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湖南常德动物园老虎咬死男孩 父亲救子被咬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11 08:35
 
 

 

  昨日下午,常德市临江公园发生惨剧,8岁男孩梅昌华在无大人照看时,翻越1米多高的防护栏,被圈养的猛虎撕咬。其父随后赶来营救,也被猛虎咬伤右手,梅昌华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

  现场圈虎栏前血斑斑

  记者站在1米高左右的护栏外,见四五十厘米高的圈虎栏水泥护墙上血迹斑斑。咬死小昌华的老虎还躺在圈内。

  小昌华10岁左右的表姐目睹了全过程。昨日下午2时左右,小昌华和表姐走到临江公园老虎区时,小昌华翻过1米高左右的护栏,走过1米多远距离,然后爬上了四五十厘米高的圈虎栏水泥护墙,站在上面看老虎。

  见这边有人,老虎从草丛里扑过来,一口咬住了小昌华的左手,这时再想侧身已经来不及了。

  小昌华表姐大喊:“老虎咬人了,快来人……”然后,她飞快跑到公园门口找叔叔梅其德。

  梅其德赶到时,小昌华的左手和右腿已被撕裂。他想从虎口中夺回儿子,红了眼的老虎弃下小孩,一口将梅其德的右手咬住,又撕下了一块肉。

  等梅其德将儿子救出时,小昌华早已生命垂危。120急救车赶紧将两人送医院就诊,但小昌华在途中不幸身亡。

  昨晚8时左右,记者看到小昌华的母亲守在儿子身旁,泪水早已哭干。抚摸着儿子血肉模糊的尸体,她一下子昏死过去。

  市民安全措施不到位

  昨晚7时50分,当记者赶到临江公园东大门时,门口已被封锁,周围站了100多名市民,大家还在对当日下午发生的老虎咬人事件议论纷纷。一位50多岁的男子说,他见过事发地的防护栏,只有1米多高,小孩子很容易爬进去。在小孩父亲没有陪护的情况下,公园管理人员至少要有1人在现场,而当时动物园里除了1名售票员外,没有其他工作人员。“显然,公园的安全防护措施缺乏,没有尽到应尽的职责。”

  而据门口负责封锁行人出入的公园保安人员介绍,动物园平时加上饲养员共有30余人,因事发当日下雨,天气不好游客稀少,值班工作人员似乎没有平常多。

  昨晚9时30分,记者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骨二科见到了小昌华的父亲梅其德。

  右手缠满绷带的梅其德两眼无神:“当时我带昌华和陈磊逛公园。考虑到动物游览区门票较贵,我跟售票员商量,说不买票只进去给孩子拍一下照,但这个要求被拒绝。这样,就只有两个小孩子进去了。我当时想,只是去看一下,不会有事的。谁料,没多久便见陈磊慌慌张张跑来说昌华被老虎咬了……”梅其德赶去时已经晚了,他看到了令他一生也无法忘记的惨痛一幕。

  梅其德说,圈养老虎的地方没有任何警示性标志,当时里面除了两个游玩的小孩,公园里没有其他工作人员。

  现在,这起事件正在调查中。悲剧的发生让人心痛,一些动物专家也告诉我们,春季里,动物很容易躁动不安,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在动物园里,不要靠近猛兽,以免发生意外。

  老虎咬人谁之过?

  湖南唯楚律师事务所的李依民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保护法》规定,动物园作为服务场所,一样要承担保护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责任。同时,由于此次出事的是小孩,作为小孩的监护人,也存在着监管不力的责任。此外,国家相关法规规定,动物园应该配设符合资格条件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这些人员的职责就是保护游客的安全,这次事故如果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那么他就有渎职的嫌疑。

  老虎咬死人如何定罪?

  2004年6月29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方面对咬死饲养员的杀人老虎处以“终身监禁”。昨日,常德市动物园老虎咬死小孩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长沙市民的强烈关注,随后,记者就“杀人老虎”应该如何处置进行了调查。

  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老虎不应被枪毙。湖南师范大学杨老师说,人被老虎咬死是惨剧,但让老虎偿命毫无意义。法律规定枪毙犯人是为了惩罚本人和教育其他人,枪毙老虎这两个目的都达不到。还有许多人表示:老虎没有思想,不可能用人的道德观念和法律法规条款去约束它,所以它不应该被枪毙或受到惩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虎咬死翻电网而入民工(图)   03-11-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98818] 江苏省 网友:蜘蛛侠 于2005-04-15 12:17 发表评论:

  想出让老虎偿命的人脑子大概出了问题,出了问题为什么不从自身找原因。

[98449] 湖南省 网友:湖南大学 于2005-04-12 08:24 发表评论:

  湖南师范大学杨老师说得好,人被老虎咬死是惨剧,但让老虎偿命毫无意义的。我认为动物园作为公共服务场所应该负主要责任,监护人也有责任。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中能成足有意签王栋 亚泰表态只转会不租借
吉马良斯母亲节辞别病重老母 即将回津重掌帅印
中超下课第2人恐逃不出这4人 李明李树斌抗洋帅
曝恒大将调整外援 亚冠若晋级埃神顶替巴里奥斯
视频: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开始集训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遇阻要谨慎(5月14日)
郑步春:量能渐不足 可考虑退出
市民银行卡被吞竟被银行剪毁 员工:内部有规定
网购实体店10月亮相津城 第一卖点:质量有保证
网上代办信用卡骗你没商量 专家:要按正规办理
姚晨自曝希望身怀龙凤胎 丈夫担当护花使者
电影《中国合伙人》首映 黄晓明自曝最爱赵薇
《合伙人》首映 黄晓明被问是否被赵薇“睡”过
张柏芝独自过母亲节 并不感到孤独一样开心(图)
徐峥谈《泰囧》分账:王长田那4000万还没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