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20名医护人员染上离奇皮肤病 奇痒难耐久治不愈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17 09:33
 
 

 



这种不知名的怪病奇痒难耐,医生们把皮肤都挠烂了。


  昨天,广州华工医院员工向本报报料称:今年5月以来,该院20名医护人员突然患上“怪病”——全身无缘无故突然长满红色小点,奇痒难耐,而且越挠越多,越挠越痒。医生们遍出求医,但治疗了一个多月,不仅病情毫无好转,连病因也无法确诊。目前医院上下人心惶惶,一片恐慌。

  医生全身忽长红点奇痒难耐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位于华工校园内的华工医院。据了解,目前华工医院在职工作人员大约有130多人,此次出现皮肤“怪病”的有20多人。

  丁医生就是华工医院的患病医生之一。她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半夜都要起床烧水烫体以解除痛痒,痒急了,她还会将汤匙烧烫来刮划痒处。记者看到,丁的手上、脸上和腿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红点,手上的皮肤留下了一道道刀割般的疤痕。

  “我的情况是最严重的,不过其他人也比我好不到哪去!”丁医生说,这种情况发生在5月初。有一天,她起床后突然觉得颈部奇痒,用手一摸,摸到许多小凸起,拿镜子一照,发现颈部长出了很多红色小点。由于太痒,她便伸手去挠,没想到小红点越挠越痒,越挠越多。几天之后,她身体的裸露部分都长出了小红点。

  后来,丁医生和同事讲起此事,没料到,很多同事都说自己也得了这种怪病,难受极了。另一名医生方女士告诉记者,包括自己在内,医院至少有近20人出现一样的症状。

  方女士表示,最奇怪的是,单位里几乎每个科室都有人患病,有一半的人好转后又出现反复,其中有5个症状比较严重的,皮肤都抓到溃烂甚至浮肿了。

  治疗月余无效不知病因

  “我们好多人都到大医院去检查过,治了一个多月了也不见好转。”方女士说。丁医生已经在中山三院治疗了一个多星期,打了5次点滴,但并未见好转。

  据悉,医生们刚刚患病时,本医院外科的诊断是“皮炎”,但治疗了一阵后却越来越严重了。大家只好到大医院检查,但大医院的医生也弄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病,最后定性为“接触性皮肤病”,并要他们“回去寻找源头,再切断传染源。”

  丁医生说,当初她很害怕会把病传给家里人,但迄今为止家人均安然无恙,别的患者家属或周边住户也没有被感染的情况,华工内的学生和老师也毫无异样。不过,他们并不敢因此确定此病没有传染性。

  据了解,华工医院医护人员患上怪病的事已向学校作了汇报,但因为医院人员紧张,所以他们现在仍必须带病坚守岗位。

  20医护均对同一物体过敏?

  记者找到了曾接诊过其中两名染“怪病”的医护人员的皮肤科专家——中山三院皮肤科赖维主任。他表示,病人是典型的过敏症状,患者都是过敏体质,很有可能这20名患者都是对同一种过敏源产生过敏的。一般的脱敏治疗首要是去除过敏源,因此他建议由这20名患者的生活区和工作区入手,分析过敏源的蛰伏区,从而有效远离;即使找不到过敏源,辅以脱敏治疗也可能慢慢治愈。

  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惠兰教授虽然没有接诊过病人,不过她认为,同时出现20多个人过敏的情况虽然不多见,不过,如果这些人曾经一起进食某种食品、同时出外郊游或者工作场所新涂过油漆、换了新的办公桌椅等,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人心恐慌遍查“过敏源”

  为查出专家所提及的“过敏源”,华工医院曾请来天河区防疫站的人进行检查,但也没能查出结果。

  据方女士说,医院已很久没有粉刷过房屋了,近段时间也未更换过新的桌椅和器具,“因此可以排除油漆过敏的可能性”。后来大家怀疑是附近几颗木棉树的花絮致敏,但花絮所及之处甚广,且年年飞絮,要患病的话早就患了,可见非花絮之过;接着又怀疑是医院清洁工在院内树木上所喷洒的防虫药所为,但这一怀疑也未得到专家证实。

  至于集体的外出活动,医生们说,医院近期并没有组织外出的集体活动;而平时医院的员工们多是回家吃“住家饭”,很少在食堂一起进食,所以食物致敏的说法也得不到证实。

  方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病因一直不明,现在医院上下人心惶惶,不知此病下一步会如何发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3岁男童得怪病持续高烧40天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05-06-10
旅店工作者连发怪病 神秘解药夺人命警方破怪案  04-10-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