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低成本航空能飞多远 199元特价票“折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9 12:34
 

 

  7月18日,国内又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起飞,并以每张机票最低199元的惊爆价格一炮打响。仅仅不足两周之后,199元的低价机票就意外退市,公司经营也出现“略亏”。

  199元特价票夭折改卖“套餐”

  尽管选择了18日这样一个吉利日子开航,但接下来,春秋航空“飞”得并不顺当。“当初推特价机票有两个目的:庆祝首航、刺激网上消费。”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民解释,超低价机票只是公司的阶段性行为,到7月底,机票价格将略有回升,下一步春秋将目光瞄准了旅游套餐产品。

  据介绍,从8月初开始,春秋航空公司将把199元、299元的机票“包装”成机票+酒店。记者在春秋网站上看到,上海与烟台、桂林、南昌三地之间的单程机票价格已经调整为299元,上海至绵阳则涨至399元。以上海至烟台航线为例,299元除了包括一张机票,还包括一夜住宿,住宿标准为1人/间,二星级以上的酒店。据悉,今后这样的特价机票每个航班控制在10-15张。

  媒体报道,春秋航空此举主要是同行向民航总局“告状”,春秋迫于压力不得已而为之。“我们不是迫于民航总局和同行的压力,是执行民航总局的运价改革方案。”李伟民说,“机票+酒店”打包销售,可以避开与传统航空公司的正面竞争,毕竟大部分传统航空公司的主要客源还是商务客人。

  差别10%的低成本未带来高效益春秋航空已经开始改变,以后的道路依然充满诸多不确定性。“现在是摸着石头过河,民航总局没有明确反对,也没有明确的支持,所以我们只能先做起来再说。”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民表示。

  中国民航学院专家李晓津认为,从理论上说,春秋航空的运营模式已具备了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雏形,但还不能称之为纯粹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所谓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指主要经营客流量大的短程航线,多在二级机场起降,不提供免费餐点等附加服务的航空公司。由于经营成本大幅压缩,这类航空公司的票价一般低于主流航空公司。

  从春秋航空目前运营情况看,其产品、服务、价格均按照低成本航空公司模式设计。比如,飞机上不再提供免费餐食就是一个明显标志。一般情况下,飞机餐食均由航空公司向航空食品公司购买。按照行业标准,冷餐20元/份;热餐30元/份。如果一个航班承载180位客人,春秋航空仅配餐成本就节省了9000元。此外,春秋航空不配备餐车及手推车,这样还可以节省昂贵的配餐器械成本。

  李晓津分析,尽管只能控制一些日常经营管理费用,但是航油、起降费等固定成本仍然不能“豁免”。因此,春秋航空的总成本与主流航空公司差别最多也就在10%左右。

  低成本并未给春秋带来高收益。“从目前运营的状况来看,公司略亏。”李伟民承认,由于只有一架飞机,无法形成规模效益。运力增加成本才能摊薄。目前,春秋航空的飞机日利用率每天仅为8小时左右,主流航空公司运营时间则达到13小时。

  专家表示,春秋航空未来的市场应该看好,但是否会有大批公司跟进还不好说。首先是客源,毕竟,不是每家公司都能像春秋航空那样,背靠母公司春秋国旅,不愁客源。本月26日首飞的鹰联航空已明确表示不打“低成本牌”。2月底开航的奥凯航空一度以低票价吸引了不少客源,但不久就恢复正常票价。其次,一旦机队规模扩大,民营公司运营成本可能呈几何级数增长,能否一直坚持低成本运营,还很难预料。第三,发达国家的廉价航空公司,航线布局都尽量避开热点城市,以降低机场起降费等各项支出。目前,国内机场数量少,且分布不均匀,航空公司可选择的余地非常小,也阻碍了低成本航空公司施展拳脚。

  只要价低安全服务从简也OK

  从“出生”之日起,春秋航空明确的市场定位,就注定能够赢得一部分自费旅客的心。

  记者调查,在春秋首航航班上,70%的客人是春秋国旅的旅游团队客人,剩余30%则是商务散客。“客源市场在哪,我们的航线就开到哪里。现在只有四条航线,未来航线拓展还将以母公司———春秋国旅的旅游目的地为根本。”李伟民表示。

  数据显示,1978年我国民航旅客构成中,98%为公费商务客,自费客人仅占2%。截至2004年,民航旅客构成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自费旅客数量明显增长,已经有45%的旅客“自掏腰包”乘坐飞机。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这部分自费旅客,主要诉求就是价格经济和服务经济。春秋航空明确的市场定位,恰恰满足了这部分旅客需求。

  6月29日,在中国民航总局召开的“春秋航空旅客服务差异听证会”上,春秋航空提出,从游客需求出发,减少非必要服务,除了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食品和饮料,免费行李比现在少5公斤之外,还有航班延误少赔偿等。不少旅客都表示可以接受。“只要价格低一点,安全、准时就可以了,其他服务都可以从简”,经常乘坐飞机的严先生和张先生一致表示。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姚国健
春秋航空推出低价机票 199元起南昌直飞上海  05-07-14
春秋航空能否低价尚待政策 将不提供机上免费餐  05-07-01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之一春秋航空起飞进入倒计时  05-06-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