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哥伦比亚客机坠毁 1名幸运乘客躲过一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7 08:28
 

 

  这是1999年6月1日,美国美洲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0客机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降落时偏离跑道,机身解体的资料照片,事故造成包括飞行员在内的至少9人死亡,80余人受伤。新华社发

  152名法国马提尼克岛居民在巴拿马度完一个星期的悠长假期后搭乘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的客机回国。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愉快的假期之后等待他们的竟然是一幕人间惨剧。客机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在委内瑞拉西部坠毁,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一团火球从天而降

  遇难的乘客都来自加勒比海东部的马提尼克岛。马提尼克在1946年成为法国海外省,1974年成为法国的一个大区。

  马提尼克岛上一家名为“环球快马”的旅行社组织了这次前往巴拿马的休闲度假之旅。旅行社包租了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82”客机。

  在巴拿马享受了长达一周的假期之后,他们搭乘飞机踏上了回家之旅。然而飞机从巴拿马城附近的托古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就遇到了麻烦。

  委内瑞拉国家航空管理局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帕斯说,凌晨3时左右,这架飞机飞行员向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机场控制塔台报告说,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出了毛病。

  随后,这架飞机就以每分钟2100米的速度从空中急速下降。约10分钟后,塔台人员与飞机失去了无线电联络。当时,这架飞机所处位置在距离加拉加斯以西约650公里的马奇克斯地区,靠近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

  “当地居民说,他们听到了爆炸声,”帕斯说。

  一名目击者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描述了发生空难的场景,他看见一团火球从空中急速下落,然后就发生了爆炸。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孔说,失事飞机曾临时改变了飞行路线,要求在委西部马拉开波市的齐尼塔机场降落,但后来不幸在佩里哈山区坠毁,坠机地点靠近小城马奇克斯。

  查孔补充说,飞机进入委内瑞拉时就报告说一个引擎出现了问题,坠毁时另一个引擎也已经无法工作。

  幸运乘客躲过一劫

  飞机坠毁后,委内瑞拉立刻派出直升机,展开了紧急救援行动。但是由于坠机地点偏远难行,加上天气恶劣,使得救援行动一度受阻。

  军用直升机最后发现了在丛林中坠毁的客机,发现飞机已经被完全摧毁,机上所有乘客和8名来自哥伦比亚的机组人员都已遇难。

  委内瑞拉民防局长安东尼奥·里韦罗说,坠机现场相当惨烈,周围约3公顷的地区被夷为平地,死者遗体和飞机碎片散落在各处

  “到处都是烧焦的尸体,实在太惨了,没有任何幸存者,”一名参加救援行动的委内瑞拉消防队员说。

  截至发稿时,救援人员已经发现56名遇难者遗体,并且用直升机将他们送到马拉开波的一所大学,等待他们的亲人前来辨认和领取。

  但是在不幸之中还是发生了一件极其幸运的事。西加勒比航空公司发言人说,一名原先准备搭乘这架飞机的乘客因为其他原因没有登机,幸运地躲过了这场劫难。

  正因为如此,法国民航机构公布的乘客名单中有153人,而哥伦比亚民航当局提供的数字则是152名乘客。

  多名儿童成为孤儿

  此次空难是近13年来法国死难者最多的一次空难,法国全国为之震惊。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声明,对这起空难感到“震惊和难过”,并且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法国政府立刻派遣海外领土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前往马提尼克,并在外交部开设危机处理中心,与委内瑞拉当局和遇难者家属保持联络。

  法国红十字会则发表声明,宣布成立空难紧急小组以帮助罹难者家属。该机构透露,设在瓜德罗普的一支救援小组已紧急动员,不久便可奔赴委内瑞拉负责接待和安慰死难者家属,并着手准备运送死者遗体回国。

  马提尼克岛更是沉浸在一片悲哀和哭声中。迪科市的30多名居民参加了这个旅行团。150多名死者的家属和朋友聚集在市政厅前等候消息,许多人失声落泪。

  “航班本来应该在今天早上抵达,但是我们却听到了失事的消息,这太残酷了,突然之间天就塌了下来,厄运降临在我的姐姐身上,”现年40岁的克莱尔·雷内特泪流满面地说。

  巴斯潘特市也有十几位居民在空难中不幸丧生。市长安德烈·沙尔庞捷说,当地的好几对夫妇都参加了旅行团,“今天,这里的几个孩子不幸成为孤儿。”市政府专门请来了心理医生,帮助死者家属排解悲伤心情。

  失事原因扑朔迷离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一个“黑匣子”。空难发生后,法国迅速派遣专家前往委内瑞拉,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美国也派遣了4名调查人员进行协助。

  法国交通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说,西加勒比航空公司从今年春天开始在巴拿马和马提尼克岛之间开设包租班机服务。从今年5月以来,法国民航局对该公司的航班进行了两次检查,但是都没有发现问题。

  美国前国家交通安全局负责人彼得·戈尔兹说,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出现故障是非常少见的事情,他们怀疑是航空燃油受到了污染。此外,这架飞机几个星期前在引擎上安装了减少噪音的装置,不知道是否在安装过程中留下了隐患。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航空专家保罗·泽伊兹说,“麦道-82”型客机在失去一个引擎后仍然能够正常工作,即使两个引擎同时出现故障,如果有充足的燃料,也可以在低空滑行100公里以上。

  泽伊兹分析认为,当时飞机引擎出现故障后,客机在低空滑行过程中进入山区,由于突然遇到山峰挡道,而引擎又无法工作,驾驶员在急速调整滑行线路过程中导致了客机的坠毁。

  泽伊兹说,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交界地区山区纵横,经常发生意外,飞行员需要过硬的技术才能顺利度过难关,稍有疏忽就会酿成空难。

  航空公司遭遇重创

  这起空难也给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造成了严重影响,该公司的所有航班都被要求停飞。

  西加勒比航空公司1998年开始运营,它的一架双引擎飞机今年3月在哥伦比亚的普罗维登斯起飞后不久坠毁,致使8死6伤。

  在普罗维登斯机场,几十名正在等待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班机的乘客在听到航班取消的消息后并没有感到惊讶,因为他们已经从电视新闻中知道了这起空难。

  “现在即使是免费,我也不愿意乘坐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了,”一位名叫奥尔默·卡尔多索的意大利乘客说,“在这么短时间里发生两起空难,这家航空公司肯定有问题。”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委内瑞拉向坠机现场派出空军直升机和营救小组  05-08-16
救援官员称失事飞机救援工作因恶劣天气而受阻  05-08-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