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30岁男子征婚要求娶身价达3千万元富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10 12:47
 
 

 

 

周姓男子对征寻富婆共同创业充满期待。

  “我有一项前途远大的音乐事业,但自己没那么多资金去实现这项高起点的事业。因此,我想征婚,谁愿带3000万元嫁给我一起打拼?”昨天,一位30岁的周姓男子约见记者称,要如此“异想天开”地征婚。

  征婚男想成音乐家

  昨天,在解放碑一家咖啡厅里,周身穿白色衬衣,个子精瘦,笑容可鞠。

  他一一展示各种证件自我介绍:他刚满30岁,重庆合川人,如今是重庆一家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至今未婚。他从小热爱音乐,并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家。

  证件显示,周1996年7月毕业于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先后在多家公司从事营销、策划和销售工作。2003年底,周在九龙坡渝州路成立重庆日旺科贸有限公司,同时开展音乐启蒙教育的初期调研工作。

  “音乐教育是高成本教育,很多边远地区的学校,最基本的音乐设施都没有。”周认为,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中小学生的音乐教育,普及一套低成本的音乐教育方法,这也是他征婚的目的之一。

  对女方无特殊要求

  周希望能有富婆慧眼识珠。他要求记者不透露其全名,“因为我自己并非想借登报成名。我目前仅有20多万元的家底,一直没有机会完成这个伟大梦想,因此想找能帮我出资创业的女子,一起实实在在做事业!”

  周对于女方容貌无特殊要求,“只要能心灵相通,支持我的事业就可”。

  谈到3000万的具体用途,周计划,一是设立音乐教育基金和奖励基金,鼓励青少年音乐成才;二是推广一套大众化、低成本的基础音乐教育方法,实现平民化音乐教育。

  要征富婆素质需硬

  昨天,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李云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虽然门当户对的婚姻观念依然存在,但周姓男子以征寻创业资金为目的的征婚行为,正是社会多元化后出现的平常事。

  李老师说,周利用逆反心理吸引人们的目光,但真有条件应征的女士凤毛麟角。要征寻3000万元价码的富婆,那男子自身素质、条件需十分过硬,且项目的利润回报也应前景诱人。

  李老师并不赞同周把婚姻当作寻觅事业高起点的手段。这样的行为违背了人们追求幸福美好婚姻的天性,且感情是婚姻最重要的基石。李相信,多数老百姓对周的举动会不以为然。

  征婚行为值得怀疑

  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赵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怀疑周所谓音乐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

  赵所长说,如果项目真实可行,不排除周有想出名的心理,希望通过如此征婚行为自我炒作,从而获得知名度,吸引资金和社会关注,他的行为可能带有一定商业目的。

  赵说,在国外,这种事情很正常,不过在国内,老百姓较保守,目前大多认为不值得提倡,多数只会当作茶余饭后闲聊的谈资。赵提醒,市民应考证征婚行为的真实性。

  有人祝他梦想成真

  昨天,针对周姓男子征婚寻富婆的事件,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重庆市民,他们对此发表看法。

  张萌萌(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对这样的征婚启事,我一般不当回事,因为这样的事情要么是有人撒下的网,要么是一些企业的炒作!

  唐炜(重庆某银行女职员):不信,打死都不信。哪位富婆真有3000万元,她还用得着来接你的招吗?这人打着个音乐启蒙教育的牌子让人讨厌!一个大男人为何自己不去寻找商业资源,而要依靠这样“离奇”的方式呢?

  林文(重庆一企业老总):也许是真的,现在很多成功男士事业有成了,想找个理想伴侣,而在他身边又没有这样的人,于是采用征婚方式寻找另一半。周如此大胆寻找有实力的恋人,勇气可嘉。我会把消息给许多人说,因为毕竟这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很想见见这个人。祝愿他梦想成真!

  婚姻就像买股票

  这真是人们个性开放的时代!“异想天开”的创意遍地涌现,令人目不暇接。

  五一节前,武汉市刚刚曝出“81岁富婆征婚找帅哥,300人应征最小者20岁”的新闻,转眼又有咱重庆崽儿打起灯笼火把,要觅身价3000万元富婆的事。

  你不必惊愕,因为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李云光也认为,这是社会多元化后出现的平常事之一。的确,商业文明浸淫我们的生活,婚姻的功利性凸显。有靓妹帅哥托身婚姻,与富翁富婆喜结连理,昨天还是一文不值的穷光蛋,今天就成新贵。难道其他人就不可待价而沽,自认为是“潜力股”而诚征富哥富婆吗?

  有人不是说得好,女人嫁汉就像买股票,鬼知道嫁个男人是“垃圾股”,还是未来能飙升十倍、百倍的股市黑马?更何况这种征婚“要携手共创前景诱人的事业”,其行为本身就富有“创意”,与这种勇于表现“创意”的青年才俊过一生,不也浪漫吗?

  不过,股市波谲云诡,现代婚姻也让人恍若梦境。因此,富婆们真有3000万元身价,全用来押在一只“股票”上,也得仔细掂量掂量才对。毕竟这场天价应征既要考虑婚姻的幸福指数,又要度量投资的回报率。但愿这位极有创意的重庆崽儿梦想成真,因为“普及一套低成本的音乐教育方法,实现平民化音乐教育”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重庆晨报
告示摆在路边 五旬老汉马路征婚“急”  05-03-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