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波音新一代737系列飞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5 15:20
 

 

  波音737家族的最新成员--波音新一代737-600/-700/-800/-900系列飞机继续秉承737系列飞机的杰出特性,为全球乘客提供最广泛、最可靠的航空运输服务。截止目前,波音737系列飞机已获得全球航空公司的5200多份订单,比波音目前的最大竞争对手自营业以来的全部产品的订单总和还多。

  1993年11月,波音启动了新一代737-700项目,当时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订购了63架飞机。首架飞机于1997年12月投入运营。

  1994年9月5日,波音737-800项目启动,当时客户意向订购了40架飞机。首架飞机于1998年春天交付给了德国哈帕克·劳埃德航空公司(Hapag-Lioyd)。

  1995年3月15日,斯勘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订购了35架飞机,成为了波音737-600的启动用户。首架波音737-600于1998年第三季度交付给了斯勘的纳维亚航空公司。

  1997年11月10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订购了10架飞机,成为了波音737-900的启动用户。这10架飞机的交付于2001年初开始。

  波音737是中短程飞机,是基于波音的一条核心理念设计制造的,即用可靠、简捷,且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飞机为航空公司客户创造价值。此外,新型737-600/-700/-800/-900拥有先进的驾驶舱,在驾驶舱的仪表板上采用了最新的大型显示屏。航空公司为飞行机组选装最先进的显示模版(与波音777飞机相同),或是安装与波音早期737相同的数据模版。

  1997年11月7日,波音737-700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认证,批准该飞机在美国国内承担客运服务业务。1998年2月19日,波音737-700获得了欧洲联合航空局的型号认证。欧洲联合航空局包括27个国家的航空管理当局。1998年3月13日,新一代737系列飞机的第二款--波音737-800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认证。1998年4月9日,737-800获得了欧洲联合航空局的型号认证。1998年8月14日,737-600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认证,随后9月4日,又获得了欧洲联合航空局的型号认证。2001年4月17日,波音737-900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认证,4月19日,又获得了欧洲联合航空局的型号认证。

  优秀的飞机家族

  波音新一代737系列飞机有四种尺寸可供选择,在多级客舱布局情况下,载客量在110人到189人之间。

  波音737-600是该系列飞机中最小机型,可载客110至132名。波音737-700与现有的波音737-300尺寸相同,可载客126至149名。波音737-800是现有的波音737-400飞机的延伸版,可载客162至189名。波音737-900是该系列中的最大机型,其两级客舱布局可载客177名,单级客舱布局可载客189名。

  参与波音新一代737研发项目的航空公司客户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先进的技术要达到简洁、可靠、经济的要求,而不只是单纯追求高技术。他们同时要求波音新一代737的驾驶舱要与波音早期737有共通性。除了航空公司客户之外,一名总维修师以及波音驻场服务代表也参与了飞机的研发过程。

  机翼更大、航程更远、速度更快

  波音737-600/-700/-800/-900机翼的设计采用了新的先进技术,不但增加了载油量,而且提高了效率,这都有利于延长航程。每个机翼的翼弦(宽度)都增加了20英寸(50厘米),翼展(长度)约增加了16英尺(5米)。机翼总面积增加了25%,达到了1340平方英尺(125平方米),这就使载油量增加了30%,总载油量达到了6875加仑(26136升)。

  波音新一代737的航程约为3300海里(5926公里),比波音早期737的航程远900海里。这样波音737飞机就可飞横贯美国大陆的航线,并在全球范围增加了波音737的航线能力。

  先进的机翼翼型设计使巡航速度更快,达到了0.785马赫(530公里/小时),而波音早期737的速度为0.745马赫,最大飞行速度可达0.82马赫。以这样的速度,波音新一代737就成了波音727的理想替代机型。

  波音新一代737的最大巡航高度可达41000英尺,而波音737-300/-400/-500的最大巡航高度为37000英尺,空中客车A320为39000英尺。

  噪声更低、效率更高、发动机推力更大

  波音737-600/-700/-800/-900配有CFM56-7发动机,由CFMI公司制造,该公司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斯奈克玛公司的合资公司。该发动机满足社区噪声限制标准,远低于现有的第三阶段标准,同时也低于预期的第四阶段标准。

  新发动机的油耗和维护成本更低,于1996年底取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26400磅推力级的证书。CFM56-7发动机的推力比用于波音737-300/-400/-500的CFM56-3C发动机的推力大10%。为更有效地利用发动机增大的推力,波音新一代737的垂直尾翼合水平尾翼都加大了尺寸。

  内饰和客舱

  波音新一代737内饰的改进是现代美学和更好的客舱灵活性的体现。航空公司要求客舱内部布置要有更宽敞的感觉,为达到这一要求,波音新一代737采用了与波音777相同的天花板和线条流畅的行李架。

  在波音737-300/-400/-500和波音757上采用的灵活内饰,被继续应用在波音737-600/-700/-800/-900上。客舱座椅可灵活调配,航空公司可在一分钟内将一排座椅由商务舱的每排五座转换成经济舱的每排六座。可移动的客舱隔板也可在两次飞行之间方便变换客舱布局。

  位于行李箱底部的扶手及经过改进的乘客服务装置为乘客和机上服务员带来更大的方便。

  值得信赖的世界最成功机型

  波音新一代737的设计制造是基于一种坚定的信念,就是要在应21世纪需要进行设计改进的同时,使波音737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民用飞机。

  波音新一代737项目的目标就是要为航空公司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保持最佳的飞机性能和运营经济性。

稿源:波音公司中国官网 编辑:张志怡
中国四家航空公司购买42架波音787型飞机(图)  05-08-08
美国政府指控波音公司向中国出口敏感芯片  05-07-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