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33名被拐儿童苦等父母 寻亲难题困扰警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1 08:38
 

 

在河南省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里,32名被拐婴幼儿正在等待父母的消息

   6月24日,又一名被拐男童被解救出来。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河南省新乡铁路刑警解救的第34名被拐婴幼儿。当刑警将这名男童送往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时,却发现那里已经无法腾出床位———由于被解救的婴幼儿日渐增多,福利院早已进入“超饱和”状态,而他们一直期待的被拐婴幼儿父母却一直没有消息。

    目前,警方仍在努力寻找这些被拐儿童的父母,但是,现实的困境令他们举步维艰。

    被拐男童暂居幼儿园

    7月8日中午,新乡市中原棉纺织厂幼儿园。5岁的被拐男童阳阳被警方安置在这里,由幼儿园代为照顾。

    6月24日,被新乡铁路刑警解救之后,阳阳曾被送入新乡市儿童福利院。但是,由于当时福利院已经无法腾出床位,他又被辗转送入这家幼儿园。

    在幼儿园里,阳阳被安排到“蒙氏计划”班,这是园里最好的班。他的全部生活和教育费用都由幼儿园承担,每个月开支约为350元。

    幼儿园钱园长说,阳阳刚来时非常沉默,很胆小,口音也很杂,“南腔北调”。跟园里的孩子们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的性格才逐渐开朗一些,口音也逐渐转为普通话。

    钱园长说,阳阳被拐时只有3岁多,被解救后,他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去过哪里,父母什么样子。“他只记得原来家里有条河,平时经常吃玉米。”

    记者来到中原棉纺织厂幼儿园时,刚刚下课的孩子们正坐在教室里等待开饭。见到记者后,阳阳一言不发。钱园长一边给他剪指甲,一边跟他聊天,他只是默默地听着。记者注意到,他的嘴角和额头有一些小伤疤。钱园长说:“听说他被倒卖了好几次,看起来没少挨打啊。”

    目前,阳阳仍在等待自己父母的消息,但是,警方一直未能找到他的父母。钱园长说:“明年夏天他就该上小学了,如果到时候还没有找到他的亲人,我们会一直照顾他,直到他上小学。”

    福利院中人满为患

    在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里,和阳阳一样,还有32名被拐婴幼儿正在等待他们的父母。

    在福利院3楼西侧的两间育婴室内,29张带围栏的小床靠墙排列着,床头贴着写有孩子姓名的字条。副院长李保学说:“名字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给起的,姓氏是按照百家姓的顺序排列的。去年来福利院的孩子姓秦,今年来的姓尤。”

    李保学说,在这29名被拐婴儿中,28名是女婴。其中最大的14个月,最小的只有2个月。他们都是在去年12月间新乡铁路刑警的打拐行动中被解救出来的。

    此时,屋里此起彼伏地响起婴儿的啼哭声,几名工作人员在照顾着孩子们。一名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轮流喂奶,一名医生在一旁给14个月大的秦冬霜治疗左耳。

    “她总是用手去抓自己左耳后侧,现在抓破了。”医生说。她给秦冬霜包扎好伤口后,小冬霜似乎并不领情,很快又把纱布扯了下来,医生只好重新包扎。

    看到有人进来,婴儿们表现各异———秦彩冰、秦玉娇见到来人就不停地笑,很开心的样子;另一边,秦玉梅、秦玉荣却大哭不止。不过,如果有人上前去逗逗她们或抱起她们,她们会立刻破涕为笑,一旦发现自己被置之不理了,她们又会继续大哭。

    在屋子里,更多的新生儿在小床上安静地睡着了,睡梦中不时地伸伸胳膊踢踢腿,对周围发生的一切无动于衷。

    当天是晴天,工作人员将几张小床推到门外,把醒着的孩子轮流抱出去放在床里晒太阳。有孩子在阳光下睡着了,工作人员便又把她们抱回育婴室。

    在育婴室隔壁的幼儿活动室里,住着今年6月间刚刚被警方解救的3名被拐女童,她们都只有两岁多。看到生人出现,原本在一起玩耍的她们突然安静了下来,站到一边。有一个女童迅速躲进了里屋。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她们都很胆小。

  

    被拐婴幼儿身体虚弱

    从去年8月起,新乡市儿童福利院开始接收被警方解救的被拐婴幼儿。到今年5月,随着警方解救的不断进行,被解救的婴幼儿越来越多,福利院为此专门腾出了一间教室、一间活动室和一间办公室作为孩子们的宿舍。

    但是,到了6月中旬,这些新增添的床位也都满了。院长黄莹说,如果再来孩子,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孩子们被送来的时候,都很虚弱,多数都有上呼吸道感染等肺部疾病,有的孩子消化系统不好,还有的孩子患有各种皮肤病。”黄莹说。

    把孩子们送到这里来的刑警们说,几乎所有的人贩子都随身带着安眠药或有催眠功效的感冒药。“他们根本不在乎孩子们的生命,在他们眼中,孩子们只是普通商品。他们经常给孩子们下药,等孩子睡着之后,直接塞进提包里提着走,以便于行动。有时候,一个提包里会被他们装进两三个孩子。所以,这些孩子的身体都很虚弱。”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简单的身体检测,福利院基本可以判断出孩子的大概年龄。黄莹说,这些孩子被送来时,多半属于出生不满一个月的新生儿,最小的出生不到10天。“有些孩子的脐带还没长好呢。”

    到今年5月下旬,被解救的婴儿达到29人。为照顾这些孩子,福利院把他们安置到一起,并不断招收新的人员。目前,共有7名新招入的工作人员和4名从福利院内其它部门调来的工作人员一起专门护理这些孩子。

    “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连轴转,一个接一个地给孩子们喂奶、喂水、换尿布和检查身体。一轮做下来之后,新的一个循环又要开始了。”副院长李保学说,“每个孩子每天要用十几条尿布,这29个孩子每天共用300多条尿布,加上院内原有的60多个婴儿,全福利院每天要洗1000条左右的尿布。”

    黄莹说,经过福利院的照料,被救的婴儿们现在状况很好。“有的孩子还有些感冒之类的症状,但都属于正常情况。目前他们都是健康的孩子。”

 寻亲难题困扰警方

    目前,这些被拐婴幼儿的父母都杳无音信。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记不清他们的出生地,而只知他们大都来自广西、广东、云南和贵州等地。在当地媒体《东方今报》发起“为被拐婴儿找妈妈”行动之后,陆续有人与新乡铁路刑警联系寻亲,但孩子们的真正亲人一直未曾出现。

    就在警方积极为孩子们寻亲的同时,新乡市儿童福利院接到了许多人的领养要求。

    7月8日上午,记者见到新乡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莹时,她刚刚送走了几位前来要求领养被拐婴儿的附近村民。临走前,这些村民请求黄院长,如果可以领养,一定给他们留一个。在办公室里,记者和黄莹的谈话也多次被要求领养的电话打断。黄莹说,有一天,他们共接到800多个咨询电话。有些人甚至直接找到福利院,要求领养被拐婴儿。

    “尽管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照顾孩子们,但毕竟是集体喂养,没有家里那么周全。所以,我们也希望看到孩子们能被符合法律规定的家庭领走。”黄莹说。但她又说,只有在警方宣布找不到孩子的亲人后,福利院才会依照法律程序让孩子们接受社会领养。

    对于外界的领养要求,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跃军说:“让大家领养当然会解决很多问题,但如果轻易就宣布孩子的亲人找不到了,万一孩子被领养后他们的亲人再出现,对于各方面来说都会很麻烦。所以我们现在还是要继续寻找孩子的亲人。”

    张跃军说,警方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全力抓捕在逃涉案人员、解救被拐婴幼儿和寻找被救孩子亲人。

    “几项行动都很困难。”张跃军说,他们在寻找被拐卖的婴儿时发现,由于被人贩子的谎言所迷惑,加之担心孩子被警方救下后会影响其养父母家的幸福,各地村民都很不配合警方的工作。此外,由于被拐孩子的父母大多是流动性较大的打工者,警方也难以找到孩子们的亲生父母。

    张跃军说,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在一些地区确实存在着生下孩子(尤其是女孩)后不想要或希望依靠卖小孩赚钱的父母。这样的父母,就更不会来找孩子了。

    截至目前,在被解救的孩子中,唯一一个找到了亲生父母的,是在广东东莞被拐的3岁男童琳琳。警方将琳琳从河南辉县某村村民朱某家救出后,面对亲生父母时,琳琳突然高喊了一句“我要辉县的妈妈”,令其亲生父母和民警都感到尴尬。

    “现在我们仍在努力工作,能够确定的是,被解救回来的孩子会越来越多。”张跃军说。

    但是,如果再解救出被拐婴幼儿,该把他们送往哪里?张跃军说,他也不知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黄莹鸿
昆明:一批被拐儿童回到父母怀抱  04-08-05
粤警方连破拐卖儿童大案 百余小孩获救  04-07-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