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俄车臣首府发生激烈枪战 5名俄特种兵阵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17 09:42
 

 


俄军包围大楼 匪首乌马罗夫

    

  6名车匪被毙,5名俄特种兵阵亡,车臣匪首被击毙?

  据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等俄罗斯媒体16日 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北京时间16日凌晨),发生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一座9层居民楼的激烈枪战在持续长达7个多小时之后宣告结束。在这场俄罗斯“近几个月来最为艰苦卓绝”的剿匪战中,共有6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5名“阿尔法”和“信号旗”特种部队官兵阵亡,同时有多名居民被误伤。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此前盛传被困楼内的车臣匪首多库·乌马罗夫的生死及下落成了本次俄军雷霆行动的最大悬念。

  对峙:特种兵、装甲车包围9层居民楼

  4月14日,车臣内务部接到线报,位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市列宁区的“跑马场”小区来了一帮行踪诡秘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他们的人数在4至7人之间,为首的是车臣非法武装臭名昭著的“野战军”司令多库·乌马罗夫,当时这一行人正盘踞在这一带人口最稠密地区的一幢9层居民楼里。得到如此重要的线索之后,车臣内务部自然不敢怠慢,连夜制定周密计划,准备“先发制人”,与此同时向俄联邦内务部请求火速增援。

  15日黎明时分,俄联邦安全局下属的“阿尔法”和“信号旗”特种部队迅速赶到,在特种部队的谈判专家向楼内喊话无果的情况之下,特种部队对居民楼发起了猛攻,一场殊死激战由此拉开序幕。从俄罗斯电视台上播出的画面可以看到,随着这座灰色的9层居民楼被特种部队炮弹命中,滚滚浓烟从居民楼内喷薄而出。头戴钢盔、身着迷彩服的特种部队狙击手以砖堆为掩体,朝着楼内怒射。与此同时,数架俄军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给企图顽抗到底的武装分子以巨大的心理压力。然而,困兽犹斗的车匪们也不甘示弱,时不时还以颜色。

  惨烈:6名车匪、5名特种兵血战身亡

  借助茫茫夜色的掩护,躲藏在居民楼里的车臣武装分子顽固地与特种部队周旋。楼内4名车匪竟然手持两枚“箭”式防空导弹,企图寻找有利地形,随时对准空中盘旋的俄军直升机发出致命一击!据悉,这已是俄今年以来第3次在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手中发现防空武器。幸亏特种部队狙击手及时将其一一击毙,才未酿下大祸。

  时断时续的激战直到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钟方才宣告结束。俄罗斯北高加索反恐行动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在15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现场勘查,发现有6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尸体,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了哈萨克斯坦的护照,确信该人系外国雇佣兵,而其他非法武装分子的身份目前正在确认中。与此同时,“阿尔法”和“信号旗”特种部队也付出了沉重代价。除了4名官兵在血战当场身亡之外,另一名官兵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在激烈的战斗之中,小区内的居民同样有多人不幸受伤。来自当地医院的报告称,至少有14名平民伤员被收治。

  悬疑:匪首乌马罗夫是否被毙?

  据报道,此次俄军行动最大的悬疑莫过于车臣匪首多库·乌马罗夫的生死。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俄罗斯媒体尚未对其下落进行确认。据悉,乌马罗夫的发迹始于第一次车臣战争前后。当时他迎娶了车臣首任总统杜达耶夫身边的亲信、“野战军”司令道达·阿马多瓦之女。随着权倾一时的阿马多瓦一命归西,其手中的军权便传到了“爱婿”乌马罗夫的手中。俄特种部队掌握的情报显示,乌马罗夫曾于1996年至1999年期间在车臣境内策划并参与了一系列恐怖绑架活动。2003年12月5日,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发生电气火车惊天大爆炸,造成至少44人死亡,170多人受伤。而这,只是乌马罗夫的众多“大手笔”之一。

  自打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于今年3月丧命之后,沙米尔·巴萨耶夫与多库·乌马罗夫、拉巴尼·哈里罗夫一度被外界公认为车臣非法武装中掌握实权的“三驾马车”。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