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放生蛇群水土不服爬上游船 惊起游人一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20 09:26
 
 

 

  昨天上午9时左右,10余位放生人来到北京展览馆后湖,将20余条蛇放入湖中,谁知蛇群水土不服纷纷向湖边的游船上爬去,闹得船家愤怒异常,卖蛇人也不得不留在湖边捉了一天四处逃生的蛇。

又一条蛇被游船司机从船上挑下来。

  船家惊叫

  蛇爬到了我胳膊上

  记者10时赶到现场,一辆京EB70**的白色大发车停在湖边。“这就是来放生的车,不让他走了。”湖边的路人介绍说。

  此时不知谁说了声“这艇上还有蛇,快把他们叫过来。”只见一前一后两个人赶到快艇边上,一个人上去后在尾部的发动机引擎下面掏出一把蛇,另有三四条蛇吐着信子,准备往这个人的胳膊上爬……此时一个小伙子赶过来,张开一个尼龙口袋将蛇装了进去,里边已经有六七条蛇缠绕在一起,个头都有拇指粗细、近尺长。

  就在同时,一个带孩子来游玩的游客,用小棍在另一条船的船边上也挑起了一条,蛇身是黑黄相间的花纹,顺着小棍直往上爬。

  一位开船的师傅说:“这东西也太吓人了,又凉又滑。早上我来开快艇,手刚抓着快艇的操纵杆,妈呀,一条蛇就蹿到了我的胳膊上,惊得我差点把船开翻了……他们说是没毒可这哪有准啊!”

  商贩捉蛇

  蛇是我卖的,我捉,我捉

  在此捉蛇的田师傅解释说,他在附近菜市场卖水产,这些蛇都是他卖给放生人的。那个停在湖边的大发车是自己的送货车,应买蛇人的要求,早晨他开车把蛇送到了这里。

  “这些蛇绝对没毒,都是人们在捉黄鳝、泥鳅时一起在河里捉到的。本来把东西运到湖边就没我什么事了,可放生蛇上了船总得有人来处理。”他说一起放生的还有不少鲤鱼、黄鳝什么的,可就是这些蛇惹出了麻烦。

  “这些放生的活物,是近二十位好心人凑钱买的。早晨在这里聚齐,放生后一看有蛇上船闯祸,那些放生的人就纷纷走了。我得把这些蛇捉回去,免得吓唬人。我捉,我捉……”田师傅说,把动物放归大自然是好事,虽然放的地方不对,好事也要办到底啊,所以他自愿把上船的蛇都给抓回来。

  运河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孙先生则不满地对田师傅说:“这耽误我们多少生意呀,6条船一上午都没敢动。既然你们是一起来的,放蛇的走了你就得负责。”随后,有人把湖边的铁门关了,不让大发车离开。

  船上的发动机边爬上了好几条蛇。

  游客担心

  蛇逃到湖畔草坪里了

  放生的蛇爬到船上,引起了游客的恐慌。

  在湖边溜达的王老先生说:“放生是好事,在市中心放生不妥当,把妇女孩子吓着了谁负责?”有游客说,不少蛇爬上来都跑到湖边的草坪里去了,即使没毒,那也是癞蛤蟆爬脚面——不咬人吓死人。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又来到北展后湖,只见大发车已开走,船只也恢复了正常运营。田师傅还在湖边守着,他讲:“我都围着湖边走了四趟了,没再见到蛇。我得在这儿待一天,彻底没事了再离开,万一再有蛇爬出来,那可不得了。”

  相关新闻

  放生水蛇要讲科学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3月30日中午12时许,广州黄埔大道附近江面上突然游来了上千条水蛇,多数集结成团在水面上攒动,群蛇乱舞。蛇来自何处?在各种版本猜想中,放生说占据了大多数。很多围观者均称,很可能是有人在清明节前从市场上买来大量水蛇放生。

  广东省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有关人士认为,放生要讲究科学性,首先应该考虑是否合适在放生地生存,将蛇放到有泥土和杂草的地方为宜。如果随便投入珠江,一旦跑到百姓家将会引起市民不安;再者,下水的蛇若不能找到生存环境而死在江底,将给珠江造成人为污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