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重庆巫溪排爆引发岩体垮塌 4千人紧急转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23 08:28
 

 

垮岩现场乱石成堆。

  垮塌15万方岩体形成一坝高30米的堰塞湖,暂无人员伤亡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批示排危抢险,驻渝抗洪官兵急赴巫溪

  6月21日晚7时30分,巫溪县中梁水库在修上坝公路的施工过程中,因排爆作业引发岩体垮塌,导致大宁河一条支流严重堵塞,形成了一座坝高30米的湖泊。

  险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市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尽快处理垮塌体,疏通河道,排危抢险中一定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做到不伤人、不死人。

  同时,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艾扬、市救灾办、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已赶赴巫溪指导抢险救灾。

  塌方垒起乱石大坝

  发生岩体塌方的水库,位于距该县县城60公里的中梁乡青岩洞。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数不清的巨石从山体剥落,一路滑进大宁河一支流的河道内,形成一段宽50米、高30米的乱石大坝。河水至此受阻。

  据参与现场抢险的葛州坝集团工程人员介绍,现场高山体垮塌达15万方左右,垮塌形成30米高的堆石体,垮塌形成的坝子高程约海拔540米。

  截至昨天下午5时20分,坝内水位已涨536.59米,距坝顶最低处仅0.4米,坝内蓄水200万立方米情况十分危急。

  排危工人悬在岩上

  记者看见,山顶仍不时有大量石块滑下,乱石掀起一片烟雾。在绝壁上,一位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工人,被困在那里没法下山。

  他的队友在山下着急地说,那人到山上排危,把那些悬着的石块先扒掉,结果扒了一阵后发现,自己已无路下山了。

  险情未有人员伤亡

  在现场的巫溪县公安局谭局长介绍,目前险区涉及到西溪及大宁河沿岸的天元、中梁、下堡等9个乡镇,危及到流域沿线34个村、4所学校、近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垮塌未造成人员伤亡。到昨天,淹没区内的5户群众、115名工程施工人员已安全撤离,整个险区内群众4300余人已被紧急转移。

  驻渝某部抗洪专职部队30名官兵已于昨日凌晨3点,驾驶8辆军车、2艘冲锋舟赶往现场。当地政府也组织人力全力抢险。

  巨石在我身后垮下 现场目击者讲述惊险一幕

  目击者一身后一片尘烟起

  “我21日晚上在这垮岩的地方转了6个来回。”现场,一名张姓的施工督导告诉记者,“最后一次,我一过去,石头就垮下来了。”

  昨天正好小张值班。“我一天在这里走了6个来回。”心有余悸的他不停对记者重复这句话。“他真命大。”一帮工友在一旁说,要是当时走慢点肯定没命。

  小张说,当时他刚走过垮塌现场10来米,转了个弯,就听到身后一阵巨响。反应过来后,他转身看到,身后已是一片烟尘。小张立即将这一情况传递了出去。

  目击者二一直跑到大坝上

  吴姐就在垮塌现场旁不足10米的地方上班。垮塌发现时,她正在赶回工作地的途中。垮塌发生约20多分钟后,她进了办公室。

  “一进屋,就听到外面一阵巨响。”吴姐说,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遭了,又垮了。冲出屋来一看,一大堆巨石混着烟雾,冲了下来。

  吴姐拔腿就跑,一直跑到前面镇上的坝子上。那里当时已经聚集了很多从家里疏散出来的居民,还有不少民警。大家都坐在大坝上,一点都感觉不到天热。本版稿件由记者冯超鞠芝勤采写拍摄

  徒手游泳两小时沿河通报救村民

  老詹,身材高大,留着一脸络腮胡子,一看就知是个豪爽之人。灾情发生后,老詹的确做出了豪爽侠义之举———他徒手游泳两小时,再自扎木排,沿途通知村民快跑。

  在现场,记者看到老詹时,他正从坝内出来,浑身湿透,只穿短衣和短裤,身上肌肉隆起。记者问起救人经过,他大笑着说,游了两个小时,然后找到材料,做成木排,去通知那些住在坝内深处的居民,要他们赶快走。记者看到,停在坝边的木排,竟是用细木杆草绳扎就的。老詹一大早就看到,昨天晚上形成的湖变大了。“里面还有5个村子,他们住得远,可能还不知发生了什么。”老詹说,当时,他就脱了衣服,从坝内开始往上游游去。

  游了快两个小时,才游出4里路。老詹想,这可不行,太慢了。就靠了岸,就地取材,开始找细杆,并拔草来做绳子。忙了一阵,老詹真扎出一个木排来,坐上去,用手划。

  这下快多了,老詹在里面找了十几个小时,下午5点多钟才出来。看见路边野桃树上有几个毛桃,就上前摘下,“好吃!饿惨了!”几口一个,干掉这些桃子后,老詹呼出一口气来,又去找现场排险队,看看有什么可以干的了。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