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湖南岳阳市人大代表强行冲关 殴打收费站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27 09:17
 
 

 

被殴打者  
 
湖南岳阳汨罗市人大代表强行冲关  
 
湖南岳阳汨罗市人大代表强行冲关 

    5月25日下午,107国道岳阳市大荆收费站发生一起恶性冲关事件:一辆牌照为湘F83113的小轿车冲关后拒绝缴费,在车上乘客弃车离去后几分钟,一群身份不明的男子冲到收费站与稽查人员发生冲突,冲突中,收费站站长与稽查员均受轻伤,而当路过的一名岳阳晚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时,也遭到这伙人的毒打。

    据汨罗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提供的一份情况汇报证实,当时坐在这辆小轿车上的有汨罗市三江镇隘口村村主任、岳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胡亮群,三江镇洪源村支部书记、汨罗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冯中文。 此事发生距我省开展的普通公路缴纳通行费集中整治行动还不到一周。

    小车冲关后折断电动栏杆

    李光磊是大荆收费站站长,当他向记者回忆当时一幕时,其头部和肘部的伤痕仍清晰可见。据其介绍,当日下午4时50分许,这辆红旗轿车由汨罗方向驶来,当驶进大荆收费站时,稽查人员按照惯例放下电动栏杆等待司机缴纳通行费。

    不料,小轿车径直开过收费窗口后,快速撞上电动栏杆才停下。此时,驾驶员冯理军坐在车内,探出身子将栏杆强行折断成两截。随后,从车上下来的另外4名男子称自己是“人大代表和党代表”,并认为电动栏杆碰坏了汽车引擎盖,要求收费站赔偿。对此,稽查人员表示,电动栏杆距离地面约有1.3米高,而引擎盖到地面不到1米,“两者不可能发生碰撞。”就在此时,其中一名男子欲冲进收费室,被稽查员制止,之后这些人中有人掏出手机拨打,随后锁上车门弃车而去,收费通道被堵死。

    打人者自称有备而来

    接下来的一幕更令收费站工作人员意想不到。仅仅过了五六分钟,从汨罗和大荆镇方向驶来了3辆面包车。据李光磊回忆,当时从车上下来20余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气势汹汹叫嚣着“你们在这里乱收费,我们今天是有备而来,就是要搞死你们。”此时,刚刚离去的车上5名男子再次出现,并称自己是人大代表,要求赔偿车辆损失。

    “你们冲关是顶风作案。”李光磊大喊道:“如果在收费上有问题,双方可以商量。”然而,就在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其中一名男子仍然上前拉扯稽查员李丹的证件,“你凭什么扯我们的证件?”李光磊喊道。人群中有人称:“你们不要乱搞,今天就是要搞你们”,并蜂拥而上对李光磊与李丹一顿拳脚交加。随后,拳头雨点般落在两人的身上。后经有关医疗鉴定,两人的头部、背部、手脚等多处受伤(轻伤)。

    李光磊说,在殴打过程中,还有人不停地威胁要挑断其手筋和脚筋。“气焰太嚣张了。”

    路过记者拍照时也遭暴打

    此时,岳阳晚报记者刘衍清正好路过此地,见到冲关一幕后,刘迅速拿出相机进行拍照。打人者见状,迅速围拢上来对其一顿暴打,并威胁其不准拍照。“起码有一二十人”,刘事后回忆说。岳阳晚报采访车的司机上前进行劝解,也遭到这伙人的殴打。在派出所民警和李光磊等人强行制止后,这群人才停止恶行。

     由于大荆收费站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月,因此摄像头仍处在调试中。所幸的是,扭打过程中,湘阴县征稽所一名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人大代表否认参与打人

    据调查显示,大荆收费站发生的这起恶性事件事先并非没有征兆。4月26日,原新市收费站搬迁至此后,便一直与当地某些司机纠纷不断。收费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前几日,这辆红旗小轿车的司机便折断过电动栏杆,并扬言要进行报复。

    为求证此事发生的前因后果,记者试图与当事的两名人大代表取得联系,但至记者昨晚9时截稿时,两人的手机均无人接听。不过,汨罗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提供的一份情况汇报称,“两名人大代表并未进行任何侮辱和殴打。”这起因冲关引发的群殴事件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包忠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已对此展开调查,并对两名人大代表进行了批评。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红网—潇湘晨报
全国人大代表王廷江机场殴打空警全记录  04-1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