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河南乙醇汽油零售价每升上调0.24-0.27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3 09:26
 

 



每升又涨了两毛多

  在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上涨的影响下,国家发改委决定从今日零时起再次上调成品油零售中准价,调价幅度为汽油每吨300元、柴油每吨250元、航煤每吨300元。按照这一调幅,我省的乙醇汽油零售价每升上调0.24~0.2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4元。

  经过此次上调,我省90号、93号、97号乙醇汽油的零售价格分别由原先的3.67元、3.89元、4.11元涨至3.91元、4.14元、4.38元,依然保持了每升0.05元的让利。0号柴油也由每升3.91元涨至4.15元。

  据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有关人士讲,继我省汽油价格在今年3月份涨至历史高位后,此次涨价后我省柴油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价位。从3月23日至今短短4个月内,国家发改委已连续5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如此频繁调价是近几年所没有的。

  私家车主开始叫苦

  与过去大多对调价反应较为平静相比,对于此次涨价,不少私家车主开始感觉到了压力。

  “又涨价了,不可能吧?”一名李姓私家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惊奇。他告诉记者,现在感觉有点吃不消,他的车平时百公里耗油8升多,夏天开空调时要增加到11升。虽然每次调价都只涨了几毛钱,但加起来却涨了一大截,一个月要比过去多花百十块钱。

  “这种涨价还有完没完?”一位开富康车的女士半开玩笑地说,油价要还是一个劲地涨下去,她就要考虑是否到二手车市看看了。

  出租车涨价压力增大

  “如果再调,每升汽油这几个月就涨6毛钱了。”一位捷达出租车司机说,他的车每天要“喝”三四十升油,再涨价每天就要比年初多掏20多块钱了,一个月下来平均要多花600块钱,“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前段时间听说要上调出租车价,大家还担心调价后客人会减少,不太希望提价。可现在油价又要涨一大截,“出租车还怎么开呢?”他认为,下一步出租车提价的压力会增大,但同时他更希望,自己的公司和管理部门能把其他费用降下来。

  货运客运再受冲击

  “柴油又要涨价?”货车车主李先生直犯愁:现在是货运淡季,一个月跑几趟长途,勉强能“裹住”银行的贷款。如果每升柴油再涨两毛多,他一个月还得再多花二三百块钱。“柴油再涨价,那些靠低价争生意的小物流公司将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危险。”郑州金日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运输部总经理陈天亮说。

  客运业同样叫苦。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公司目前有2000台营运车辆,基本上都是柴油车辆,此次柴油涨价后,公司为此要新增燃油成本六七十万元。

  河南准备试验生物柴油

  “今天我们刚把山东乙醇汽油考察团送走。”河南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办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油价连续调整,各地试点乙醇汽油的步伐加快,由于我省推广较早,一个多月来,湖北、江苏以及河北相继过来考察,他们计划年内推广乙醇汽油。

  这位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在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后,我省下一步准备进行生物柴油开发,把那些废弃植物油等经过工艺处理,制成可供柴油车辆使用的燃料油。今年年底前,省里将会对小批量柴油车进行试验。如果成功,将来会增加一种柴油的替代品。

  今年以来我省成品油调价一览

  3月23日,乙醇汽油每升上调0.27~0.29元,97号汽油首次达到每升4元的历史最高价。

  5月10日,柴油每升上调0.14元。

  5月24日,乙醇汽油每升下调0.07~0.08元。

  6月25日,乙醇汽油零售价每升上调0.16元至0.1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4元。

  从3月23日至7月23日,90号、93号、97号乙醇汽油零售价格分别由每升3.31元、3.51元、3.72元调到3.91元、4.14元、4.38元;0号柴油由每升3.63元涨到4.15元。

稿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编辑:郑津
广东成品油价格再上调 刷新零售历史最高纪录  05-07-23
湖南成品油价今起上涨 长沙90#汽油每升4.03元  05-07-23
今日起南京市场93号汽油零售价高达4.20元每升  05-07-23
重庆今日起90号汽油每公升上涨0.25元  05-07-23
汽柴油今起再次涨价 沈阳93#汽油每升4.16元  05-07-23
成品油价今晨再度上涨 90号汽油每升3.96元  05-07-23
山东90号和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5元  05-07-23
河北汽柴油价再次上调 涨幅高于上次调价幅度  05-07-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