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朝鲜粮食短缺严重 三成妇女儿童营养不良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11:23
 

 

  朝鲜缺粮状况:

  目前100万人得不到救济,一些城市人均粮食配额从250克降至200克,一个成年人一天至少需要400克粮食;

  如果没有新的粮援,到9月份将有130万人没有口粮;

  到11月份无粮人口将达到320万,其中包括老人、儿童和孕(产)妇;

  650万依靠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度日的人缺粮。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莫里斯9日呼吁国际社会向朝鲜提供新的紧急粮食援助,以确保该国受到饥饿威胁的人能有足够粮食维持生活到年底。

  眼看饥荒日渐严重

  据新华社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说,朝鲜饥荒依然严重,并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加剧。该署由于粮食储备出现短缺,已不得不于几个月前开始削减对朝鲜饥民的粮食供给。目前,朝鲜已有100万人得不到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救济。

  莫里斯说:“我的感觉告诉我,危机已经出现在我们面前。”他还表示,由于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朝鲜的政治状况及南非、苏丹等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上,因此忽略了对朝鲜的粮食危机的关心。

  莫里斯指出,如果朝鲜仍得不到新的粮援,到9月份将有130万人没有口粮,到11月份无粮人口将达到320万,其中包括老人、儿童和孕(产)妇。

  目前,朝鲜2300万人口中的650万依靠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援助度日,而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正面临14万吨的粮食缺口。

  妇女儿童三成营养不良

  联合国的新闻公告还说,朝鲜儿童每年只能获得价值24美元的粮食。据新华社报道,莫里斯呼吁捐助国立即向朝鲜提供至少14万吨新的粮食援助。此外,莫里斯在赞扬韩国向朝鲜直接提供50万吨粮食的同时,也敦促韩国能改变它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方式。他还说,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饥民提供援助是最好的方法,该署已与朝鲜政府合作,对粮食分发以及饥民获得援助情况进行监督和跟踪。

  莫里斯说,去年朝鲜有7%的儿童患上急性营养不良症,更有多达37%的儿童受到慢性营养不良症的折磨,这一数字和2004年的42%和1998年的62%相比,已是“惊人进步”。另外,朝鲜妇女中贫血症患者高达35%,还有32%的妇女营养不良。由于今年朝鲜无法完成农业生产增长3%的目标,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寒冬里,朝鲜国民将面临更加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国际粮援继续缩减

  世界粮食计划署朝鲜事务发言人杰拉德·布尔克说,尽管这几年(朝鲜)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它的粮食状况已经再次陷入绝境。他说:“人们正在找寻野生食物、草根、蕨类植物和野果充饥。我看见人们拿着袋子进山,带回一袋袋草根,要不就是采摘海藻。”

  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仅有18%的土地适合种植粮食的朝鲜由于连续遭受自然灾害等原因,粮食严重短缺,国际社会已向朝鲜提供了800万吨以上的食物援助。

  近些年来,尽管世界粮食计划署力争援助朝鲜,但每年得到的食物不足计划的60%。布尔克说,整个2005年,该署需要50.4万吨食物,但目前可到手的只有约27万吨,只占需要量的一半多一点。为此,他们已经大规模地缩减了计划,可以说下半年前景很黯淡。除非得到一些新的实质保证,不然他们还要继续缩减更多的援助计划。

  长期存在粮食短缺

  在谈到朝鲜为何再次陷入粮食危机时,布尔克表示,除了朝鲜核问题导致一些国家不愿对朝鲜提供更多粮食援助外,从去年开始的朝鲜市场改革也将粮食如大米和玉米的价格向上推动了4倍多。而城市工人的年平均工资只有2000至2500朝元(20朝元约合人民币1元),用这些钱他们只能在市场里买到5.5磅(2.49公斤)的粮食(大米),或不足8磅(3.63公斤)的玉米。

  尽管朝鲜政府向大多数城市居民提供粮食补助,但从今年开始,一些城市政府每天发放给每人的粮食已从过去的250克下降至200克。

  布尔克说,要解决朝鲜长期存在的粮食短缺问题将是一个艰苦卓绝的工作。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铁岩
美可能减少对朝粮食援助 以此压朝重返6方会谈   05-05-21
世界粮食计划署:如无增援六月起将停对朝援助   05-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积分想“转正”得捏软柿子 战绿城泰达誓取三分
韩国足球主播女神来袭 火辣超短裙迷倒众人(图)
潜力之星欲带队创佳绩 王宁:找到核心的感觉了
女排选帅三人仍是热门 赖亚文现场观看全运预赛
泰达闭关打磨射门靴 进攻不保守却的是进球能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很关键的一天(3月22日)
传网购化妆品8成假货 记者调查:专柜验货不靠谱
郑步春:强势暂维持 可趁高减磅
沈阳菜市场现一元假币 印“中国儿童银行”
国家黄金检测机构出具相反检测结果 公正性遭疑
《爱神》钟汉良引关注 卫薇儿处女秀堪称完美
赵薇盘腿而坐文艺帅气 网友:眼睛又大又美(图)
沈泰大方承认打于正 怒骂其恶心:胡来还抽他
影迷会诚意推荐《北京遇上西雅图》:笑到流泪
陈冠希与女友十指紧扣晒恩爱 暂无结婚计划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