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以色列退役特种兵开公司在海外营救本国囚犯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9 10:02
 

 

  新加入的以色列士兵完成训练后听从教官训话,对他们来说,灌输保护和拯救同胞的思想从加入军队的第一天就开始。

  以色列实行全民皆兵策略应对长久战争威胁,年轻人大多接受过军事训练,招募退役士兵加入“劫狱特攻队”不难。

  这是个神秘的囚犯拯救组织,核心由7名以色列退役特种兵组成,他们以劫狱为天职,专门在第三世界国家营救以色列籍囚犯并安全送其回国。凭借在特种部队练就的本领,他们完成任务的手段繁多,迷魂药、美人计、甚至直接使用暴力,但收费也颇高,一次任务可以高达十五万美元。

  只营救以色列籍在押犯只在第三世界国家行动

  以色列有一个秘密囚犯拯救组织,如果你被囚进监牢陷于困境,想找人帮你逃出生天,找他们没错。困难的是,你不会在电话黄页上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这个神秘的“劫狱特攻队”由7名以色列特种部队的退役特种兵组成,凭借在特种部队中练就的本领,他们有自由穿行世界各国的本事。

  他们以劫狱为天职,完成任务的手段繁多,善用迷魂药,通过伪装以使用伪造护照,有时使用美人计,有时干脆直接使用暴力。他们行动的范围主要限于第三世界国家。要想求得他们出手相救,除了得先想尽办法找到他们外,还得准备高达十五万美元的酬金。

  虽然听起来好似好莱坞大牌编剧编写的剧本,很多律师和一名获救者上周在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证实确有其事。该组织的队长甚至也以匿名方式首次接受了《星期日电讯报》记者的采访。据这名队长亲口透露,他们迄今已经救出过8人,收取报酬的数目从5万到15万美元不等。

  该组织曾在印度、古巴和墨西哥行动,只拯救以色列国籍的在押犯人。西方国家的律师指称,在这些国家里贪污问题严重妨碍司法公正,公平审判被干扰的机会很大,此外,监狱里的环境恶劣,经常发生犯人权利不被保护的事情。

  “我们有很多规则,只在发展中国家行动,只选择那些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外,我们尽量不碰严重的毒品走私案”,这名队长说。另外,他也承认,“并不打听太多与任务本身无关的问题,只把任务当成工作去完成。”

  不过,他们也曾有过一次破例,将其中一名队员的表兄从挪威的监狱中救了出来。挪威经济发达法度严明,犯罪率很低,但队长说那是队员的家人,虽然几经犹豫最后还是决定出手。

  被称为“囚徒拯救者”称呼源自犹太人古代法律

  那些曾经与该组织打过交道的人说,这些人被称为“Pidyon Shevuyim”,希伯莱语中的意思为“囚徒拯救者”,该词出自古犹太人的法律,这些律条呼吁犹太人将拯救被囚禁的同胞视为自己天生的职责。与植根以色列古老传统的精神相比,“劫狱特攻队”完成任务所使用的手段和工具十分现代,它们都直接来自现代特种战理念。

  “劫狱特攻队”的7名核心成员在以色列军队中认识,其他成员则是最近几年才招募的青年干将,年龄从20多岁到40出头不等。“这些人大都当过特种兵,从军生涯已深深刻在他们脑子里,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所知道的就是在军队里所学的,因此在执行任务时必然不自觉地带有摩萨德风格”,一名与该组织有联系的以色列对外情报部特工说,他本人也曾多次在外国的领土上执行包括营救和刺杀等多次任务,因此对该组织的风格有所了解。

  “劫狱特攻队”的队长对这一说法并不隐瞒,承认所有任务在具体执行前都经过周密的策划,“执行所有任务前都会花上两到六个月的时间进行侦察和准备,在短时间内完成两到三个任务,然后抽出一段时间,有时甚至是1年,作为‘冷却期’,以减少外界对我们的注意力。”

  “劫狱特攻队”不愿披露太多拯救目标犯人的详细细节,被拯救的目标犯人也必须执行“缄口法则”,在获得自由之后不得将劫狱行动的具体细节透露给他人,因此,迄今为止了解该组织行动细节的外人并不多。知道内情的人仅仅能向外人透露的是,拯救行动通常发生在犯人从一个地点向另一个地点转移的过程中。

  上述知情特工透露说:“通常的计划是,犯人假装生病,需要到医院或者附近的诊所治疗,在前往治疗地点的途中,执行任务的队员迫使运送犯人的囚车停下并劫走犯人。另外一种常用方法是,犯人在病房接受治疗时,队员趁机向警察的饮品或食物中下迷药,有时则是使用美人计分散警察的注意力。”

  不象“007”电影中詹姆斯·邦德随身携带五花八门的特工武器,“劫狱特攻队”执行任务所用的武器和工具都取自当地,然后使用伪造护照将得救犯人送回以色列。

  被救者回忆营救过程“刚被劫走时怀有戒心”

  曾被“劫狱特攻队”拯救过的马格莲女士,今年46岁,居住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她亲口向记者讲述了该组织如何于4年前将其从古巴的监狱中救出来。马格莲于2000年10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度假时卷入一宗交通意外事故,她驾驶的汽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后座的乘客死亡。

  马格莲声称是摩托车在她的车前突然转向,致使她躲避不及造成事故,当时在场的唯一一名目击证人承诺为其作证,但证人竟然在后来的庭审中翻供改口指控她,害她被判有罪。“法庭审理过程让我备受折磨,当时有数百人在庭外看热闹,法官和证人可能受到干扰,而我反而成了替罪羊和受害者。控方曾请求法官判我5年有期徒刑但缓刑处理,这意味着我可以不用坐牢被驱逐出境,但最后的结果是,我被判了3年有期徒刑,并强制劳动改造。

  判决生效后,马格莲在以色列的家人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把她快点救出大牢,一个亲戚在2001年初找到“劫狱特攻队”并向其求助,后者派出三人执行劫狱任务。在马格莲提出上诉前两周,三个队员已经抵达古巴,他们立即展开情报搜集并追踪她的行踪,终于在她被送往监狱前的第四天,将其从警察手中劫走并带到哈瓦那郊外隐藏起来。在那里,一名队员帮助马格莲做了伪装,然后使用假护照将其平安送回以色列。

  回忆起最关键的时刻,马格莲隐藏不了内心的激动,“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很害怕,他们还告诉我,有的刚被劫出来的犯人太过紧张,不得不对他们注射镇静剂,令其安静下来。虽然如此,我依然对他们怀有疑心,只有在逃离的飞机上,我才有了安全感,逐渐相信他们是来救我的。3天后,我安全回到了以色列。”

  涉外律师透露内情以色列外交部暗中鼓励

  马格莲认为,她当时的处境需要帮助,而这些人来帮助了她,将他们的事迹传扬出去具有人道主义意义,但以色列外交部却不认为他们的行动是慈善事业。“我们要求外国公民在以色列旅行时要遵守本国法律,因此也要求以色列公民在国外时要尊重所在国的法律,”外交部一名发言人马克·里格夫说,“我们不支持任何违反当地法律的行为,当然包括劫狱。”

  话虽如此,以色列一些律师透露说,外交部明里反对“劫狱特攻队”,实际上却暗中鼓励其拯救行动,因为外交部自身的特殊性使其支持在国外惹上麻烦的以色列公民时心有余而力不足。

  目前,大约有560个以色列公民被关押在其他国家的监狱里,以色列律师摩德·茨维因曾接手过多起以色列公民在国外被判刑的案子,他很理解外交部的苦衷,并向记者举例说:“要帮助一名在印度获罪受刑的以色列公民,外交部如果向印度方面施加压力,印度政府今后也会将同样的手段用在以色列身上。因此,外交部不会对这些犯人提供任何帮助。这种情况下,‘劫狱特攻队’的行为就很重要,如果你不认同他们为拯救犯人所实施的行动,就是鼓励失败法律在那些国家的存在。”

  两个曾在外国监狱里服过刑的以色列人非常认同律师的说法,他们也曾请求政府帮助,对所服刑国家政府施加压力抗议不公平的判决,但一无所获。

  虽然对“劫狱特攻队”的行为存在争议,但那位匿名队长关心的问题并不在此,对其而言,如何保持组织有持续不断的收入和下次任务的成功才是重点,他告诉记者:“我们的发展都在计划之中,接手的任务越来越多,目前为止,这些任务执行得都很好但风险也很高。我们做这些不是因为觉得这样做好玩,而是因为这样做才能表明我们是精英,是最好的。”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