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全球最大制售冰毒案:“香港冰王”深圳伏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23 11:12
 

 

全球最大冰毒案主犯在深圳被处决
全球最大冰毒案主犯在深圳被处决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深圳的消息:有“香港冰王”之称的冰毒集团主脑庄楚成等五名走私、制造毒品的罪犯22日上午在深圳被执行死刑。

  自一九九六年六月到二零零零年七月中旬,庄楚成组织他人在南宁、惠州、武汉、东莞等地共制造、加工冰毒三十一吨多。二零零零年深圳警方一次查获该集团冰毒十七吨,该数量足以让全香港的“瘾君子”服用约两百年。

  深圳市22日上午召开了“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广东省高级法院的安排,对该院审理的一审毒品案件两件八人进行公开宣判。庄楚成等五名走私、制造毒品的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经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从一九九六年六月到二零零零年七月中旬,庄楚成(四十四岁,广东省潮阳市人,香港居民,原先在香港开了一家医药贸易公司)与陈文艺密谋制造冰毒。两人到广西南宁市找到某制药厂工程师林棋桐、李雪岚(两人于二零零三年一月在惠州被枪决),商定合作研制冰毒,后由庄楚成出资,李、林二人进行实验,找出了化学合成冰毒的方法。庄楚成等先后在广西南宁、广东惠州、东莞,湖北武汉等地大量加工、生产固体及液体冰毒三十一点一二五吨。

  二零零零年四月,经庄楚成同意,集团与香港走私分子密谋,将加工的固体冰毒走私到境外,被当地警方抓获。同年六月底,庄楚成又联系走私船只,以运输大米作伪装走私冰毒,案发后警方截获其中部分毒品。

  二零零零年下半年,内地与香港警方联合行动,摧毁了一个庞大的冰毒集团,抓获了四十多名嫌疑犯(其中一半是香港人),深圳警方现场查获了十七吨冰毒,价值约五十六亿港币。据香港禁毒机构估算,这批冰毒足以让全香港的“瘾君子”服用约两百年。

  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全球最大的制售冰毒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十四名被告中,包括主犯庄楚成等八人被判处死刑,三人被判处死缓,三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中,判死的八人中,有五个是香港人;死缓的三人中,有一个是香港人。判无期徒刑的三人中,有两个是香港人。

稿源:中新网 编辑:姚国健
广东一周宣判近800名毒贩 毒品犯罪呈五大特点   05-06-23
金三角坚决禁种罂粟 毒品加工贩卖仍暗流涌动   05-06-22
深圳公开宣判五名大毒枭并执行死刑   05-06-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甲积分榜:力帆领跑永昌卓尔竞逐 松江暂居第7
天津空港举行2014环湖“悦享跑” 3000余人参与
无奈遇争议点球 松江客场1:1延边
赵燕明状态神勇找回感觉 盼用更好发挥回报信任
克劳迪内破门无奈遇争议点球 松江客场1:1延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砥砺前进!张荣华接任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
硬币收藏有六忌:新币不要直接用手摸
京津冀协同发展 民营经济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天量天价”现象再现 A股成交额创近四年新高
天津滨海新区银行启动小面额人民币服务示范点
盘点今年生子的娱乐圈女明星:女神谁都当妈了
葛优劝外甥要低调 姚笛澄清:只是吃饭 没开房
周星驰懒理遭炮轰 继续为新电影《美人鱼》选角
《没关系是爱情啊》将收官虐值爆表 结局引猜想
杜海涛“挑粪”引争议 徐乐发起裸泳挑战(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