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从头到脚“涂鸦” 西安街头演绎“手绘”风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12 10:17
 
 

 

  在追求个性、崇尚自我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厌烦品位上的雷同。目前,不同种类却独具个性色彩的“手绘”正在被西安的一些新新人类所痴迷,这种“创意”生活的时尚潮流已经成为他们享受快感的新标识。

  从头到脚的“涂鸦”

  驻足西安街头,最抢眼的要算张扬个性的“手绘”服饰和“手绘鞋”,纯棉衣服上或绘制自己的头像,或绘制情侣合影。走在路上,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

  据一家名为印象坊的店主介绍,这种“手绘”服饰需要一种特殊的热转印纸,价格在人民币三十元左右。必须在将近两百摄氏度的高温下加热二十秒左右,因此火候很重要。一些对手绘情有独钟的漂亮美眉,除了在店里依靠专业的烫画机制作大幅作品外,甚至也敢用家里的熨斗“涂鸦”一番。

  记者在位于南郊大学城附近一家“手绘”鞋店看到,这里的鞋花色大都风格迥异,或卡通或古典,有的在鞋上画上“不准践踏”的路牌,有的贴上航空邮寄的标志,甚至有人将两只鞋绘成不同的花色,相互映衬,非常有趣。

  正在鞋上绘图案的大学生小方告诉记者,只要你有丰富的想像力,自己动手挑选颜色和造型,就可以在白色鞋面上尽情“涂鸦”,走到大街上,绝对是独一份。

  据店主介绍,手绘鞋的整套“程序”为选样、绘色、上胶等,一般要花两个个多小时,价格多在五十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之间。他每天可以卖掉十几双“手绘鞋”,比传统的布鞋销量大多了。

  家里家外的“创意”

  你的家,想与众不同吗?那就自己动手吧。这是此间“手绘”一族的口头禅。

  在位于西安小寨的流行饰品一条街,一种手绘家居艺术备受家庭主妇的青睐。那些看上去极为普通的毛线、木材、瓷器、铁皮、玻璃,因为一点点智慧与美丽,就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意味。

  记者在一家名为“绘声绘色”的小店看到,店中全是带有田园风格的手绘,从装饰画、花盆、花瓶、洒水壶、电话、布艺到家具......每件都能带给人不同的感受,成为生活中可爱的调味品。

  家住西高新区的李文智先生,是个标准的手绘迷,每个双休日都会来此消磨时间。他喜欢把冷冰冰的废铁做成各种好玩的造型,再绘上颜色或图案,转眼就成了带有动感、生命力的“母子鱼”风铃。他坦言,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太大,心理负荷很难得到释放,做做手工,神经不知不觉就松弛了,也算是排解之道。

  “敢将十指夸针巧,不把双眉斗画长”,做工精细的毛线花,则为一些年轻主妇找到了另类的“手绘”感觉。用各种颜色的毛线,一针一针钩织起来,形态逼真、花种纷繁,有红色的玫瑰、白色的百合、紫色的蝴蝶兰等。

  一位怀孕的张女士笑称,她原本连针也没拿过,现在却亲手给未出生的宝宝制造与众不同的用品。医生说,这是最好的胎教。

  在“唧唧复唧唧”的女红时代已然远去的今天,西安这股“手绘”风愈演愈烈。人们在一笔一划里,一针一线中凝聚着创造美感的乐趣,也成为时尚岁月的创意藏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新网
人体彩绘——美体上雕琢出的惊艳艺术(图集)   03-12-1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海豚音小王子20岁庆生 王栎鑫与粉丝同乐(组图)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倪震态度不屑激怒伊人 张茆换造型高调还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