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辽宁水库冲毁鳄鱼池 29条潜逃13条被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6 09:40
 

 

被抓回的三条鳄鱼被关在杂物间内
被栅栏围起的鳄鱼池已变成一片汪洋

  8月13日下午,因连日暴雨造成洪水泛滥,辽宁本溪水洞上游观音阁水库紧急开闸放水。谁知,29条鳄鱼趁水“潜逃”,流入太子河,当日,有13条鳄鱼被相继捉回。14日晚至15日,又有3条鳄鱼被发现,其中一条小鳄鱼竟遭屠杀,头被丢在垃圾箱里。

  大水来临鳄鱼出池

  记者从本溪水洞鳄鱼园了解到,8月13日下午2时,他们得到上游观音阁水库将在1小时后紧急开闸放水的通知,由于鳄鱼池距离太子河只有两米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无法将池内30多只凶猛的鳄鱼全部转移,尽管做了很多努力,他们只抢出几条鳄鱼。洪水来临时,工作人员眼看着鳄鱼池被冲毁,29条鳄鱼顺着湍急的洪水“逃”进太子河。

  由于太子河两岸有很多居民,为了保证居民安全,鳄鱼园立即将此情况通知警方和相关部门,并展开对鳄鱼的搜捕工作。13日搜捕人员沿着太子河搜寻,已相继将13条鳄鱼捉拿回来。

  鳄鱼呆趴河边取暖

  8月14日晚6时,由鳄鱼园专业人员、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群众自愿者共20多人组成的搜寻小组,再次沿太子河岸一边小心前行,一边探寻鳄鱼的踪迹。据专业饲养员分析,由于水库刚刚放水,水温很低,走失的鳄鱼全部是泰国鳄,属亚热带动物,因此它们一定会陆续爬上岸。

  由于鳄鱼属攻击性很强的动物,搜寻小组带着绳子、大网和棍子。黄昏已至,一位村民轻声喊到:“在这里呢!”只见,一条黑乎乎的小鳄鱼正趴在河边的草丛里取暖,嘴巴呆呆地大张着,好像被大水给吓住了。专业抓捕队员从鳄鱼身后悄悄靠近,一下子将大网罩罩在鳄鱼身上,鳄鱼拼命挣扎着,大尾巴狠狠向四处抽打。人们用棍子抵住它的身体,将绳子缠住它的嘴巴,然后将网罩好、抽紧,成功捉到了第14条鳄鱼。

  鳄鱼王藏进表演池

  在丢失的鳄鱼中,人们最担心的就是那条重300公斤,20岁的鳄鱼王,它体型庞大,性格最为凶狠残暴。

  在本溪水洞鳄鱼园共有三个大水池,两个是鳄鱼池,另一个是表演池,三个池距太子河都只有两米远。当时太子河上游放水后,河水淹没并冲垮水池,因此人们判断,丢失的鳄鱼一定都被太子河水冲走了。

  8月15日下午3时,一位园内工作人员的孩子在鳄鱼池观赏区附近,无意中发现表演池里浮着一个大脑袋,脑袋上只有鼻孔和眼睛露在水外。看见只有一个小孩,这个家伙便放心地将2米长的身体浮出水面。“鳄鱼王!”小孩大叫,寻声赶来的工作人员喜出望外,可看见众人,鳄鱼王又藏进了池底。鳄鱼王果然与众不同,大水来临只有它知道哪里最安全。

  至此,逃走的鳄鱼还剩下13条没找到,搜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小鳄鱼遭人砍头身首异处

  8月15日早上,一位鳄鱼园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附近的一个垃圾箱里倒垃圾时,惊讶地发现了一个血淋淋的东西,仔细一看,竟是一个鲜血淋漓的鳄鱼头!公园负责人立即报警并赶到现场,经鉴定发现,这是一条小鳄鱼的头,它的头是被人用锋利的刀子齐脖子砍下的。小鳄鱼的嘴里布满黏液,双眼紧闭,表情异常痛苦。

  鳄鱼园麦经理说,小鳄鱼的头几乎被砸扁,“是被人用网套住后,用石头重击头部致死的,它足有60多斤,杀它的人没准正在吃肉呢!”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的崔扬律师表示,泰国鳄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捕杀会受到法律惩处,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稿源:重庆时报 编辑:张志怡
鳄鱼“做客”澳洲游泳池 人鳄共处有惊无险  05-02-01
海南一神秘游客买活马喂鳄鱼 血腥惨烈遭人质疑  05-01-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