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俄罗斯失事潜艇氧气即将耗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7 08:39
 

 

 
美军深海救援设备运抵俄罗斯

  据外电报道,莫斯科时间10时50分(北京时间6日下午14时50分),分别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两支救援队伍和他们的先进海底救援设备先后抵达了俄罗斯远东地区,随即展开了针对仍被困海底190米深的小潜艇的施救行动。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对救援行动充满了信心,惟一担心的是潜艇上氧气能够维持多久。此外,潜艇被困的祸首可能是海底光缆,而非此前广泛认为的鱼网。

  俄国防部长上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6日对新闻界说,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启程前往堪察加半岛指挥营救因被鱼网缠住而无法浮出水面的俄海军AS-28小型潜艇。

  格罗莫夫说,普京总统6日上午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出事潜艇营救事宜。总理、国防部长、内务部长和联邦安全局局长参加了会议。根据普京的命令,伊万诺夫在会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美英救援队火速增援

  莫斯科时间6日上午10:50,从美国本土赶来的美军的一架C-5运输机降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市机场,这是自二战以来美军飞机首次被允许飞越这一地区领空。与此同时,来自英国的海底救援队伍也在此前抵达了俄罗斯的远东地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海底遥控救援机器“天蝎”等设备被卸了下来,随即运往潜艇被困的堪察加半岛的别廖佐瓦亚湾海岸边。

  日本舰艇下周到

  日本自卫队此前表示将派遣一支救援舰队前往协助俄罗斯进行营救,不过自卫队方面称,日本舰只恐怕要下周才能抵达出事地点,那时恐怕被困潜艇内氧气已耗尽。

  到底剩多少氧气

  俄太平洋舰队司令维克托·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6日曾向外透露说,虽然艇上的氧气可能只够维持18个小时左右,但如果算上当时艇上的储备氧气,那么够潜艇上7名士兵维持的时间要远远超过原来的预计。但是超过原先的估计多少,这位俄海军司令并没有作出详细的披露。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切救援行动都在紧张有序中展开。

  潜艇内众人不惊慌

  俄海军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上校透露说,军方通过信号与潜艇上的士兵们一直保持着联络,得知他们中无一人受伤,而且情况仍然比较稳定。他还说,潜艇里面的7名士兵已经完全理解了他们自己目前的处境,但是对此丝毫不惊慌。德加洛夫上校还透露说,里面的饮用水食物足够维持五天的时间。

  在当地时间6日,俄太平洋舰队司令维克托·费奥多罗夫海军上说,救援人员发现这艘小型的AS-28潜艇被困海底是因海底光缆缠绕,而非此前广泛认为的鱼网。

  俄救援行动曾搁浅

  在当地时间6日清晨,俄罗斯深海救援机构曾设法对被困的小型潜艇进行过救援行动,但是并未获得成功,最终被迫放弃。据报道,俄深海救援设备“老虎”曾于当时抵达了AS-28潜艇附近,将其在海底拖行了大约100米左右。救援人员本希望将其拖上浅海地区,但是由于潜艇上的潜望部分过于庞大而无法完成,同时推进器仍然被天线所缠。俄救援部门最后表示,俄方可能无力解决救援问题,必须依靠外援。

  营救三方案

  现在,美国和英国以及俄罗斯三方专家确定的救援行动正在实施之中。由于潜艇上的氧气有限,成败也许就在一夜之中。据估计,各国救援专家有可能根据被困的潜艇情况下选用以下的几种方案。

  方案一:深海对接

  利用美军救援人员带来的外形酷似鱼雷的DSRV“神秘家”深海载人救援设备,将其沉入海底,搜索到被困的潜艇,与被困潜艇实现(舱门)对接,然后迅速疏散被困潜艇上的船员。在这一过程中,它通过机器上的摄像设备将水下的信号画面传送到地面,地面负责指挥。这种设备一次能够疏散大约24名船员,同时最深可潜入到海底大约1500米处。缺点是风险相当大,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或操作失误,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对接过程难度较大。

  方案二:遥控切割

  利用英国带来的海底救援设备,通过遥控技术沉入海底,对导致潜艇被困的物品,如鱼网、电缆实施切割,这种设备能在海底切割较厚的钢缆,作用明显。从而在切割完毕之后可以让被困的潜艇解脱出来。但不足是耗时较长,这对必须争分夺秒来实施救援行动的俄军事故指挥部来说,也许这并非上策。

  方案三:拖移潜艇

  通过主要切割之后继续向浅海区拖行,直到拖到足以可以让潜艇上的士兵们没有危险的地方,再实施其它救援行动,打开舱门,让他们迅速脱离AS-28潜艇,并派出船只接应他们。

  是否带病出征

  就在各方忙于救援工作的时候,出事潜艇生产基地一位官员的话引起了人们又一番猜疑:事故是否可以避免?

  “AS-28”型潜艇产于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耶·索尔莫沃造船厂。俄塔社6日援引该厂发言人亚历山德拉·康斯坦丁诺芙娜的话说:“在堪察加沉没的‘AS-28’型军用潜艇在出事之前就需要修理。(俄)军方很早就知道这事了。”

  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美联社记者弗拉基米尔·伊萨琴科夫说,这次事故再一次证明,继造成118名官兵死亡的2000年俄海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事故后,俄总统普京对于提高海军装备的措施“收效甚微”。

  5年前,普京对于“库尔斯克”号失事的反应迟缓曾饱受国内指责。而截至发稿时,普京还没有对这一事件正式发表评论。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黄莹鸿
俄罗斯潜艇沉没乘员受困 美应邀派出装备援救  05-08-06
俄罗斯潜艇深海被困 7海员生死未卜(图)  05-08-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