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文莱国王低调迎娶马来西亚女主播(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2 15:27
 

 

今年58岁的文莱苏丹(即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
马来西亚女主播阿兹里娜斯与哈桑纳不仅跨越了32岁的年龄差距,而且还是对“跨国组合”

  据马来西亚当地报纸《新星期日时报》报道,今年58岁的文莱苏丹(即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8月20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了秘密的婚礼,新娘子则是现年26岁、马来西亚私营电视台TV3频道前新闻女主播阿兹里娜斯·玛扎尔·哈齐姆。后者成为了文莱国王的第三任妻子。

  与以往形成明显反差的是,这位来自马来半岛上小有名气的石油王国、平时挥金如土的富豪级国王竟然非常低调地迎娶了他的第三个妻子,出席简单婚礼的受邀嘉宾都是王室的成员。

  婚礼嘉宾大部分是王族

  婚礼的地点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个宫殿里。这个宫殿属于文莱国王,每逢他访问马来西亚的时候,那里就是他的行宫。

  文莱官方并没有正式发表声明确认该报纸就此事报道的真实性,因为在文莱,王室成员,尤其是国王的私生活是要高度保密的,因此更加增添了这次婚礼的神秘感。

  应邀参加婚礼的其中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客人后来向马来西亚当地报纸《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表示,当晚的婚礼8点30分准时开始,婚礼仪式举行得简单低调,只有王室成员、王族亲戚以及部分关系亲密的好友。除此以外,他没有进一步描述婚礼的其他细节。

  垄断石油国王成首富

  文莱是东南亚第三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文莱的经济支柱,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6%和出口总收入的95%。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东南亚第二,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9万美元,是世界最富的国家之一。

  而在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君主专制国家之一,这一切石油财富都被由王室为首的经济集团所垄断,因此,国王自然成为全国最富乃至世界最富的人。

  文莱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的父亲当时自愿退位,将大权交给儿子。哈桑纳于1967年10月5日正式登基继位。他除了控制着这个国家富饶的石油资源以外,还有数量相当庞大的私人财产。1997年他成为了当时的全球首富,估计身家达400亿美元。尽管如今他的财产不及比尔·盖茨等人,但是他的资产仍然足以让其跻身世界富豪榜前列。

  王室生活花絮

  国王奢侈用直升机运双马球鞋

  他到底多有钱,生活如何奢侈,或许能从下面这个流传于文莱大街小巷的故事略见一斑:有一次他邀请英国王储查尔斯一起打马球,但是一时大意忘了带马球鞋,于是他命令手下马上买一双顶级的马球鞋。由于时间紧迫,他还特意让手下把买来的马球鞋用直升飞机直接空运到他皇宫的马球场里。

  1996年,美国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专程从美国飞往文莱,为庆祝国王哈桑纳50岁生日高歌。就在同一年,哈桑纳在他大女儿的婚礼上请来了大名鼎鼎的美国流行歌手史蒂夫·旺达和惠特妮·休斯顿等人,并开了个足足一星期的音乐舞会,大肆庆祝。

  原配夫人长子成王储婚礼显气派

  二姨太21年夫妻照样被休

  文莱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2003年2月与他的第二任妻子米丽亚姆·阿卜杜勒·阿齐兹正式离婚。这位日本和苏格兰的混血后裔以前是一位空姐,1981年10月正式嫁入王室豪门。

  2003年2月,国王哈桑纳突然和他的第二任妻子离婚,并收回了后者被文莱王室先前赐予的所有封号与头衔。后来,甚至在王室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的声明当中也没有提及这次离婚的原因。这样一来,米丽亚姆就变成了一个带着国王2个儿子、2个女儿但是没有任何王室名分的平民母亲。

  文莱国王第二任妻子米丽亚姆。

  三姨太出色记者却成“狗仔队”新目标

  阿兹里娜斯,马来西亚人亲昵地称她为“娜兹”。她在马来西亚长大并接受过高等教育,1997年加入马来西亚一家私营电视台TV3频道担任新闻记者,后来分别在2000年和2002年获得了TV3的“最有潜质记者”奖和马来西亚综合媒体学会(MIIM)颁发的“阿鲁姆尼”奖。

  今年5月,她离开TV3电视频道。据她表示,离开的原因是她想“涉足一下其他更有冒险性、挑战性的事业”。由于她在马来西亚新闻界小有名气,随着她的突然离开,马来西亚当地的八卦媒体随即把关注焦点集中在了这位前同行身上。有消息指她看上了邻国文莱的国王,关系暧昧,各种传言和绯闻不断。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