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伊朗当选总统涉嫌暗杀 照片谜底解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4 18:50
 

 

在这张当年押送美国人质的资料照片中,右二男子据称就是青年艾哈迈迪-内贾德。现在照片上疑似内贾德者的身份终于被人破解。

  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最近的境遇可以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形容。有关他涉嫌卷入1979年扣留美国人质事件的风波尚未平息,7月2日又爆猛料:有传言说内贾德涉嫌参与1989年在奥地利维也纳谋杀一名库尔德反对派领袖及其两名助手。但伊朗现总统哈塔米的一名高级顾问断然否认当选总统与1989年的谋杀案有关。这名有伊朗“活历史”之称的前情报高官同时解开了由一张人质劫持照片产生的谜团。

  当选总统涉嫌谋杀案?

  奥地利知名政客爆猛料

  奥地利媒体2日援引一名奥地利知名政治人物的话说,当局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艾哈迈迪-内贾德与维也纳发生的库尔德人被杀案有关。这位名叫彼得·皮尔茨的奥地利绿党高级官员表示,凶案发生前几天,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前往维也纳,向杀手——伊朗特种兵提供武器。皮尔茨还说,他希望当局发布逮捕令,缉拿艾哈迈迪-内贾德。

  皮尔茨表示,他的消息来源是一名居住在法国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朗记者。皮尔茨说,2001年,参加当年暗杀行动的一名前伊朗革命卫队士兵与这名记者取得联系,并告诉他一切,之后这名重要“线人”就死了,但他的叙述文件被奥地利反恐和宪法保护联合办公室获得。皮尔茨说,这些叙述强烈暗示艾哈迈迪-内贾德涉嫌暗杀案。

  1989年7月13日,维也纳发生一起谋杀案,“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总书记阿卜杜勒-拉赫曼·卡西姆卢和两名助手在公寓中遭杀害。之前,卡西姆卢率领的代表团在维也纳与伊朗当局派来的特使曾有过秘密谈判。

  美联社记者7月2日想向皮尔茨求证,但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打到奥地利内政部和国家联邦反恐机构的电话也没有人答复。

  伊朗流亡人士乘机攻击

  除了奥地利政客,伊朗流亡人士也有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有类似的指控。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伊朗和伊拉克问题智囊团“战略政策顾问”负责人阿里-礼萨·加法扎德赫称,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向凶手提供武器的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

  加法扎德赫是“伊朗国家抵抗委员会”的前派驻美国代表。该委员会是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政治分支。该组织至今还在美国和欧盟的恐怖组织名单上。

  加法扎德赫说,他认定艾哈迈迪-内贾德卷入政治暗杀是在评估伊朗政府消息来源之后得出的结论。他说:“这些来源过去提供过准确情报。”加法扎德赫说,根据这些消息来源,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西部城市克尔曼沙阿附近的伊朗革命卫队驻地服役期间,协助组织了维也纳谋杀案。相比皮尔茨,加法扎德赫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攻击更加“恶毒”,他指责伊朗当选总统曾领导过许多当局在国外实施的“恐怖行动”。

  2002年,加法扎德赫抖出了有关伊朗两个隐蔽核设施的情报,迫使伊朗当局不得不公开将近20年的秘密核活动,从而引发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极大关注。

  伊朗政府高官出面辟谣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卷入1989年的政治暗杀目前尚无法证实,但已经有伊朗政府高级官员出面辟谣。伊朗即将卸任的总统哈塔米的高级顾问2日否认艾哈迈迪-内贾德与维也纳谋杀案有关。

  哈塔米的高级顾问赛义德接受采访时说:“我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政策和施政想法,但他既没有卷入人质事件,也与奥地利的暗杀事件无关。”艾哈迈迪-内贾德本人及其助手尚未就新的指责发表评论。

  内贾德否认劫持美人质

  由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仍然在25年前的人质事件中大做文章,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不得不亲自出面辟谣,否认参与劫持美国人质。西方媒体之所以疯狂炒作陈年旧事,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一张据称有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场的照片。

  这张拍摄于1979年11月9日的照片显示,一名蓄着胡子的瘦削男子抓着一名蒙眼人质的胳膊,并在使馆外向人群展示。据称,艾哈迈迪-内贾德与此人较为相似。

  但是哈塔米的高级顾问赛义德7月2日称,这名疑似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男子根本不是当选总统本人,而是叫塔基·穆罕默迪的男子。赛义德说:“照片上的人其实是名叫塔基·穆罕默迪的激进分子,后来他变成一个持不同政见人士,并在监狱中自杀。”据了解,穆罕默迪因被控参与1981年造成当时伊朗总统和总理双亡的德黑兰爆炸案被捕。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李萌
内贾德当选伊朗总统 将加强保守派控制领导层  05-06-25
温和派:保守派 伊朗第二轮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05-06-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