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深圳车祸后续:5岁女孩与外婆同遭不幸(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3:10
 

 



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肇事的中巴。新华社发




现场仍留有血迹。刘畅、李少华摄


  前日晚8时20分左右,深圳发生建市以来最大的交通事故,一辆空载的幼儿园校车在避让一辆自行车时失控冲上人行道,当场造成9人死亡,26人受伤。到昨日凌晨,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9人。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暂时未收到死亡人数增加的消息,19名伤者中仍有4名重伤员未脱离危险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前晚接报后立即作出指示:全力抢救受伤群众,减少伤亡;迅速查明事故原因、性质,依法严肃处理。深圳市已成立由市领导挂帅的事故处理小组,市、区、镇、街道也相应成立了“8·23”交通事故
善后综合处理小组,正在积极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初步查明,肇事司机姓李,陕西人,今年24岁。目前,深圳警方已委派刑事侦查人员前往陕西,核查肇事司机驾驶执照真实性以及在当地表现。

  部分死者名单

  袁伟秋,24岁,广东兴宁人,他和老婆李亚兰一同在龙华摆摊卖烧烤。袁伟秋已经死亡,李亚兰重伤正在抢救中。

  梁有珍,36岁,广西博白人,卖烧饼为生,死亡。

  邹喜菊,40岁,江西九江人,摆摊,被冲下桥梁死亡。

  龚富秀,50岁,湖南娄底人,在深圳摆小摊。

  胡娜,5岁,湖南娄底人,来深圳过暑假,为龚富秀外孙女。

  梁道贞(梁明),男,34岁,装修工人,江西新建县。

  刘海艳,女,32岁,阳崎公司,湖南新邵县。马军,男,32岁,摊贩,湖南新邵县人。欧地震,男,太阳电子厂,湖北黄冈人。袁旺华,男。梁明,男,42岁。秦亮,男。

  现场目击

  打扫后仍有血迹引来蚂蚁聚集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时,发现现场已经被修复还原,打扫得很干净,被冲断的护栏基本恢复原样。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来打扫和修复栏杆了。”附近的群众说。现场目击者只有通过指认被毁坏的树木以及修复后留有痕迹的栏杆向记者介绍事故当时的恐怖场面。在打扫后依然留有血迹的地方,一大片蚂蚁积聚忙碌着。

  事故现场紧靠河边,绿化带将一片空地与道路隔开。据知情人介绍,这里由于比较宽敞,每晚都有免费的露天舞会,吸引很多人围观,同时有不少从各地来摆卖水果、烧烤的无证经营者。空地背后是深圳最大的台资企业富士康企业集团的员工宿舍,住有数千人。事发时正是员工下班的时刻,因此富士康企业集团的员工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伤亡十余人。

  记者昨日看到,周围的商铺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像往常一样正常开门营业。

  事故通报

  12名死者身份已经被确认

  深圳市政府有关方面昨日下午8时正式通报了此次交通事故的调查情况。截至昨天下午6时,死亡19人、伤19人。19名死者中,男性13名,女性6名,其中12人身份已经确认,经核实,有3名为富士康集团公司员工。19名伤者中,男15人,女4人,其中有16人为23日留院者,另外3人是24日凌晨自行前往医院治疗,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公安部门成立了7个专业小组,全面开展现场目击证人调查、伤者和肇事司机以及相关人员调查、车辆检测、现场勘察、死者身份确认、车辆调查等工作。

  目前,已经委派刑事侦查人员前往陕西,核查肇事司机驾驶执照真实性以及在当地的表现;同时已经完成了肇事司机的血液检测,初步认定事故前肇事司机未饮酒和服用药品;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结束了对同车男性(经调查确认为最早报警者)的调查工作;对肇事车辆的车况、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测;对其他相关责任人采取了相关法律措施。

  深圳市还迅速成立了“8·23”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后勤服务、家属联络、法律事务等专业小组以及35个接待组,分别负责死伤人员的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

  惨痛回忆

  几秒钟的时间倒下一大片人

  目击者:中巴刮倒自行车加大油门

  李先生:我当时站在安全岛上,准备横过马路,这时忽然看到一辆中巴从对面过来,由于过十字路口,车辆不多,中巴的速度较快,在往左道转向的时候撞上了一辆自行车。当时自行车属于逆向行驶。中巴把自行车刮倒后不仅没有停下,反而加大油门,冲上了旁边河桥上有两级台阶的人行道。人们四处奔逃。中巴车把几个人撞下河后,又沿人行道一路冲过去,速度很快,冲进正在看跳舞的人群中,人群倒了一大片。由于车速极快,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王先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惨的场面,我现在还感到到处都有血腥味。当时,不到几秒钟的时间就倒下一大片人。我惊呆了,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场面一片混乱,到处是被冲倒的人,还有塑料布、水果、电风扇、烧烤摊。

  伤者:瞬间“我的腿已在车轮下”

  在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外二科急救室,记者见到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富士康员工李浪,他向记者详细描述了那惊魂一幕。前晚8时20分左右,刚下完班的李浪从厂区往附近的宿舍华联大厦赶,当走至离汇隆百货不远的桥面时,突然听到人们大声的尖叫和车辆嘈杂的声音,“我本能地转过头向后望去,就在瞬间,我与冲过来的中巴车正面相撞”,李浪说,“还没回过神,我发现自己的双腿已在车轮下,另外还看见有两个男人压在车底下,他们的腿就搭在我的腿上”。

  随后,李浪记得是周围的人将自己从车轮下拉出来的,交警也来了,自己被抬上了急救车送到了医院。经诊断,李浪是右锁骨骨折、右腿大腿擦伤、左腿轻微伤。回忆当晚的情形,李浪直说:“当时街道上躺了好多人呀,到处是人。”

  和李浪同在急救室的还有另外3个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伤者。其中,20岁的周盼是多处软组织出现损伤。另外两个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李浪说,单位已派人来看过他们,目前他们主要是把身体先养好。

  死者家属:5岁小女孩一去不回

  深圳即时成立的“8·.23”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小组接待处设在宝安区龙华街道经盛酒店。已熬了一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昨天下午5时,该接待处共有10位伤亡者的家属前来了解情况,由于有些伤者的具体情况还不是特别清楚,部分家属还未能与伤者见面。

  由于酒店较小,昨天下午,死者家属开始从该酒店迁至另一接待处。来自湖南娄底的胡先生是50岁的死者龚富秀和5岁死者胡娜的老乡。

  他神情憔悴地告诉记者,龚富秀的儿子、女儿都在其所开的一家百货店里帮忙看店,龚富秀和53岁的老伴彭华士来深圳后每晚就在汇隆百货前的街道上摆小摊。前天晚上,他看着老两口同时出去摆地摊,放暑假刚从老家过来玩的5岁外孙女胡娜高兴地跟着一起去了。想不到没过多久,就听到出了事故的消息。昨天,他陪死者家属在19张死者照片中确认了龚富秀和胡娜,彭华士至今生死未卜。

  胡先生难过地说,最可怜的是只有5岁的小胡娜,刚从娄底来深圳没多久,本准备23日送她回老家的,因故延迟了,没想到当晚小胡娜却永远离开了他们。

  记者调查

  4名伤者尚未脱险

  到记者截稿时止,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收治10名伤者,目前情况稳定,生命体征较平稳;深圳市人民医院收治2名伤者,均为脑部受伤严重,经过抢救仍处在昏迷状态,且没有脱离危险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前晚11时左右从龙华人民医院转来4名重伤员,其中3名收治在创伤外科,1名在胸外科,4人中目前有2人出现昏迷,没有脱离危险期。该院表示,目前对伤者已进行了全院大会诊,正对伤者积极抢救,全力确保患者康复。

  肇事车冲撞70米无刹车痕迹

  记者采访中,很多现场目击群众认为极有可能是当时中巴在十字路口向左转向时车速较快,转过十字路口驶上东环一路时,正好遇到一辆逆向而来的自行车,为了避让该自行车,中巴往右打方向盘,并将骑乘该车的人撞倒(据了解自行车主20多岁,送往医院后死亡),驾驶员由于心慌错把油门当成脚刹,使车辆越过两级阶梯,快速冲上人行道,终酿大祸。

  群众的猜测与警方的询问相吻合。据警方初步调查,中巴当时一路冲撞70多米却没有刹车痕迹,所以判断其车速极快。肇事司机叫李扬,上班刚几天,由于对路况不熟,当晚在幼儿园一名老师的带领下出来熟悉路线。据幼儿园一看门的员工介绍,该司机是从人才市场上招聘来的,今年24岁。

  幼儿园刚取得开办许可证

  肇事车辆所属的锦绣幼儿园位于一条并不宽敞的道路旁,这是一家租用住宅楼下的两层空房开办的幼儿园。虽然发生了惊天事故,但幼儿园昨天照常开课,傍晚还见到与肇事车辆贴有同样幼儿园名称的中巴接送幼儿上下学。

  周围的居民说,该幼儿园已经开办多年了。员工栏显示该幼儿园有34名老师。记者随后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虽然办了好几年,但今年上半年才取得开办许可证书。肇事中巴是租来的。

  幼儿园一名员工说,幼儿园有4~5辆中巴,几年来从没有出过事故。没想到这次这么惨。据悉,深圳为了保证校巴安全,今年专门组织了教育部门对校巴进行安全检查。该幼儿园的中巴是否都符合安全要求?宝安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督促学校(包括幼儿园)进行自查的,至于锦绣幼儿园的中巴是否都通过检查,他目前还不太了解。另据了解,肇事中巴是从深圳南山一五金店租来的。

  数百万元赔偿额由谁承担

  据有关部门介绍,由于此次事故损失惨重,估计死亡赔偿加上医疗费用数额将会在数百万元以上,而保险公司的赔偿不会超过100万元,这样还有巨大的差额要车主以及出租方承担,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南山的那家五金店都可能没有这么大的赔偿能力。

  记者昨日就有关问题咨询事故处理人员,被告知目前事故处理的重点工作是摸清损失情况,安抚和接待家属,登记死亡者名单,赔偿问题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但政府肯定会妥善处理。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