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黑龙江沙兰镇洪水突袭之后现场目击(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13 11:01
 

 



陈至立在医院看望正在救治的学生



灾后的教室




小学校操场积满淤泥




人们正在从淤积物中搜寻遇难者


  12日,是山洪爆发的第三天。宁安洪灾死亡人数上升为92名,其中学生88名,另有17名学生失踪。党中央国务院对灾难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做出重要批示,国务委员陈至立赶赴宁安灾区转达胡锦涛对遇难家属慰问并现场指挥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已恢复供电,局部开始供水,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12日上午,记者在赶赴灾区的路上看到,一辆辆拉着救援物资的车急速驶过,一些部队官兵也正赶往现场。接近沙兰镇的公路两边,大片的农田被冲毁,冲倒的电线杆,连根拔起的大树随处可见。在镇中心地区,街道上还有没脚、甚至到小腿的淤泥,街道两旁、河渠岸边到处是山洪冲来的淤积物。

  在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操场内3台铲车正在清除淤泥,许多部队官兵仍在拉网式搜查失踪者,几十名武警战士在清理洪水冲留的木料、杂物,附近乡镇的干部和群众也赶往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截至12日晚上6时许,宁安洪灾死亡人数上升为92名,其中学生88名,另有17名学生失踪。

  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沙兰镇特大山洪的救灾工作。国务委员陈至立12日赶赴沙兰镇,转达国家主席胡锦涛、温家宝总理对遇难家属的慰问。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通知各地,雨季要特别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包括预防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对校舍特别是危房进行安全检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要加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值班制度等,并对宁安市抢险救灾和善后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国家防总、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省民政厅、教育厅、卫生厅、安监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及时赶到灾区,进行指挥和救助。民政部下达的500万元的救灾款已经到位。

  10日灾情发生后,宁安市组织机关干部、老师、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2000多人、20多艘船只、20多台车辆对受困学生进行了4个小时的紧急营救。

  11日凌晨3时,牡丹江驻军、武警、森警、消防等千余名部队官兵和1000名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对灾区进行了全方位大面积地毯式排查,开展大营救行动。宁安市在全市集中了150名医护人员,及时抢救受伤学生和群众伤员,牡丹江市派出10台救护车、60名专家,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

  在此次洪灾中,镇上1200多户人家有200多户家中进水被淹,其中有55户房屋倒塌,共造成1800人受灾。耕地过水绝产2万亩,减产5成的1.5万亩,受灾的村民近一半。

  民政部门在受灾当夜就投入400顶帐篷、2700套被褥,并迅速成立了5个救助站,每天送3000个盒饭,设立了一个可安置40户村民入住的小区,随后又往灾区调运3万斤大米、3万斤白面、1.5万斤豆油。

  从11日起,牡丹江市派出50名防疫人员,对受灾现场、水源地开始防疫消毒,村民饮用水消毒防疫工作已进入农户,防止水污染和出现疫情。哈医大一院派出17名专家赶赴牡丹江、宁安参加抢救工作。

  灾情发生后,沙兰镇水电通讯全部中断。在有关部门努力下,目前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一部分自来水已开始供水。同时,有关部门还加强对过水房屋的检查和修复、组织农民开展自救。

  目前,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村民过水房屋隐患也正在排除,目前村民情绪稳定。通往镇上的路两边设立了物资补给点,在救灾现场,一个受灾居民临时居住小区供重灾农户入住,并设立了5个就餐救助站,重灾农户一日三餐得到保障。

  据记者了解,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明天将在沙兰镇中学复课。中央财政决定拔款1000万元将沙兰镇中心小学异地重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落实校舍异地兴建工作。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宁安市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立案侦查。据一些群众反映,灾害发生时,他们曾向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报警、求救,但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自10日灾难发生后,3天内通报的死亡数字由最初的29人上升到12日的92人。由于当天幼儿园的58名孩子放假在家,幸免于难,躲过此劫。

  事故现场并没有新的灾难发生,为什么数字会有如此大变化?对于记者的疑问,宁安洪灾新闻发言人、牡丹江市委秘书长王同堂的解释是,政府通报的数字以殡仪馆登记的遗体为准,由于部分学生遗体当日被家长带回家,没有及时登记上报,随后在政府排查中才被送到殡仪馆,因此死亡数字几天来上升的幅度较大。

  至于社会各界关心的失踪人数问题,王同堂说,许多村民在事故发生后投亲靠友,无法联络,有些家庭是家长、孩子都不在,是否应视为失踪人群,目前还无法确定。

  灾难发生时,黑龙江省主要领导同志正在牡丹江市开会,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往现场,在一座破旧的小楼里点上蜡烛部署救助工作。在现场布置完工作任务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赶到医院看望正在救治的学生。目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的主要党政领导正在洪灾现场指挥工作。

  目前,有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认真分析灾害发生的原因,切实加强对上游和胜水库的监控和沙兰镇上游降雨量的监控,布置了4个观察哨,派200人严防死守。

  黑龙江省政府11日上午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影响中小学生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件发生。

稿源:东北网 编辑:郑津
黑龙江宁安市沙兰乡突遇洪水已致27名学生死亡  05-06-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