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台湾“军购案”李敖软硬不吃 李杰灰头土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5-30 08:41
 

 

  (图片说明)为加强两岸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本月28日至30日,由全国青联主办的台湾青商总会广东经贸考察活动在珠三角各地举行。150名台湾青商会的成员与珠海数百名各界青年5月28日参加了“海峡两岸青年共植同心树”活动。图为当日,高雄国际青年商会会长龚雄伟(右一)和珠海青年企业家蒋济舟(右二)等一起在珠海圆明新园种下同心树。

  台湾的政治舞台真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似乎有着演绎不完的玄妙故事,可以随时随地给你“惊奇”,即便是再熟悉这里的观众,也很难猜得到下一幕会看到些什么

  李敖软硬不吃李杰灰头土脸

  你能想象出“国防部”给“立委”送礼这样的“情节”吗?可是,它真的就出现了。本周,在台湾“立法院”里,一向敢说敢当的“新科立委”李敖当众抖出了“国防部长”李杰向他赠送价值1.2万台币的万宝隆钢笔作为生日礼物的“猛料”,还很诙谐地说要将笔拍卖,所得的钱捐给民盟的谢大宁教授。谢教授因为揭发了“国防部”为了让“军购案”能够顺利通过曾送钱给某些“立委”的内幕,而遭到了“国防部”的控告。

  李杰的尴尬和窘迫是可想而知的。想想他也挺不容易的,为了一个“军购案”,以“国防部长”之尊,一个月内4次跑到“立法院”,每次都被搞得灰头土脸,至今仍是一无所获,情何以堪?想辞职不干了,上边不准,想在“立法院”里“做做公关”,又偏偏遇上李敖这样一个软硬不吃的“鬼才”,真是倒霉到家了。

  “军购案”不过关,李杰急,陈水扁更急,可是,他除了拉高调门抨击在野党的“非理性杯葛”,也未见有什么更好的办法,逼得美国人不得不“亲自出马”了。本周,33位美国众议员以“今后5年将是台湾容易受到攻击的威胁时间点”为由,联名写信给国民党主席连战,用强硬的措辞,要求连战全力支持“军购案”,不得再有任何延误。而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包道格则拜会了宋楚瑜,表达了要求橘营支持“军购案”的诉求。美国方面同时也向台当局发出了“最后通牒”:若5月底前台湾对是否采购12架P3C反潜机一事仍无决定,将把飞机转售给别人。

  本周,在台“立法院”表决“国大职权行使法草案”的过程中,同样是“惊奇”不断。先是“台联”党团站在了国、亲一边,迫使民进党“立院”党团做出让步,同意了将门槛调高到3/4的方案。接着是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站了出来,炮轰民进党同意将3/4作为“复决修宪”门槛的行为,是欺骗民众,扬言要罢免陈水扁。受到惊吓的陈水扁立刻下令请民进党“立院”党团研究复议的可能,并在复议案再遭失利,不得不照章公布“国大职权行使法”时特意加了一个“注”:申请“大法官”释“宪”,为下次角力埋下了一个“伏笔”。

  一个在外人看来只是“走走过场”、无关“国代”最后投票结果的简单过程也因此变得跌宕起伏,玄机重重。

  绿营裂痕扩大政治空转继续

  整件事的关键其实并不在于民进党“变来变去”的表现有多幼稚,陈水扁的“加注”行为有多可笑,而在于它所折射出的一个基本事实:“绿营”的裂痕在扩大;“深绿”人士对陈水扁的猜疑和不信任感在加重;而陈水扁本人也正在走进一个难以抽身的“怪圈”:为减少掣肘而摇摆,因为摇摆召来更多的掣肘,又因为害怕掣肘出现更多的摇摆。

  本周,有关“行政院”要改组的传闻不少,而所有传闻的焦点都集中在“教育部长”杜正胜身上,原因是此君的言行经常匪夷所思,包括将台湾地图翻滚的言论、对“台联党”参拜靖国神社事件表示支持的态度和不遗余力推行《高中课程暂行纲要》、割裂台湾与大陆的历史联系的行径,被外界公认为是一名“急独”的官员。因此,各方面要求撤换杜正胜的呼声不断。按理说,撤换这样一名官员已经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已经不止一次流露出换掉杜正胜意向的“行政院长”谢长廷却突然表示不换了。理由是要不要换掉“教育部长”如今已经变成蓝绿两边对立的符号,演变成意识形态之争,“现在的时机尴尬,恐怕会被做文章”。这样的结果让人无言以对,难道说,一贯作风务实、口碑不错的谢长廷也要效仿陈水扁,从此摇摆起来?

  漫天要价阻挡大陆游客赴台

  让人搞不懂的事情还远不止这些。本周,就在岛内旅游业界人士纷纷出台各种措施,准备迎接来自大陆观光客和他们所带来近百亿美元的巨大商机,提振岛内观光业的乐观气氛下,“交通部长”林陵三、“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却相继抛出了开放大陆游客赴台必须采行两岸“政府对政府”、“官方对官方”协商方式的论调,并声称如果大陆还在坚持一中原则片面要求只有民间团体代表或指定某个政党出面协商,台湾绝不接受。这两位官员大概是忘了,如今两岸民间性质的协商管道都还无法恢复呢,在这种情况下提出如此“大胆”的“设想”,除了可以阻挡大陆民众的赴台观光潮,打压岛内观光业者的发展空间,还能有什么别的作用吗?

  本周,“国防部”向“行政院”提出了一份报告,指出台军方未来5年的军费缺口巨大,除了4800亿元的特别预算需要“立法院”通过,还有近3100亿元差额,希望能将“国防预算”从占目前GDP2.4%提高到3%,胃口大得令人吃惊。更加令人吃惊的是“行政院”向“立法院”提交的高达22亿元的2008年台湾博览会年度预算案,居然是在经过博览会开不开都还没有定案的情况下编列出来,简直是荒唐透顶。

  这一周,岛内突然传出了当局可能会转变态度,同意接收大熊猫的消息,据说这是因为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提出了要求,非常希望台湾能接受大陆赠送的大熊猫,以便未来日台可以合作研究大熊猫繁殖。与此同时,台军的一位上将悄然赴日,进行了24小时的“观光”,开了台军现役高官访日的先河。而一位黑道老大的丧礼也在岛内引起不小的轰动,除了多位政、商界知名人士和岛内所有知名帮派的大哥纷纷出席,就连日本的黑道人士也专程到场致祭,规模超过万人,排场之大令人叹为观止。

  还是在这一周,陈水扁突然操心起了国民党的“家事”,不加避讳地说不愿看到连战续任,希望马英九胜出,叫人颇感意外。而备受关注的台湾“总统”“副总统”“当选无效诉讼案”在台“最高法院”开庭辩论。不知道这一次国亲方面的13位律师和陈水扁方面的6位律师又将给人们带来多少“惊奇”?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铁岩
美33位议员措辞强硬要求连战支持通过台军购案  05-05-27
陈水扁再为军购案呛声喊话称盼得全民“支持”  05-05-25
据称陈水扁对军购案再度遭封杀将有重要谈话  05-05-25
台“防长”称演习时美方要求台军抵挡解放军2周  05-03-11
台“防长”称将随“内阁”总辞 军购案出两版本  05-01-05
台“防长”首度表态 令军方支持“防卫性公投”  04-01-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