再添变数指数明日或将选择方向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确定因素增加(1月17日)
春节去你家还是我家?看9个家庭的春节计划
盘后观察:A股再收两阴 谨慎观望期待政策转向
广州万隆:马英九连任 海西板块长期受益
张艺谋再次抱憾金球奖 《十三钗》败给小成本片
刘恺威方安娜《樊梨花》受捧 观众大呼戏假情真
《幸福三颗星》北京“起航” 颖儿横店送祝福
杨钰莹小年夜唱新歌 将以三米长裙亮相
《宫2》未播先热 “17爷党”微博集结力挺杜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