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淘金七年后惨遭持枪抢劫 华人父子喋血南非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8 19:43
 

 

旅居南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封跃宁和封格伦父子俩7月17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市东南30公里处的工业区电焊条工厂大门前遭到武装抢劫,18岁的儿子不幸在左腋下中弹身亡,其父亲左肩膀中弹,他已经手术取出子弹,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此图为同车的第三者和目击者宋金贵在黑夜中和事发地点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案发经过。

旅居南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封跃宁和封格伦父子俩7月17日下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东南30公里处的工业区工厂大门前遭到武装抢劫,18岁的儿子不幸在左腋下中弹身亡,其父亲左肩膀中弹。此图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张茂盛(左)在黑夜中在事发地点向值班的南非保安(右)现场了解案发经过。

  7月17日,位于南半球的南非大都市约翰内斯堡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来自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封跃宁在这座“黄金之都”淘金已7个年头,办起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电焊条厂,产销两旺,生意兴隆。

  就在这灿烂的阳光下,这个有着“罪恶之都”臭名的约翰内斯堡又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封跃宁与他儿子封格伦成为南非暴力犯罪的受害者。

  下午2点,47岁的封跃宁兴致勃勃地与其儿子封格伦和合作伙伴宋金贵从自己的电焊条厂(Pro-Max Wedding Consumables)驾驶着白色奥迪A4型轿车上街为他18岁的宝贝儿子买件新衣服。

  一个小时后,他们买完衣服回到位于约翰内斯堡东南部阿贝顿区(Aberton)的工厂,一名斯托林保安公司的女保安奥尔佳为他们打开了第一道铁门,行车30米左拐来到了自己工厂的铁丝网大门前,突然从两旁窜出四五名中等个头的非洲裔人,乌黑的手枪对准了车上3个黄皮肤的中国人,猛敲车门和车窗,犹如饿狮扑住了小羊羔。

  此刻,车上手无寸铁的3个人被这突然袭击吓蒙了,不知所措,年龄大些的封跃宁和宋金贵不会讲英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封格伦就开腔了,刚说上两句,一个歹徒兽性大发,对着封格伦就是“砰”、“砰”两枪,子弹打窜车门,从左腋穿透了心脏和肺部,立即命丧黄泉,鲜血染红了车子。

  另一个歹徒也朝着驾驶座位上的封跃宁开了一枪,子弹打窜车门,击中了他的左肩膀,车子失去了控制,慢慢地向后移动。

  歹徒见到两名华人已被击中身亡,而工厂的大门仍然是铁将军把门,看来抢劫困难重重,难以迅速得手,因此就掉头而走,而其中一个歹徒真是丧尽天良,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从地上捡起一块大砖头,又跑回来猛砸汽车的窗户,在地上没有一滴鲜血,但到处是碎玻璃。

  然后,这四五个歹徒大摇大摆地走出大铁门,而斯托林保安公司的女保安奥尔佳不闻不问,凶手又这样逍遥法外了。

  过了一阵子,封跃宁和宋金贵听到外面没声音了,立即询问这名女保安歹徒是否已经离去。在确定歹徒已经走远的情况下,封跃宁强忍着伤痛,开车把其儿子送到附近的联邦医院抢救,但封格伦不幸已经遇害。封跃宁马上在医院进行了手术,从肩膀上取出了子弹,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击者宋金贵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枪杀案发生后,他们立即打电话给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求援,徐培华和谢雨航两位干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约翰内斯堡外20多公里的联邦医院。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段忠领事得知后也立即感到医院看望,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杨慧参赞、李军一秘和张茂盛二秘也立即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火速感到医院。

  在杨慧参赞的带领下,使领馆和警民中心以及记者一行9人立即从医院赴现场查看,了解第一手材料。晚上9点左右,工厂区一片漆黑,杨慧此刻显示出一名警务官的丰富经验,立即叫打开车大灯,仔细查看现场。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谢雨航分析认为,由于五月份工厂开除了一名经常旷工和调皮捣乱的黑人工人,是不是一起报复性案件。

  而警务官杨慧认为,这不是一件报复性凶杀案件,而是一件持枪抢劫案。“如果是报复性案件,歹徒可以杀所有的人,他们有的是时间。如果是报复性凶杀,他们也一定会找准对象,而他们首先下手的是封跃宁的儿子,而不是老板封跃宁。”杨慧对新华社记者说:“案发后,立即进行报案,而警方没有派专业性调查人员到现场查证取证,而只是派值班人员到现场应付处置,如果等星期一再派人调查,这样贻误了时机。”他非常失望地说:“看来这又是一件无头案。”

  晚上在工厂大门值班的有两名保安。40岁的西布希索说,他们到这里值班的时间不长,他自己才一个星期的时间,而另一人也只有半年的时间。他们没有任何武器以及通讯手段,一旦出现武装抢劫,也无所作为,听之任之。

  电焊条厂的总经理稽兵说,由于约翰内斯堡治安差,犯罪率高,他们厂保安工作做得相当好,整个工厂好像被一个罩子罩了起来,一般情况下是很难进去的。

  稽兵自己曾有过两次遭武装歹徒抢劫的经历。他说,有时歹徒在白天进来假装要看货要买东西,然后趁人不备,进行突然袭击。“在南非创业真是艰难,风险太大。”

  封格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2003年从广西南宁市来到南非,现在一家希腊学校念书,他还积极参加首届南非“彩虹杯”汉语征文比赛。他参赛的作文《文凭》荣获了奖品。

  封格伦是今年以来在南非遇害的第二个中国人。4月7日,一名中国福建籍同胞王立在南非东开普省遭两名当地歹徒枪击后身亡,南非警方已在当晚逮捕了两名非洲裔嫌犯。遇害者亲属陈标对新华社记者说,28岁的王立来南非才4个月。出事前,他和另一名华人在距离东开普省乌姆塔塔市10公里远的小镇昆班为一名华商看店。凶杀案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早7点左右,当时王立刚起床,打开房门准备去打水洗漱,突然从门外冲进两名非洲裔男子,其中一人向王立开一枪,抢走他的钱包和手机后逃跑。

  最近两年来,南非社会治安不断恶化,绑架、抢劫、枪击、敲诈勒索等恶性案件层出不穷,针对黄皮肤华侨华人的恶性案件频繁发生,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遭到严重威胁。光去年,就有22名华人和中国公民被害身亡。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主要原因是枪支泛滥、失业率居高不下和贫富悬殊,各种刑事犯罪成为该国最突出的社会问题,外国人更是武装歹徒袭击的对象。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李萌
怀揣“淘金梦”被骗 百名华工凄惨露宿异国街头  04-05-18
中国工人“洋打工”——淘金梦VS不幸  04-04-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