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英公布巴西青年被杀经过 警方涉嫌“误导公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2 08:47
 

 

  8月19日,被英国警方认为是恐怖分子而被枪杀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的亲人亚历山德罗·佩雷拉(中)在英国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梅内塞斯的亲人认为梅内塞斯的死应属于谋杀而非误杀,并认为伦敦警察局长应当引咎辞职。巴西政府将于8月22日派遣由共和国副检察长和司法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伦敦,以实地了解梅内塞斯被杀事件调查的进展情况。

  在巴西青年让·查尔斯·梅内塞斯被伦敦警方误杀近一个月后,参与当日行动的执法人员的证词21日再度“重演”了这场“误杀”悲剧。由于事发之后伦敦警方的阻挠和相关调查的迟滞,更多监视、追踪、开枪的完整细节时至今日才开始浮出水面,行动中的种种不协调也开始曝光。

  “小插曲”令警方生疑“射杀”小组开始介入

  7月22日清晨,梅内塞斯从处于警方严密监视的公寓楼中走出。他住在这栋楼3层的17号公寓内,与一天前第二轮伦敦未遂炸弹袭击嫌疑人侯赛因的公寓仅数门之隔。

  出了楼,梅内塞斯上了2路公共汽车,前往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准备搭地铁前往一位朋友家帮忙安装防火警铃。但上午9时47分,梅内塞斯中途下车犹豫了片刻,而后又跳上车继续前进。

  这个“小插曲”在监视人员看来可能是一种判断自己是否被人跟踪的“躲避技巧”。梅内塞斯的目的地是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已经确定无疑,而那里正是3名袭击者一天前出发的地方。

  在伦敦市警察局指挥监视行动的负责人克雷茜达·迪克当时下达的具体命令仍不得而知。媒体报道称,她当时指示手下“扣留”或“拦截”这名嫌疑人。不过,有一点清楚的是,这时一直待命的C019武装警察小组开始介入,而只有在很可能要射杀嫌疑人时,警方才会调动这个行动小组。

  “3号酒店”寸步不离巴西青年仍行动如常

  从2路公交车上下来后,梅内塞斯在走向地铁站时对警方的跟踪毫无察觉。途中,他还给给朋友阿维拉打电话说,地铁可能要晚点,所以他只能晚些到。

  走进地铁站大厅,梅内塞斯还顺手拿了一份免费报纸。刷过电子地铁卡,他坐上电梯准备下到候车站台。电梯走了一半,梅内塞斯突然急跑起来,像许多赶地铁的人一样。

  一名代号“3号酒店”的监视人员紧跟其后,进入地铁车厢。在地铁开动前,“3号酒店”看到站台上的C019小组便衣成员。于是,他站起来,走到车厢门口,用脚抵住车门,开始大喊“他在这儿”,并用手指向右手边身穿浅色粗斜纹棉布夹克的梅内塞斯。

  根据英国警方在处理可疑自杀式袭击者方面的规定,警员无须事先发出警告,即可直接向嫌疑人头部开枪射击,以防嫌疑人引爆身上炸弹。

  不过,当便衣警员蜂拥至车厢门口时,这种突袭似乎已不再可行。这时,梅内塞斯也感到事有蹊跷,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被制服后仍连中数枪警方当时已发觉闯祸

  “3号酒店”说:“他立即站起来,向我和C019警官走来。我抓住这名身穿夹克的男子,双臂环抱他的身体。”

  随后,“3号酒店”将梅内塞斯推回座位上,并用头部右侧顶着他的身体右侧。虽然梅内塞斯已被制服,但警方仍视他为威胁。这名在场的监视人员说,“我听到枪声在离我耳边很近的地方响起。”

  执法人员随后在搜查梅内塞斯的随身物品时发现了他的驾照和手机,然而驾照上的名字与自杀袭击者完全对不上号。此时,警方已经预感到这是一场悲剧。

  在误杀事件发生不到24小时内,伦敦警方即已了解事件真相,但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失实报道中,警方却一言不发,因此难逃“误导公众”的嫌疑。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张志怡
巴西对英媒体揭露的巴西公民被杀真相表愤慨  05-08-19
伦敦警方否认试图掩盖巴西青年遭误杀真相  05-08-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