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 今揭晓2012奥运承办城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6 10:14
 

 

    今晚揭晓谁接北京奥运旗

  在申奥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的名城荟萃——巴黎、伦敦、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除去2008年的北京,瞄准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聚集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四个大国的代表城市,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承认,这次奥运会举办权之争是从未有过的激烈。今天,世界聚焦新加坡,期待着2012年最大的悬念之一揭晓。

  巴黎、伦敦、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谁更有2012年奥运城市相?今天晚上7点30分,最迟到8点,谜底将在新加坡揭晓。

  5个城市的陈述将从今天早上9点10分开始,顺序为: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这个次序许久以前就已决定,巴黎奥申委认为排在第一实在不是好签儿,但也只好默默接受。

  国际奥委会究竟有多少人参加投票,这个数字到现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未必清楚,似乎要等所有人都坐下,“点个卯”才能最终确认,大致人员为114名左右。罗格说:“5个申奥城市在地理上没有太多差别。我想,最终取得主办权的城市将是素质最高的城市。”

  2012年奥运会5个申办城市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了北京参选的2008年奥运会,尽管巴黎的夺冠呼声很高,但离最终的冠军位置依然有一段并不轻松的路要走。从前面6届举办奥运的城市的选举过程中看,只有2次是最热门城市夺冠,更多的时候是,越热门,赛前爬得最高,最后跌得最惨。

  巴黎在这次投票前的评估报告评比中位列第一,而从过去的经验看,常常是评估中排第二的城市胜出。

  都说委员们会注重一个国家是否能通过举办奥运会发生有深远意义的变化,是否能给这个城市和国家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是否能更好地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事实上肯定是这样的,但除了这些因素,委员的个人因素肯定要被各个国家算进账本中。除了纽约,其他4个城市都在欧洲,很多委员来自欧洲,尽管美国很强势,一时半会儿就能将感情因素拉到美洲,但估计还是有点困难。

  申办奥运会还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即一个大陆不能连续举办两届奥运会。2010年冬奥会就在美洲大陆的温哥华举行,纽约因此大受影响。

  但说到底,这些因素都不是最主要的,最关键的还是委员们对这些城市的态度和认知、信任程度。

  5个城市中,莫斯科似乎已经远离大家视线,有人怀疑,今天的投票,马德里也许就是一匹黑马。大家都知道西班牙人萨马兰奇先生在国际奥委会的影响,萨翁公开表示支持马德里,而且在伦敦、纽约、巴黎相持不下时,也许选票会向马德里游动。

  五城市申奥口号

  ■巴黎  倾情奥运

  ■伦敦  运动员友好相处

  ■纽约  让梦想开始

  ■马德里  为你准备好一切

  ■莫斯科  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奥运会比赛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黄莹鸿
国际奥委会称北京奠定基础 08奥运费用不超雅典  05-06-03
北京奥运开幕时间仅是意向 最终须国际奥委会拍板  04-11-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