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酒楼打出宣传牌叫卖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17 10:10
 
 

 

    酒楼临街打出娃娃鱼菜肴宣传牌

    “某海鲜大酒楼在大街上公然打出娃娃鱼菜肴的宣传牌,大卖国家保护的珍稀野生动物。”昨日,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后,记者来到该酒楼进行了一番明察暗访,果然在该酒楼里发现了3条娃娃鱼。

 一万元可吃娃娃鱼

    昨日下午,按照报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该酒楼。靠近酒楼大门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店堂广告”吸引了过往市民,记者一看,红色广告上有两只巨大蝌蚪状的动物,下面的一行说明——大鲵(娃娃鱼)赫然醒目,广告里说“酒店为庆祝店庆5周年,特推出生猛三件宝‘鳄鱼、娃娃鱼、鲟龙鱼’以飨各位食客”。“连国家珍稀野生动物也当菜吃,这个酒楼真有这么大胆!”装作是顾客,记者随后决定到其海鲜池一探究竟。

    海鲜池笼子里关着的一只“鳄鱼”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眼光,由于此前知道该鳄鱼是家养的,且是经过合法手续批准的,记者便没在意。

    “你们店里真的有娃娃鱼吃?”记者问看守海鲜池的一位20多岁的男员工。

    “有啊!”该员工答道。“不可能,我在这里只看到鳄鱼呀。”“没有摆出来啊,你要的话,可以随时调货过来。”“不可能是真的娃娃鱼吧,娃娃鱼是国家珍稀动物呀。”记者质疑说。“是真的,我们这里有关系。”“多少钱一斤?”记者问道。“要1280元/斤。”该员工答道。

    “怎么这么贵啊!”“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当然很贵啊。”当记者问吃一顿娃娃鱼要多少钱时,该员工告诉记者,一顿至少要杀一条娃娃鱼,要1万多元钱。

    “娃娃鱼真的很好吃,我也吃过。”该员工说。

    三条娃娃鱼等待食客

    “我想看一看娃娃鱼是不是真的,另外吃少份量的可不可以?”经对方指点,记者从该酒店一楼大门进入酒楼。“你们这里真的有娃娃鱼?”记者装作顾客问大门的一位女服务员,“有啊,要1280元/斤”。女服务员指着楼梯边的两个玻璃池告诉记者,娃娃鱼就摆放在那里。

    “生猛动物,请勿伸手,后果自负”,在玻璃池边,记者看到了提醒顾客的告示。

    在最前面的一个池子里,记者看到了两个巨大蝌蚪状的动物,这两条鱼长达五六十厘米,头宽而扁圆,上嵌一对小眼睛,尾部侧扁,四肢短小,形状十分怪异。果然是娃娃鱼,在后面的一个池子里,记者随后又发现了一条更大的娃娃鱼。

    在靠近池子的墙壁上,张贴着两张醒目的广告,其中一则广告上说,“值此五周年店庆之际,为回报新老顾客,经过跋山涉水,特隆重推出新品种,以飨五年来关心支持酒店的所有朋友”,另一张是描述了娃娃鱼的好处:“一直以来以味美、肉嫩、新鲜,更因其长于深山、深溪,难于探寻而闻名天下。经过特别加工秘制后,更加鲜美可口,自古以来,中医界就将其作为行血通气,润肤养颜的妙方。”

    销售的是伤残品?

    真的在销售娃娃鱼!随后,记者决定亮明身份采访该酒楼老板。

    该酒楼老板告诉记者,他这里的3条娃娃鱼是真的。虽然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但他出售娃娃鱼是合法的。据老板介绍,娃娃鱼只有湖南张家界有,他这里的娃娃鱼是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农业科学院养殖的,通过专家鉴定是无繁殖能力,相互咬伤已伤残,属于淘汰的产品。

    随后,该酒楼老板指着挂在墙上的《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记者看到,这张盖了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公章的许可证,表明该酒楼可以销售无繁殖能力、伤残体的娃娃鱼子代,但这张有效期至2008年12月份的《水生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只是一张复印件。

    随后,记者采访了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渔政处一黄姓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该酒楼确实是经过他们批准的,这里的娃娃鱼是从位于农科院的一处个体养殖场进的货,他们批准了该养殖场可以出售无繁殖能力、伤残品的娃娃鱼给酒楼加工供食用,目前全省只批了4家,长沙2家,张家界和衡阳各1家。

    长沙市畜牧水产局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将对领了证的这两家酒楼进行监督管理,一旦发现他们使用正常的娃娃鱼作原材料,将会严肃查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潇湘晨报
珍稀动物娃娃鱼成礼品 专供有头脸人享用(组图)  04-02-05
好大的娃娃鱼:身长已达1米2 体重足有40斤(图)  03-10-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