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板球外交推动印巴和解 印巴再次“零距离”接触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17 09:16
 

 

  穆沙拉夫抵达印度访问 印巴高层再次“零距离”接触


穆沙拉夫抵达印度


板球外交推动印巴和解


  随着印巴两国间关系的明显缓和和改善,当地时间16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抵达印度,他将对印度进行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同时还将在17日与印度总理辛格并肩坐在一起观赏两国板球队的对垒。此间舆论称,是印巴板球巡回赛促成了印巴高层的这次“零距离”接触,因此它更是一次“板球外交”。而在印度民间,人们更是对这场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板球较量充满了兴趣。

  ■访问与观赏球赛两不误

  据报道,穆沙拉夫将会利用这次机会会晤印度总理辛格,并于今天与辛格总理一起观看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板球队的对垒。穆沙拉夫曾经在2001年到印度参加一次两国峰会,这是自那以来他第一次重返印度。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和平谈判已经持续进行了一年的时间,而且在最近出现了一系列的重大进展。上个星期,两国各自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之间相互开通了长途汽车,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同时,两国的板球队也正在进行着一系列的巡回比赛。

  当地时间17日,双方球队移师到首都新德里,进行第六场较量。这也是巴基斯坦板球队近6年来首次对印度的访问。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到来既可以对印度进行访问,同时也能观赏到两国板球队这场高水平的对决。此前,穆沙拉夫表示,如果他受到邀请,他愿意前往印度进行现场观看,并与印度总理会晤。印度方面立即伸出了这根橄榄枝。

  临出发之前,穆沙拉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克什米尔的和平进程已经是“无法逆转的”。

  ■双方都很务实

  对于两国领导人的这次会晤,双方都比较务实,而并不认为一朝会晤便能解决一切。当地时间16日,印度总理辛格在谈及穆沙拉夫的到访时表示,在穆沙拉夫访问印度期间他愿意与穆斯林将军就任何话题展开讨论,甚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

  与此同时,穆沙拉夫则在他的讲话中再度强调巴基斯坦永远不接受克什米尔目前的分界线。他表示不期待印度和巴基斯坦会马上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取得突破,但是希望两国可以找到更多的共同点,以增加更多的互信。

  ■右翼组织威胁袭击

  据悉,由于在这次“板球外交”之前,印度国内的右翼组织发出威胁称,他们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破坏这次板球赛,因此印度警方和秘密安全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在比赛前两天,即当地时间15日,警方封锁了新德里的比赛赛场,并进行了多轮全方位的搜索和检查,动用了一切最先进的设备,以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爆炸装置。电视画面显示,探测器在草坪上来回地检查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地方。

  在比赛当天,印度警方还将启动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实施多层检查,以防有人蓄意破坏,共有大约5000名警察负责本次比赛的安全。届时,还会出动无数狙击手站在高处监视着赛场里的一举一动;而空军则也会出动直升机进行巡逻。而穆沙拉夫及辛格等人所坐的地方是具有防弹功能的包厢。印度警方称,这绝对能够确保当天万无一失。

  ■板球比赛一票难求

  印巴两支板球队的巡回比赛共进行了五场,巴基斯坦队取得了三胜二负的好成绩,因而现在移师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既是两队之间的决赛,同时也关系到印度板球队的声誉,它吸引了无数印度板球迷的眼球,而球票则早已经供不应求。据悉,球票从20多美元到200多美元一张,尽管价钱不菲,但是从当地时间15日一大早开始,排队购票的人便络绎不绝,不一会儿便被抢购一空。各地的售票窗口不得不紧急打出“票已出售完”的字样。手里攥着钱没买上票的人一脸的失望。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