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巴西前总统首度承认军政府曾计划研制核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0 09:54
 

 

  巴西前总统何塞·萨尔内日前首度公开承认,他执政期间终止了之前酝酿制造核武器的计划,并指出邻国阿根廷在核研究领域领先巴西10年。此前任何一届巴西政府都未曾对该国所谓核武器计划予以证实过。

  据阿根廷《号角报》8月9日报道,现年75岁、担任参议员的萨尔内曾在1985年至1990年间任巴西总统。在巴西环球电视台8月7日播放的访谈节目中,萨尔内承认他之前的巴西军人政府曾计划发展核武器,并打算进行核爆炸试验,但为了避免引发与邻国阿根廷之间的相互猜忌,他必须掩盖这一事实。他同时还说:“当时阿根廷人也在发展核武,只不过没有承认罢了。”

  在此之前,核技术专家们一直对巴西是否拥有核武发展计划心存疑问,媒体对此问题的猜测也时常见诸报端。直到1986年,巴西媒体披露说,在北部的帕拉州发现了一条被用来进行核爆炸试验的隧道,还说在卡欣布山中有一个巨大的神秘深坑与此有关。

  萨尔内还透露,事情曝光后,国家安全委员会曾向他汇报,说确实存在这样一口核爆炸试验井,目的是“使巴西跻身核大国俱乐部”。为了避免与阿根廷间的外交争端,他否认了报纸的相关猜测,还命令国家安全委员会立即将该井封闭。同时,他还要求向外界解释说,建造该井的目的是为了堆放核电厂产生的核废料。

  上世纪80年代,作为两国几十年来的首任文人总统,萨尔内和阿方辛分别代表巴西和阿根廷签署了《共同核政策宣言》,两国间敌对的危机状态从此成为过去。

  报道认为,萨尔内的上述谈话表明巴西和阿根廷两国军人政府间的敌对状态曾经几乎引起“核军备竞赛”,他的谈话将重写巴西和阿根廷的两国关系史。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铁岩
专家解析美国核库 2000件核武器处于待发状态   05-07-27
朝鲜要求美国承认其为核武器拥有国   05-07-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罚6分”泰达队内炸锅 吉马:拒绝悲观仍冲前6
戈扬或将加盟中甲队 铁闸新赛季恐无缘亮相泰达
[调查]泰达挨罚扣6分 展望新赛季网友如何看?
“罚6分”泰达队内炸锅 吉马:拒绝悲观仍冲前6
泰达拉练“转场”土耳其 不堪忍受希腊糟糕天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际金价暴跌致国内销量暴涨 卖场价跌破400元
涨停跌停一锅烩 12只复活股各耍各
今日股市观察:大盘仍有下跌空间(19日)(音频)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逐步消化利空(2月20日)
“疯狂陨石”贵过钻石?价格飙升真假难辨
新《笑傲江湖》热播 陈乔恩版东方不败征服观众
李云迪“心机重”? 新团队欲将其变成娱乐巨星
瞿颖沈凌大张伟百变大咖 恶搞春晚三人组(图)
“周公公”蹿红网络 杰伦专辑销量稳居霸主(图)
明星过年享受假期 王菲李亚鹏女儿李嫣近照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