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日本采购加油机和巡航导弹打造远程攻击力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4 07:47
 

 

日本大型军用飞机均从国外购买

  据香港媒体近日报道,波音公司已在6月份开始为日本自卫队改装KC-767加油运输机。由于日本一贯以自卫队战斗机没有装备空中加油装置为例,对外宣扬其防御性军事政策,此举相当于向世人公告,日本的军事战略正大踏步向进攻性方向发展。

  密谋30年,终获加油机

  日本采购加油机的计划并非十分顺畅,期间也是一波三折,经历了近30年的时间。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日本就希望拥有空中加油机,但由于在野党以及社会舆论强烈反对而作罢。2001年底,日本防卫厅终于如愿,公开表示已向美国采购4架KC-767空中加油运输机,日方自2006年起将以每年一架的速度引入加油机,首架飞机将于2006年12月交付使用。

  KC-767加油机是美国最新型空中加油机,日本采购的该型机又做了特殊的设计,采用了可变换货舱结构,使该机不仅可实施空中加油,也可进行机动空运(可搭载200人和4辆小型军用卡车)。该机一次可为8架战斗机补充燃料。装备KC-767后,日本主力战机的作战范围将会扩大一倍。

  七成军费用来提升远程攻击能力

  近年来,除了谋求空中加油能力,日本一直在重点发展海空远程打击力量,并为此投入70%以上的军费,竭力推进武器装备向大型化、远程化方向发展。2004年底,日本“防卫力检讨会议”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开出了一份令周边国家十分不安的武器研发和购置清单,其中包括从美国购入射程达2000公里的“战斧”式巡航导弹、装备47架F-2型战斗机等;另外,该委员会还强烈建议日本政府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购入1艘轻型航母,以建立远洋打击能力。

  目前,自卫队的反导、远程投送和打击能力早已突破防御的范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公开宣称,日本自卫队“实际上就是军队”。

  为了应对所谓“周边事态”、实现海上称霸的目标,日本自卫队近年来频繁地与美军举行演习。日本自卫队的作战区域也由“国土”扩展到公海以至别国领土。日本政府高官还多次提出要对“敌人”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

  对周边国家威胁大

  对于购入空中加油机,日本防卫厅的解释是为了“延长战斗机的训练和空中警戒待机时间;防止事故……”这种说法就连日本人自己也觉得太牵强。日军事专家小林健一针见血地指出,日本发展加油机的真正动机,就是为了确保日本1000海里海上交通线的制空权。

  日本加油机部队的成军对中日两国的领土纠纷也具有深刻影响。钓鱼岛与日本本土相距1000公里,在没有加油机的情况下,从九州起飞的日本F-15J战斗机就算到了钓鱼岛上空也无法长时间执行制空任务,日本认为,如将来发生冲突,根本无法作战,而加油机部队成立后,这个难题将迎刃而解。

  此外,日本如购入“战斧”导弹,向北可威胁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华北、东北,向南能辐射至我国四川、湖北等地,甚至可将中国香港、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纳入射程内,对周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