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福州闹市公交车爆炸 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9 07:03
 

 

  昨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Y2512的5路公交车由福州火车站开往西客站,途中行至福州闹市区东街口附近,发生爆炸。据现场调查的福州市公安干警说,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死者系制造爆炸的嫌疑人,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3人生命垂危。至截稿时,又有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初步确定系一名癌症患者自杀所为。

  被炸公交面目全非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公交车已经面目全非,所有的玻璃都被震碎了,车辆右侧一家店面的玻璃也被震碎,记者通过车前玻璃窗残片才得以看到5路字样,公交车两侧被巨大的冲击力击破外翻,车内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车上受伤人员,站台上也有伤者动弹不得,碎玻璃散落在周围近百米范围内。

  十几米开外东大路街边的门店也受到影响,不少顶板被震掉。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闻讯赶到的警方将东大路相关路口实施了紧急交通管制,同时,110、119、120等部门均已赶到现场,医院救护车也已停靠现场,紧张而有序地将伤者抬上担架。

  由于车体严重变形,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抢救伤员,医护人员直接将运送伤员的担架通过事故公交车车窗递送到车外,公交车外则有消防官兵接应。

  据悉,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刑侦、交巡警、消防等10来警种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查访工作。

  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乘坐该公交车幸免于难的侯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上坐满了乘客。车行至旗汛口车站(案发地点东街口车站离旗汛口车站只有一站的距离)时,有男子带着一个塑料桶上车,在炸弹爆炸前,车上的乘客已经发现该乘客(事后证实为嫌犯)携带的塑料桶冒起了烟并伴有臭味,大家很害怕,赶紧叫司机停车,车子刚一停下,炸弹就爆炸了。在福建省立医院急救室接受治疗的小王告诉记者,爆炸前听见该男子不停地嘀咕着什么,并对周围的人说“没事的,不会爆炸”等话语。

  “如果不是我低下头来,这条命就没有了,”说起当时的情景,满身是血、腿部被大面积灼伤的吴女士在急救中心还情绪激动。吴女士来自安徽,她和丈夫刚去火车站送儿子回老家。

  吴女士说,“当时那个男的提着一个红色塑料桶,桶上盖着盖子,开始是站在公交车过道里,桶就放在地上,后来那个桶开始冒烟,车上的乘客都要他下去。没有想到男子抱着桶走到后门没有下车,又走到前门,这时,他抱着的塑料桶就爆炸了。”

  坐在前排的黄萌虽然距离爆炸点不远,却幸免于难,他说,“现在耳朵已震得没法听清楚,好大一声爆炸。”

  据了解,受伤的司机叫齐培英,女,今年33岁,爆炸造成其胸壁爆裂伤,左大腿爆炸性离断伤,昨日下午实施截肢手术,目前脱离生命危险。

  嫌犯遗书已被找到

  事后根据警方的了解,爆炸发生在车辆右前方第二个座位,制造爆炸的嫌疑犯初步判定为福建省古田县一名叫黄茂金的42岁农民,是肺癌晚期患者,铁桶内的爆炸物为土制炸药。黄茂金当场死亡。

  昨晚,记者从一知情者处获悉,黄茂金留下了一封遗书,目前该遗书已被警方找到。具体案由,福州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稿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