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色狼每天准时上车非礼女性 记者拍下丑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4 11:30
 
 

 

  看到人多的车,这个男子就会拼命往上挤。

  该男子准备从后贴近女乘客进行骚扰。

  7月12日,一位姓苏的读者向记者报料说,在223路公共汽车黄花岗至大金钟站路段,三个月来,每天下午6时许,总有一个面容猥琐的中年人从黄花岗站上车,趁着车上人多拥挤骚扰女性。记者决定随苏先生搭车观察。

  猥琐男子坐车5站骚扰5人

  12日下午5时45分,记者一行和苏先生来到223路黄花岗站台候车。据苏称,该男子一般在下午6时至6时半上车,那时是公车最挤的时段。

  下午5时50分,“目标出现了!”苏先生轻声告诉记者。顺着苏暗示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名年约三十五六岁的男子,中等身材,微胖,皮肤黝黑,头发稍卷,当时正站在站台边上四处张望。

  6点刚过,223路公交车驶入站台,车内果真人满为患。该男子见势拼命往上挤。记者和苏先生于是跟着他挤上了公车。

  上车不到一分钟,该男子便使劲地挤向一位20多岁穿绿色无袖衫的年轻长发女士身后。刚站稳,该男子向四处瞄了几眼,双手就伸进裤袋使劲活动了几下,然后向绿衣女子的臀部紧紧地靠了过去。绿衣女子感觉不对劲,往后看了该男子一眼,没有做声,只是满脸通红地不断地向前靠,以躲避“袭击”,但该男子还是一路紧逼。车刚到永福路站,该女士就匆匆下车了。

  随后4站的路程,该男子不断变换骚扰对象,记者亲眼目睹前后共有4名女子遭该男子“袭击”,这些女子均未反抗,只是消极躲避。

  6点半,车到大金钟站,该男子终于下了车。

  连换两部公车找刺激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黄花岗站。5时35分,该男子果然又准时出现了。他看起来并不急于上车,一直在四周晃悠到6时11分左右,223路公交车已经过了7趟后,他才挤了上去,记者马上跟随。

  上车后,该男子马上挤到靠后门处站着的一位20多岁的白衣女子身后,同样先伸手进裤兜摆弄了几下,然后就对着白衣女无礼起来。白衣女子露出厌恶的表情,向旁边挪动,该男子紧逼不舍。车子到站,白衣女找到个空位,马上坐了上去。

  失去目标后,该男子很快又盯上了一名红衣女子。一路上,只见该男子右腿弯曲,裆部紧贴红衣女子身体,一直将她逼到后门旁的铁栏杆上。车行至金贵村,红衣女子赶紧下车。

  随后,该男子又对一名30多岁的女子下手。

  6时40分,该男子在大金钟站下车。记者于是下车跟随,看着他又来到广园中路站站台处,当着十多名男女候车乘客的面,他竟然有恃无恐地在高架桥桥墩下方便起来。

  该男子在站台前等了10分钟左右,一辆179路公交车到站,就在该车准备关门之时,他突然投币上车,甩掉了记者。

  记者看到,179路车上也是挤满了人,该男子又贴住了一名女子。

  受害者用挎包挡住袭击

  记者采访到了在223路车上受到该男子骚扰的张小姐。她说,当时她感觉特别难受,“那人就像幽魂一样粘着我,把我挤在栏杆上动弹不得。”张小姐说,她当时不好意思出声,只好将挎包移到背后挡住“袭击”,“我到金贵村就提前下车了”。

  另一名曾被该男子紧贴的梁小姐倒是对此浑然不觉,“我没觉得受到性骚扰。”梁小姐说,她以为那个男人是小偷,“因为他在我身后贴得实在太紧了。”不过,当记者将那男子的恶心行径告知之后,梁小姐一下就感到恐惧起来。

  哪里人多,哪里就有“咸猪手”

  就公交车上“咸猪手”猖獗的情况,记者在天河区繁华路段随机采访了10男10女,发现有半数人亲身经历或见过“公交色狼”骚扰。还有读者向记者投诉,曾在步行街上遭到骚扰。

  半数女性曾遇过“公交色狼”

  曾遭受“公交色狼”骚扰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咸猪手”一般会找学生模样的女孩下手,因为“学生一般比较害羞,遇到这种事不会声张”。多数女性在被骚扰时只会选择避开或踩“色狼”的脚以示警告。前天上午在东山口站乘18路公车去天河城上班的许小姐遭遇的情况更让人作呕。许小姐说:“大约到了梅花村站时,我忽然觉得臀部像被抓住了。扭头一看,发现一名背对着我的男子正在把手缩回去。我当时真的很气愤,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许小姐当时马上调整位置,侧身站着,瞪着那个色狼。结果色狼过了一个站后就下车了。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因为公共场所的性骚扰难以界定,同时“色狼”的动作持续时间不长,很难当场抓获。80%的男性被访者表示,如果被侵害的当事人没有求助,自己不会主动制止。虽然90%的男性被访者认为夏季女性穿着比较暴露,会刺激“色狼”行动,但被访女性大多认为“色狼是他本身的问题,与我穿多穿少没有关系。”并表示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着装,但会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提高警惕。

  步行街上“色狼”当街施袭

  让人惊惧的是,“咸猪手”施袭的事并不仅仅发生在公交车上,在人流密集的步行街、商业街上也常有女性遭受骚扰。昨天,广州某高校的小曾就愤怒地告诉记者, 前天下午1时许,她跟妹妹一起逛状元坊的时候就碰上了一只“咸猪手”。“他在人群中径直向我走过来的,把左手垂直贴在身上,右手伸过左手的关节位置,然后撞向我的胸部!他很用力,撞得我很痛,绝对是有目的的。”小曾还说,她的许多朋友都在逛街时遭遇过“咸猪手”,尤其是在北京路和上下九步行街一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快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