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各国元首罗曼史:普京求婚时说自己不是好男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13 16:20
 

 

 


各国元首罗曼史

  4月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与梦想了35年的最爱终于结为夫妻,一场世人瞩目的世纪爱情传奇由此画上句号。政界风云人物的爱情浪漫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4月12日就讲述了世界上几位现任总统的恋爱史。

  速战速决·布什与劳拉

  见面三个月闪电结婚

  美国总统布什与劳拉直到31岁时才得以相识。当时,布什来到得州的米德兰发展石油业务,而劳拉则在那里一所学校的图书馆当管理员。

  一次,布什应邀到朋友家里参加野餐。恰巧,劳拉也被邀请出席。布什立即被漂亮可爱、学识渊博的劳拉吸引住了,而劳拉对布什的第一感觉也不错。于是两人开始交往起来。没有多久,布什就决定向劳拉求婚,但是遭到“拒绝”。

  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回忆说,布什有一次打电话过去,可是劳拉回答说:“我还不急着结婚。”但是,劳拉最终没有拗过布什。见面三个月后,两人闪电结婚。

  婚礼实际上相当俭朴,只是搞了一个小型的晚会,大约有75名宾客参加。婚礼之后,布什夫妇没有进行蜜月旅行。

  众所周知,布什年轻时就“嗜酒如命”;而劳拉从中学时起,就已经学会了“喷云吐雾”。但是结婚之后,劳拉在丈夫的坚持下戒了烟。作为“回报”,布什也不再喝酒;劳拉还放弃了早年对民主党的追随,加入到了布什所在的共和党阵营。

  励精图治·巴沙尔与阿斯麦

  “网恋”诉思念求得爱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与妻子阿斯麦·阿赫拉斯的恋爱之路不仅充满了浪漫,同样还有艰辛。

  1992年,刚到伦敦进修眼科医学的巴沙尔受阿斯麦父亲、一位叙利亚裔医生之邀,来到他家做客,与阿斯麦初次相识,爱情从此在两人心中萌芽。

  1994年,巴沙尔回国到军队锻炼,巨大的压力使得他很难与阿斯麦保持联系。直到1999年,巴沙尔步入政坛,才开始和阿斯麦继续感情。

  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人便开始以“网恋”的形式互诉思念之情。当时巴沙尔刚开始治理国家,繁忙的公务使他身心疲惫,而阿斯麦则耐心地开导巴沙尔,用阿拉伯历史上的英雄穆阿维叶奋发图强的故事鼓励他,使巴沙尔重拾信心,也有了今天稳定的叙利亚。2000年年底,两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天空奇遇·尤先科与卡捷琳娜

  偶遇后改任美国女婿

  1998年,乌克兰现任总统尤先科与前妻办理离婚手续,没多久就迎娶卡捷琳娜,一名乌克兰裔美国人。

  1993年,尤先科还任国家银行行长之职,而卡捷琳娜在美国国务院工作,当时正在帮助乌克兰实施银行改革。一次,尤先科随乌克兰代表团一起到美国。在飞机上,他发现邻座的是一位漂亮姑娘,两人因此相识。此后,尤先科的政敌散布消息说:卡捷琳娜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关系密切,她与尤先科的相识并非偶遇,是美国当局的特意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第一夫人卡捷琳娜至今仍是美国公民。

  恋上女强人·哈洛宁与阿拉贾维

  女总统丈夫不要名分

  芬兰女总统哈洛宁的爱情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但是夫妻二人依然和睦,而且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在哈洛宁背后的这位伟大男人,就是没有名分的潘蒂·阿拉贾维,他曾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法律专家。在哈洛宁当选了芬兰总统后,他甘当一位“幕后工作者”。

  先斩后奏·卢武铉与权良淑

  忠贞不渝学《西厢记》

  韩国总统卢武铉1971年服完兵役后,在村里和权良淑不期而遇,点燃爱情火花。此后,卢武铉每天都路过权家去村头挑水,每次都会在小溪边“遇到”权良淑。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深,直到后来“私订终身”。

  但是卢家和权家都坚决不同意这门亲事。他们干脆学起了《西厢记》,来了个“先斩后奏”。眼看“生米煮成了熟饭”,两家也只好顺水推舟成就了这段姻缘。

  一见钟情·普京与柳德米拉

  求婚方式夫人难接受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柳德米拉的相识很有些罗曼蒂克。当时,普京已经成为克格勃特工,而柳德米拉则在航空公司当空姐。

  一次,柳德米拉和一位女友到列宁格勒玩。女友应邀到剧院听音乐会,但是非要拉上柳德米拉。而邀请者听说之后,也拉上普京陪同。就这样,两个走到了一起。

  柳德米拉后来回忆说,初次见面并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普京衣着很朴素,甚至有些寒酸。”尽管柳德米拉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普京却对她“一见钟情”,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普京每天都邀请柳德米拉到剧院看演出。

  三年半后,普京决定向柳德米拉求婚。不过,普京的方式令柳德米拉有点儿难以“接受”。她回忆说:“一天晚上,我们在他家里相聚。他对我说:‘经过三年半的接触,想必你已经了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原则上讲,我并不是一个好男人。’”听了这话,她以为普京想要和自己分手。

  不过,普京后面的话让她由忧转喜:“如果你已经确定了,那么咱们就选个日子结婚吧。”

  三个月以后,29岁的普京和24岁的柳德米拉在涅瓦河畔的一艘游轮上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青梅竹马·卢卡申科与加琳娜

  第一夫人村里做农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妻子加琳娜可谓青梅竹马,他们都出生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什科洛夫区的雷日科维奇村,此后他们又在同一所学校读书。

  虽然贵为第一夫人,但是加琳娜至今仍然生活在老家雷日科维奇村,而且一如既往地做农活——养鸡种菜,无所不干。据说,她经常光着手从地里挖土豆。她还自己盖大棚,种西红柿和黄瓜。

  加琳娜在家里养了一头奶牛,她非常喜欢它,并且经常亲自动手挤牛奶。不过,自从西方媒体拍下了这一镜头,并且对此进行大肆报道之后,卢卡申科不准妻子再碰奶牛。

  卢卡申科很少回雷日科维奇,但是总是想方设法给妻子送去各种礼物,要么是衣服,要么是背包或者遮阳伞之类。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