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蒙受11年冤狱 杀妻“凶手”佘祥林出狱(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2 17:08
 
 

 

佘祥林出狱

  昨日早上7时许,蒙冤11年的佘祥林终于出狱了。佘祥林,原系湖北京山县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治安巡逻员。1994年1月20日,佘祥林的妻子张在玉失踪,同年4月11日,雁门口镇吕冲村一水塘发现一具女尸。经张在玉的亲属辨认,死者与张在玉特征相符。据此,1998年6月15日,京山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佘祥林有期徒刑15年,之后,佘祥林进入沙洋监狱服刑,其前后被关押时间已达11年之久。然而,今年3月28日,张在玉突然现身。已死“老婆”神秘复活,一桩弥天冤案由此被揭开……

佘祥林的哥哥向记者展示弟弟入狱前的照片

  妻子现身丈夫洗冤

  据佘祥林的哥哥佘锁林介绍,1994年初,弟媳张在玉突然失踪。双方家人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张家开始怀疑是被佘祥林杀了,因为张在玉患有精神病。当时,有关佘祥林与某女青年有暧昧关系的传言正闹得沸沸扬扬。

  数月后,一村民在离村不远的窑凹堰边发现一具身体已腐烂得面目全非的女尸。经过辨认尸体后,张家人一口咬定死者就是张在玉。这样,佘祥林就成了第一杀人疑犯,不久即被京山县公安机关抓捕。这一年,他们的女儿才6岁。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佘家在收尸过程中,张在玉的亲朋好友都觉得死者是张在玉。但佘家人始终没有看到死者的真容,他们问派出所凭什么认定时,警察的回答是:这个不由你说了算,政府肯定没有错。当年,佘祥林被判处死刑,行刑期定在10月1日。后来,因为证据不足,终于逃过鬼门关。1995年,佘祥林先被判死刑,后来又因证据不足免死。1998年6月15日,被京山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张在玉流落到山东

  面对记者,佘锁林讲述了弟媳“死而复活”的前前后后:“3月28日,有朋友告诉我,已被弟弟‘杀死’多年的弟媳张在玉回来了。我赶紧和妹妹、妻子一起往弟媳家赶。一进屋我们就看见张在玉坐在那儿。张在玉一看见我们,哭着说了一通外地话,我一时也没能听明白。过后才断断续续弄明白,原来张在玉说她有精神病,先是在邻近几个村子里转悠,再后来就流落到了山东,并在那儿与别人结婚生子。这些年她越来越想她的亲生闺女了,所以就跑回来看闺女了。”

  哥哥上访被拘41天

  蹲了11年大狱的佘祥林现在洗清了冤枉,而在此前,佘家为了洗清这个不白之冤已付出惨痛的代价:佘的母亲杨五香,因四处贴寻人启事和上访,1995年5月份被抓,在京山县公安局看守所被关了9个半月,出来时已是耳聋眼瞎,不能行走,3个月后去世,时年54岁。佘锁林也因1995年为弟弟上访而被拘41天。而佘祥林的女儿则在15岁时辍学,到深圳打工。此前,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虽然家里穷,但镇里免了她的学杂费。后来,因为她成了杀人犯的女儿,学杂费不能再免。现在,18岁的她在东莞长安镇一家电子厂工作。

  “入狱时双腿被打坏”

  佘还谈到当初弟弟刚入狱时的情况,那时他还不能获准见弟弟,但监狱的一个医生告诉他,佘祥林进来时双腿都被打坏了,全是青紫的伤痕,应该是在审讯过程中留下的。医生说多亏他身体够好,否则早就趴下了。

  佘将提出国家赔偿

  昨日早上7时许,蒙冤11年的佘祥林终于出狱了。“我从来没认为张在玉死了,我相信她肯定还活着!”脱下囚衣换上一身黑色条纹夹克和裤子的佘祥林大声说,“我要求有关部门追查那些当年制造冤案的人的责任———他们刑讯逼供让我坐牢,还有两次差点枪毙我!”

  “我将提出国家赔偿。”佘祥林当众表示,由于这起错案,他整整失去了11年的自由,现在出狱已42岁,人生因此遭到了彻底的改变,各种损失都很大,并且遭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希望能够得到相应的合理赔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方都市报
新娘婚后80天蹊跷死亡 4年后新郎被控杀妻(图)  05-01-25
妻子为生计到洗头房上班 丈夫杀妻不成愤而出走  05-01-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