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中国空军第二代高亚音速战略中程轰炸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6 09:32
 

 

编队飞行
 
飞行员信心十足
超低空飞行
地毯式轰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略轰炸机显示了强大的威力。这种有着空中“巨无霸”美称的轰炸机能够对敌大后方的重要目标实施战略轰炸,从根本上削弱敌方支持战争的能力,对战争全局产生影响。从二战结束至今,战略轰炸机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即50-60年代以美国的B-47、B-52、前苏联的图-16、图-95及英国的“火神”、“胜利者”为代表的亚音速和高亚音速战略轰炸机;70-80年代以美国的FB-111、B-1B及前苏联的图-22M、图-160为代表的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90年代-2000年以美国的B-2为代表的隐身战略轰炸机。

  由于国际局势的缓和,加之战略轰炸机的研制、采购、使用和维护需要巨额资金,今后战略轰炸机的发展将处于萎缩状态。但是,由于它在作战使用上比洲际导弹更具灵活性,作为后者的补充将会继续存在下去。

  我国目前装备的轰炸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高亚音速战略中程轰炸机,它是我国战斗机家族中体积最大,载弹量最多,航程最远的多功能机种,是我空军对敌实施纵深战略攻击的主战机种,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空中打击能力,被誉为“空中大力神”。在未来的高技术局部战争中,将首当其冲,全程使用。

  轰炸航空兵某师的前身是空军航空兵独立第四团,组建初期,在捍卫国家尊严和领空安全、国防尖端科研试验、抢险救灾等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1956年3月,当时的团长,也就是第一任师长姚长川领受了试航拉萨的任务,陈毅副总理对试航十分关心,经常亲自过问。青藏高原海拔平均在4000米以上,巨峰林立,气候多变,给飞行造成极大困难,被世人称之为“空中禁区”。3月19日,姚长川机组驾驶着重达60吨的杜-4飞机,开始了第一次试航。他们手中仅有一份国民党军队1929年版的航图,与实地相差很大,飞向拉萨的第一个重要地标——黄河沿,实地与图标相差竟达68公里。飞行途中,气候恶劣,高原地区特有的强大气流,使飞机时而被颠上,时而被抛下,机组人员颠得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姚长川和机组人员先后从中、南、北三路4次试航,每次连续飞行都在10个小时以上,航迹遍及青藏高原,经过他们的努力,一条飞越“世界屋脊”的航线终于被年轻的人民空军打通了。这一天,拉萨万人空巷,人们潮水般涌上街头,爬上屋顶,登上土坡,翘首欢迎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天菩萨”——毛主席派来的飞机,许多人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对那次地面爆炸,一些西方国家的军事情报部门预言:“至少要过几年的时间,中国才能使自己的核武器适用飞机的使用”。然而,西方国家却万万没想到,仅仅半年时间,该师于福海和他的5个伙伴,驾驶着大型轰炸机在万米高空成功地投下了自己的第一颗空爆“争气弹”。当天,于福海成了一等功臣。

 [1] [2] 下一页
稿源:解放军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奋力挨过寒冬 新外援加盟前仍有三场生死战
泰达八百万欧引援难成救命稻草 莫把强援当救星
泰达对垒亚泰将决定赛季命运 生死战面临三道坎
足协派洋哨执法盯紧国安 日本主裁吹泰达战亚泰
蔚少辉父亲蔚继统病世 狱中服刑未见父最后一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搞笑的重组闹剧(6月20日)
民工工资过万秒杀白领 网友:还敢说是搬砖的?
银行卡地下买卖已蔓延至上海 危害卡主账户安全
招行推出贵宾尊享卡 可享受免费洗车等增值服务
郑步春:弱平衡格局 静待消息面变化
39岁贾静雯为女儿庆8岁生日 微博秀温馨合照
电影大腕会诊《富春山居图》 预测票房5亿至8亿
《第四者晚宴》探班 李立君爆笑解读婚姻关系
周渝民一脸胡渣儿补过生日 网友忆F4弹指12年
吴大维46岁坚持不婚 恋上小20岁台妹疑同居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