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台湾头号悍匪中枪被擒 上网泄露行踪穿内裤枪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4 07:39
 

 

  曾犯下多起绑票案的台湾头号通缉犯张锡铭,在脱逃近一年后,13日上午在警方强大火力攻坚下,在台中县沙鹿镇中兴路一处民宅中弹落网。

去年,张锡铭劫持人质侥幸逃跑。

  焦点人物

  台湾岛最凶悍的匪首

  张锡铭是近年来台湾岛内最为凶悍的强盗集团头目,先后犯下多起绑架勒索案件,每起案件涉及赎金都在上千万元新台币,更有一起案件涉及赎金高达2亿元新台币。

  他之所以成为岛内最大焦点,是因为去年7月16日他于高雄县大寥乡与警方发生激烈枪战。当时,岛内电视媒体争相“直播”了这场骇人的警匪激战。张锡铭集团拥有比警方还要精良的武器装备,与前来围捕的警察互射了超过1000发子弹,造成4名警察负伤,而后张锡铭等劫车成功逃逸。

  抓捕现场

  交火:穿着内裤与警方枪战

  警方经过一周时间,从台南跟踪张锡铭至台中县沙鹿中兴路一栋民宅。13日上午9时,126名优势警力先以装甲车冲破一楼铁卷门,再丢入2枚震撼弹,张锡铭及同伙“阿呆”林泰亨在睡梦中惊醒,只穿着内裤便与警方展开激烈交火,双方开枪上百发,将屋内张锡铭的休闲车和一楼墙壁打成豆花,弹痕累累。

  在警方强力攻势下,张锡铭来不及带走装着手榴弹、防弹背心和大批子弹的行李袋,即仓促逃往后阳台,攀墙逃逸,被守在后墙的霹雳小组十多支长枪火力压制,当场中弹倒地。枪战在半个多小时后结束,现场搜获2支长枪、2把手枪及一个装满军火的手提袋。

  中弹:张锡铭自报身份求救

  据警方表示,张锡铭胸部、肩膀及手臂有多处枪伤,同伙林泰亨嘴部中弹。此外,在枪战中一队长唐嘉仁颈部也遭子弹擦伤,3人分别送医院急救,目前都无生命危险。

  唐嘉仁说,他率领16名霹雳小组队员在张锡铭窝藏的民宅后埋伏,突然看见有人准备翻越围墙逃逸,当时他还不知道此人是张锡铭。他喝令对方不准动,但对方不听,还伸出长枪朝他们射击,他们见状也开枪还击,枪战过程只在一瞬间,但接下来的情景,却令他毕生难忘。

  唐嘉仁回忆,当时他看见2支长枪掉下来,随后,一名歹徒也中弹从围墙上跌落,并在地上痛苦呻吟,大叫“我是张锡铭,我中枪很痛,赶快送我到医院”。

  警方担心对方使诈、还有反击能力或有其他同伙在旁埋伏,一时之间并未靠近,先在现场警戒,过了数分钟确定没有危险,趋前确认倒在地上的歹徒就是警方找了一年多的张锡铭,赶紧铐上手铐,将他送医急救。

  

张锡铭中弹受伤。

  医院抢救

  全身布满伤痕

  被送到梧栖童综合医院之后,张锡铭全身有多处擦伤和枪伤,肚子也血肉模糊,不过意识相当清楚。

  骨科主治医师洪勖珊表示,张锡铭的肚子和背部都有枪伤,除此之外,全身布满伤痕,暂时无法确定中了几枪。

  经照X光及电脑断层检查后,显示张伤势为左前臂开放性骨折、胸部、背部撕裂伤并于早上10点28分送进手术室。虽然已经进入手术室手术,但是警方一点不敢大意,大批维安人员驻守在医院和病房门口,禁止非相关人士进出。

  抓捕内幕

  “恶龙”上网泄露行踪

  警方专案小组这次是以“诱龙出洞”的策略。通过线民在黑道放出卖军火的假消息,吸引张锡铭离开台南老巢,并利用张的同伙喜欢玩网络游戏的特性,以电脑IP成功锁定其台中沙鹿中兴路306号一处透天厝的窝藏处进行监控。12日晚,警方确定张的黑色休闲车进入屋内,于是展开围捕部署。

  警方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根据线上游戏通联记录查找账号位址,终于获得突破,查出沙鹿中兴路该栋出租屋出入的人十分可疑,承租整栋楼房却又不是开店做生意,因此将目标锁定,于13日展开攻坚。

  声东击西策略奏效

  花了将近1年的时间,警方终于将张锡铭缉捕归案,面对狡猾又谨慎的这名要犯,警方除了在武器装备上强化外,更重要的是和张锡铭斗智,不但通过虚张声势的路检和搜山,让张锡铭误以为警方情报错误,还一直跟监到张锡铭离开他熟悉躲藏的山区后,才动手抓人,将伤亡降到最低。

  过去这一年来,警方连警犬都出动了。不止全面清山,把各个工寮都拍照存证,连卫星空照图都派上用场,这么大的动作,目的就是为了抓张锡铭。

  亲人反应

  父亲:只求见子一面

  张锡铭13日上午在台中县沙鹿中枪落网,张锡铭的父亲张达雄得知儿子被捕的消息后,神情略显感慨,但他语气坦然地表示,希望儿子枪伤复元后,向社会大众及警察道歉。

  张达雄表示,张锡铭本性不坏,平时会帮忙家务,因为交了不好的朋友才会落到这种地步。他说,现在惟一的心愿是北上探望儿子的伤势。至于儿子如何判刑,他不敢奢求司法原谅。

  张锡铭罪行实录

  2005年传绑架台南县长吴健保、“议员”李全富,勒索3000万元,当事人否认;绑架网络赌博大亨于国柱,勒索40亿元,得手3亿元,肉票最后脱逃;

  2004年南投草屯绑架中兴广播电台DJ洪俊彦,勒索1亿元,肉票脱逃,未得手;嘉义梅山绑架冯姓商人夫妇,勒索1000万元,得手;台南市绑架国光、大佳当铺老板郑进富,勒索3000万元,得手1500万元,肉票被警方救出;高雄阿莲绑架女乡民代表,勒索1000万元,代表友人报警,未得手;台南仁德绑架富商,勒索3000万元,得逞;台南七股绑架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勒索3600万元,得逞,肉票获释;持AK47步枪、手榴弹到国光、大佳当铺开枪及纵火示威,在大寮遇警方围捕,双方驳火3000发,张锡铭脱逃;

  1998年台南林安警匪枪战;

  1996年枪杀台南新营东方酒店董事长林庆益;绑架台南白河陈姓夫妇索价1亿元;

  1995年枪杀台南新营军火贩许金德;绑架泰雅度假村董事长、助理索价2亿元。

  

稿源:厦门日报 编辑:郭剑洪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偷渡露行踪 枪战中再度逃脱  04-10-12
“张锡铭”向台湾警方主动投案 但非枪击案嫌犯  04-07-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