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香港高校在北京招生82人 11名考生免费就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09 14:44
 

 

  香港的大学首次参与内地统招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在京招了82人。

  今天零点,是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确认学生是否到校读书的最后期限。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得知,按照全国统招的录取步骤两校初步确定在京录取考生82人,其中有11名考生将全免费到香港读书。他们不仅不用交学费、住宿费,学校还给他们一些零花钱。

  据了解,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首次参与全国高考统一招生,这也是香港的大学首次在内地参与高考统招。

  香港的大学

  首次参与统招

  今年面向内地17省市招生的8所香港高校为: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其中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统一招生,与北大、清华等国内顶尖名校同时竞揽内地高中尖子。

  与往年不同,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不再提前接受考生就读申请,也不单独命题考核,而是与内地高校一样参与高考录取。这也是香港的大学首次参与内地高考统一招生。

  11名北京考生

  免费读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陈先生告诉记者:“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北京市招收了35名学生,其中有11名北京考生荣获奖学金。这11名学生4年将得到42.5万港元的费用资助。这意味着他们不仅不用支付每年8万港元的学费及约1万港元的住宿费,他们每年还能获得大约1.6万港元的生活资助。如果学生节省,这些资助应该足够他们在香港生活。”

  大部分北京生拿到

  城市大学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卓燕女士说:“香港城市大学原计划在北京录取19名学生,但现在无论从报考的数量还是从考分上看,实际情况比计划好得多。目前城大确定录取47名北京考生,大部分考生均符合城大的奖学金标准。”

  香港城市大学卓燕女士说:“学校录取的北京考生大部分都获得了奖学金,但根据学校奖学金的设置,他们可以免去每年6万港元的学费,但每年要支付1万港元的住宿费。”

  录取分高于一批线

  英语分数须达110分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陈先生说:“香港中文大学在北京录取的考生平均高考分数较北京市一批控制线(文科486分,理科470分)分别高17.6%(文科)和26.6%(理科)。”

  香港城市大学卓燕女士给出的数据是,文科录取分较北京市一批控制线高50分,理科高87分。

  除了总分较高外,香港高校对考生英语成绩要求也比较高。两所学校都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若以150分为满分计算,考生必须在110分以上,商科班要求更高,须达到120分以上。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北京市考生的英语成绩平均为127分。

  自费生每年

  要花十万港元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学费分别为每年8万和6万港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在1万港元左右。

  再加上基本生活费用,如果没拿到奖学金,自费学生每年将花费大约10万港元。

  一年预科三年正式学习

  由于香港和内地教育制度存在一些差异,为了让内地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都设置了为期一年的预科,加上三年正式大学学习,学制仍是四年。

  香港中文大学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学校采用英语教学,因此第一年学生主要进行语言训练。我们只是按照学院进行录取没有给学生划分专业,第一年预科结束后他们还可以根据兴趣和情势选择具体专业。”

  “第一年是基础班,学生要学习英语和粤语,否则他们在香港生活将很不方便。”香港城市大学卓燕女士笑着说,“理科学生会相应修一些数学、计算机等基础课。”

  学校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

  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10月17日,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

  中文大学是香港唯一一所采用书院制的高等学府,并一直提倡以中英双语、双文化为教学基础,以国际化教育模式,融会东西文化,同时发扬中国传统。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于1984年建校,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公立教育机构。大学现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

  高中学校:北京八中怡海分校

  录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高考分数:文科604分,其中英语成绩是132分

  香港高校师资中外籍教师比重大,这对于我提高英语能力和开阔眼界都有好处。我还喜欢中文大学的学制,我可以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组成一个书院,上课不分班级,可以选择教授,我喜欢这种宽松的气氛。——刘依

  金晨

  高中学校:北京四中

  录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高考分数:理科630分

  我选择到香港读书是因为我选读商科,香港的高校在这个领域更与国际接轨。它们的课程实用性更强,并且我希望在香港感受那里的人文环境,丰富自己。而且我和同学开玩笑说,我回来后又学到了一种方言——粤语。——金晨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郑映映
香港与内地大学交流日密 在港内地学生人数续升  04-07-12
香港中大另类迎新:带新生考察妓女卖春处  05-08-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