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违章摆摊者追打民警保安 恶徒暴力抗法严惩不贷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2 14:03
 

 

  7月16日21时50分,公安天津和平分局警务督察队突然接到电话:群众梁某投诉劝业场派出所民警林强在清理摆摊时动手打人。同时,民警林强及保安员张金龙等人不同程度受伤,要求督察队到现场调查了解。接到指令后,警务督察队立即组织警力,由队长带队赶到劝业场派出所进行调查了解,并先后询问了当事民警林强、保安员张金龙、在场的刑侦二大队便衣民警孙德亮、王强以及随后赶到的和平防暴支队出警民警宋连波、梁浩。经现场走访多方调查,投诉者系行凶诬告,已被警方刑拘。

  违章摊贩赖上警车

  7月16日晚,劝业场所民警林强带领该所退休后返聘的民警王登高、保安员张金龙驾驶电瓶车在和平路执行清理无照摊贩乱摆乱放的任务。20时30分许,清理至和平路玫瑰苑商场门前时,三人发现有一男一女两名外地人在商场门前摆摊,林强等人下车后,告知二人和平路不许无照乱摆摊位,要求二人马上停止违章售卖行为,如不听劝阻,将带回派出所解决。女摊贩杨某随后主动收拾自己的摊位,而男摊贩胡某对民警的告知置之不理,拒绝将摊位收起,并索性坐到了电瓶车上,拉开架势不走了。

  不服约束连踢带骂

  为维持秩序,民警林强只好亲自上前将胡某的摊位收拾起来,当即声明请二人前往派出所解决问题。此时胡某见民警收他的摊位准备上车,就势坐在车上用脚朝林强迎面猛踢两脚,保安员张金龙及王登高见状急忙上前制止,胡某不予理会并欲继续对林强进行殴打。张金龙为制止胡某的疯狂行为,抓住胡某的一条胳膊对其进行约束,而胡某不服约束,不但拒不上车,而且继续对民警林强进行撕扯、谩骂,随后被其他民警及保安制服。

  凶悍同乡持械追打

  这时,从人群中蹿出三名胡某的同乡男子,其中罗某和袁某冲到保安员张金龙的身后将其手拽开,并用一把U型锁猛砸其后背。而另一名同乡梁某趁乱冲向民警林强,从背后用拳猛击林强后颈部并将胡某从林强手中拼命拽开。失去控制的胡某继而转身冲向保安员张金龙,挥拳猛捣其腹部和前胸,张金龙无力还击只得举手护挡头部。争斗中胡某流下鼻血,这下子他更加失去理智,转身从摊上拿起一根40公厘米的硬木棍疯狂追打张金龙,张金龙急忙向福安街方向跑开。此时,梁某也抓住了民警林强的衣领。正在和平路执行反扒任务的便衣民警孙德亮、王强等人见此情况后上前劝阻,发现梁某正准备将随身携带的一把一尺长的刀抽出,孙德亮立即将情况告诉林强,林强随即死死抓住梁某的手不放。其间,保安员张金龙不放心林强又返回现场,罗某见到张金龙的身影,又拿着U型锁和胡某一起对张金龙狂追猛打,张金龙被逼得向劝业场方向跑去。罗某和胡某没有追上张金龙,先后回到了玫瑰苑商场门前,看到梁某在现场叫嚣要用刀砍民警,就一起肆无忌惮地叫喊“砍了就砍了”,气焰十分嚣张。

  恶人告状民警正名

  几人的疯狂行径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不满,热心群众纷纷拿起电话报警。而更令人气愤的是,行凶者梁某竟然也拿起电话报警,并在电话中反咬一口,诬告民警打人。此时,和平防暴支队接到指令后也已赶到现场,配合林强等人将上述四名疯狂男子控制住并带回劝业场派出所。

  经和平分局警务督察队多方调查,证实现场林强等民警及保安员张金龙等人在依法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并没有打人现象,而是梁某、胡某及罗某等人不服民警执法,采取暴力手段予以抗法,梁某投诉民警打人一事属不实投诉。警务督察队已向民警林强下发了《公安警务督察正名通知书》,同时和平警方对梁某、胡某及罗某等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目前,上述三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袁某因年龄尚小被警方另案处理。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张志怡
成都巡警首次配备手持催泪瓦斯对付暴力抗法者   04-10-27
邮政行管严查特快市场 黑速递暴力抗法被刑拘   04-05-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迷失的外援:烈鸟有望留下 其他人恐难续约
大头不老锋芒仍在 泰达后防依然要靠李玮锋撑起
泰达时隔13年再换血 郭皓王秋明等小将走上球场
“抗衰老”还看新一代 谁会成为泰达明天的明星
2014赛季泰达盘点:“烈鸟”翱翔 “旋风”低迷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超300家京企今年落户天津新区 58同城奇虎京东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空头跃跃欲试?(11月7日)
陈彤500万年薪加盟小米:因为没挑战故决定离职
双11部分网店混水摸鱼 天猫国际产品真假遭质疑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14年11月5日)
谢娜肚子圆润身材暴涨 再次被怀疑已有身孕(图)
《红高粱》女星被疑是变性人 六年前赴泰做手术
文章姚笛“出轨门”后受关注 首次合作同演病人
谢贤不知谢霆锋赚过亿 笑言跟儿子不太熟(图)
《单身男女2》天津点映 成“光棍节”观影首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