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俄总统普京5000公里“战机秀”空中遇故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8 08:49
 

 

  8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作为俄军最高统帅,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飞行,乘坐并短暂驾驶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从莫斯科近郊起飞,5小时内飞行约5000公里,到达北极的柯尔斯基半岛,途中先后完成了超音速飞行、发射巡航导弹、空中加油、海上搜索、超低空飞行等一系列演习科目,全面展示了自己“铁汉总统”形象。

  驾驶员是空军副司令

  8月16日下午,普京参加完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机场国际航空展开幕式活动后,乘直升机飞抵莫斯科近郊契卡洛夫斯基军用机场,3架图-160战略轰炸机的全部机组人员已等候多时。

  俄空军第37集团军(远程航空兵部队)司令赫沃罗夫向普京详细汇报了此次飞行计划,飞机将在进行约10分钟1.5倍音速的高速飞行后,进行制动。在飞离人烟稠密的地区后,飞机还将发射2枚巡航导弹,之后进行空中加油、海域侦察,并将以900公里的时速在200米超低空飞行。普京此次飞行是视察俄远程航空兵与北方舰队联合军事演习。据悉,普京乘坐的“帕维尔·塔兰”号主要由俄罗斯战略空军副司令阿纳托利·日哈列夫少将驾驶,普京只能“打下手”,另外,机上还有两名导航员。

  血压媲美宇航员

  赫沃罗夫表示,在超音速飞行时,普京不会遇到什么特别困难,但可能会稍感不适,“如果总统突然失明,立即通过电台报告。”他对飞行员说。

  “飞机将在强制状态下带伞着陆。”赫沃罗夫最后说。此时,坐在普京身边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补充说:“是减速伞。”

  普京微微笑了一下———看起来似乎有一点不安。

  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立即笑起来:“当然,这不是飞行员用的伞。”军医随后为普京检查身体,结果非常满意,他说,总统的血压可以与宇航员相媲美:120-80。

  普京开玩笑说:“不过这次我们不准备到太空去。”

  这句话意味深长,普京显然在强调“这次”不去太空,但下次呢?

  核按钮没交给总理

  就在普京做飞行准备时,图-160战略轰炸机和KH-555巡航导弹的总设计师还在讨论飞行细节。随同采访的俄记者向图-160总设计师布利兹纽克提了一个问题:“请问,大约1年前,一架图-160坠毁,原因确定了吗?”

  布利兹纽克脸色一变,不高兴地回答:“这件事已经结束了,因为没有任何犯罪活动迹象。”

  “这是否意味着没有人犯了错误?”

  “飞机本身与此无关。”总设计师不太愿意继续这个话题。

  “就是说这是工作人员的过错?”

  “不,我知道问题在哪儿。这种情况永远不会重演。”他看了看等待起飞的3架图-160。

  此时,普京已经穿着飞行员服、头戴黑色钢盔走出来,坐上汽车,准备到跑道去登机,突然,总理弗拉德科夫气喘吁吁地跑向汽车,他大概是来与总统告别的,差点迟到。

  可以说,这一会晤是必要的,好让普京把飞行期间的总统职权交给总理。毕竟,这一行动对国家元首来说有很大生命危险。但记者看到,携带“核按钮”箱子的军官们已经坐上了图-154飞机,计划飞往奥列涅戈尔斯克市机场,等待几个小时后应在此机场着陆的普京。原来,普京根本没打算与“核按钮”告别,把它交给总理,后者只能目送3架图-160升空远去。看来,弗拉德科夫白跑了一趟。

  5小时飞行发射4枚导弹

  16日晚,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涅戈尔斯克市,距离普京着陆还有40分钟时间。已乘专机赶到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介绍,“帕维尔·塔兰”号进入超音速飞行2分钟后,发射了2枚巡航导弹,7分钟后,另外一架图-160又发射2枚导弹。此外,总统乘坐的图-160与一架伊尔-78加油机空中对接加油。

  记者问“帕维尔·塔兰”号发射的巡航导弹是否就是足以让全世界震惊的KH-555改进型远程战略巡航导弹,后者证实道:“从理论上说,这些就是经过试验后可用于反恐的试验型导弹。”

  “从实践上呢?”

  “如果有命令,也可以实践应用。”

  此时传来消息,前2枚巡航导弹已命中目标。又过了2分钟,第一架图-160飞抵奥列涅戈尔斯克军用机场,但上面没有总统。这架飞机以900公里的时速在200米空中进行了低空飞行表演,倾角30度。不久,普京乘坐的图-160飞来了,没有任何倾斜,安全着陆。俄防长随后宣布,所有4枚导弹已全部命中目标,整个训练飞行圆满结束。

  消息人士事后透露,4枚导弹按计划从约2000公里外击中了数间小棚屋,其中两枚击中了玻璃,两枚击中了门,“其精确度超过了任何竞争者”。

  控制器曾发生故障

  “帕维尔·塔兰”号着陆后,身穿飞行服、头戴飞行帽的普京走下飞机。用了5个小时的氧气罩,普京的脸色略显黯淡。他兴奋地说,飞行途中机长曾一度将轰炸机交给他驾驶,“这种飞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但却是非常有趣和非常有益的”,“这是一次愉快的体验,感觉如同在梦中一样”。

  普京认为,此次飞行并不十分冒险,飞行员们的操作准确、协调,表现出了空军应有的高超的职业技能。他说,俄罗斯在1年半前曾表示要研制新的高精度远程导弹系统,此次飞行演习中进行了试射,导弹精确地命中了目标。

  “右侧控制器发生了故障,但是我们进行了转换,然后突然它又再次开始工作。”记者听到一位“帕维尔·塔兰”号的飞行员对同事说,“此外一切都很好。”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