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高层动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胡锦涛出席印尼举行的欢迎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27 09:55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出席了印度尼西亚工商及社会各界人士举行的欢迎会及午宴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积极推进同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各国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为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26日中午,在胡锦涛主席下榻饭店的大会议厅,印尼工商和社会各界人士约500人济济一堂,为欢迎胡锦涛主席对印尼的国事访问举行盛大欢迎会。印尼工商会主席希达亚特和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纪辉琦分别致词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早在600年前,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多次经过爪哇等地,至今仍流传着许多历史佳话。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新中国成立后,印尼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之一。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近年来,经过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中国和印尼关系已经步入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去年底,印尼遭受严重的地震海啸灾难,最近又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袭击,我们感同身受,开展了中国政府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对外救援行动,中国人民也纷纷捐款捐物。事实证明,作为亚洲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尼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说,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关于建立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和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坚持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全面拓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任何第三方的新型国家关系。我们愿同印尼一道,在新的目标指引下,共同弘扬万隆精神,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锦涛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和东盟的年贸易额一直保持着近30%的增长速度。2004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059亿美元,东盟国家顺差达到200亿美元。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公民到东盟国家经商旅游,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东盟国家作为境外投资兴业的首选地区。今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已经正式启动。这必将给双方经贸合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我们完全有信心在2010年前实现中国和东盟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作为东盟国家的邻国,中国一贯重视同东盟的关系。

  印尼工商会主席希达亚特和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纪辉琦在致词中表示,过去几年中,印尼和中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迅速发展。这次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胡锦涛主席对印尼的访问,将使印尼和中国在贸易等领域建立更加牢固的关系。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等陪同人员以及印尼人民代表会议议长阿贡、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巴克里等多名内阁成员出席欢迎会。

  当天上午,胡锦涛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中国驻印尼新闻机构的代表。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颖妍
印尼 菲驻华大使:胡锦涛访问将发展双边关系  05-04-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