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台湾写真:大陆少林武僧在台北“以拳会友”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2:50
 

 



    八月二十四日,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在台湾开展武术交流活动时与台北武术爱好者同场习武。图为十岁的孙家闳(右)和少林寺延路法师(左)一起演习少林通臂拳。




    八月二十四日,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在台湾开展武术交流活动时与台北武术爱好者同场习武

 

  在台北金山南路开服饰店的林秀美今天顾不上打理店面,一早就跑去和少林武僧学拳。她讨教的师傅是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十九名武僧。

  应台北国术会邀请,释延慈法师带领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八月十一日抵台,开始武术文化交流活动。继嘉义、高雄、台中、新竹、宜兰等地之后,武僧团今天终于在台北拉开阵势,与台北的武术爱好者同场习武研文。

  台北十岁的孙家闳学拳不到十个月,和少林寺延路师傅一起演习少林通臂拳时,居然打得有模有样。也许是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少林寺武僧,家闳一边出拳一边不停地歪头看延路。得到师傅称赞的家闳后来还成为“小教官”,帮助其他人纠正动作。

  今天,像家闳这样的武术爱好者有几十人,他们在少林武僧的带领下演练了少林八段锦、通臂拳两套拳法。台北国术会理事长黄鲲忠说,这次少林武僧赴台交流是“以拳会友”,与以往单纯表演的形式不同,台湾民众可以更真切地感受到少林文化和武术的博大精深。

  家闳的台湾师傅杨裕民也是自幼习武,但一直等到从电脑工程师的岗位退休,才操起武术教练的行当。杨先生说,武术对强身健体有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花费不高,应该提倡。家闳的妈妈今天也是一身习武打扮,“我是受家闳影响的,和他一起学。”家闳妈妈很支持儿子学拳,认为是一种很好的户外健身。家闳习武一般都在戏剧院前的大广场上,要是遇到阴天下雨,就转移到剧院的屋檐下。

  台北国术馆教练吕克杰先生也希望人们能更多认识到武术的健身作用,比如今天演练的八段锦,动作简练易记,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老少皆宜。

  少林武术在台湾虽然算不上“风靡”,但始终有不少崇拜者。今年二十七岁的林胜杰从五、六岁开始就和有军旅经历的爸爸学拳,每天一早被爸爸带到屋顶练功。去年初,他到大陆河南嵩山少林寺拜师,几经周折,终于成为少林寺方丈认可的一位台湾弟子,法号释延胜。林胜杰说,他知道方丈期许他能推动少林文化和武功在台湾的发扬。这次到台湾交流的少林武僧就有他在少林寺的师兄弟。

  据台北中华少林协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台湾的交流活动中,以宜兰地区反应最热烈,参加的民众最多,其中最小的三、五岁,最年长的有七、八十岁。人们兴致勃勃,拳来拳往不亦乐乎。

  少林寺武僧团还将在台北继续举办多场交流活动,九月一日返回大陆。从事财会工作的钟如云听后有些依依不舍,她和同伴找到行渡法师,希望能在最后几天学习更多东西。曾在英国留学的行渡法师欣然应允,他说少林禅武就是广结善缘,共同切磋。

  率队的释延慈法师说,十几天来他感受到了台湾民众对少林武术的热爱,希望两岸武术界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少林武术共同努力。

稿源中新网 编辑:梁宏峰
少林武僧赴台湾授武遭台当局刁难被迫停办  05-07-27
“陆委会”阻少林武僧赴台授武 称影响“国安”  05-07-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