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中俄军演举行强制隔离作战演练 曹刚川观摩指导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3:16
 

 

  远程战略轰炸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伞兵战斗车、新型主战坦克、先进防空导弹……各种新装备令人眼花缭乱;联合火力打击、空降夺控机场、机降夺占要点、精兵超越、多位攻击……各种新的行动样式和作战方式令人为之一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最后一个实兵行动课目——强制隔离作战演练,25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潍北靶场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海军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上将观摩演习。

  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伊萨科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塔斯布拉托夫、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尼亚佐夫也观摩了演习。

  中俄联合部队进行的强制隔离作战演练,是实施交战阶段三个演练课目的最后一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济南军区司令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范长龙中将,济南军区政治委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刘冬冬上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精心筹划,具体指导了交战阶段的实兵演练。

  上午11时,从俄罗斯本土起飞的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经四个半小时长途奔袭,准时飞临演习地区上空,强制隔离作战演练在战机的巨大呼啸声中拉开序幕。此时,A-50预警机升空,建立空中预警指挥;航空兵突击群,完成远程奔袭编队的空中加油;空降作战群、机降作战群完成了登机装载;快速机动群完成攻击部署。

  11时07分,从俄罗斯本土起飞的4架俄“图-22M3”远程轰炸机飞临演习空域,向“敌”机场发起连续突击。紧接着,中俄双方航空兵突击群连续出动各型作战飞机9批18架,对“敌”纵深重兵集团、指挥所、防御工事实施猛烈的空中火力突击。

  11时17分,联合部队炮兵群开始对“敌”实施炮火击袭,刹那间,饱和的火力覆盖了“敌”前沿防御阵地和纵深目标,一个个目标在炮火中灰飞烟灭,硝烟弥漫在整个靶场上空。与此同时,中方炮兵向“敌”阵地发射宣传弹,配合军事打击,实施心理攻势,动摇“敌”抵抗意志。遭联合部队火力打击后,“敌”开始调整兵力部署,扼守机场和纵深要点。

  11时26分,运载中俄双方空降兵的10架伊尔-76运输机在同一空域编队。同等员额、同类装备的双方空降兵,在电子干扰机和战斗机群的掩护下,到达作战地区上空。

  11时38分,第一架伊尔-76运输机开始空投,3台伞兵战斗车相继离机,启动伞降系统,缓缓降落。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中俄双方各4架伊尔-76运输机投下了24辆伞兵战斗车。紧接着,中俄双方各86名伞兵从同一高度——800米高空飘然而下。天空中伞花飞绽,俄方士兵使用的白色降落伞和中方士兵使用的彩色降落伞交相辉映。空降兵着陆后,迅速解脱伞具,向战车方向集结,短时间内即完成收拢并做好向预定目标发起攻击的准备。随即,夺控机场,封控“敌”空中通道。

  为加快作战进程,在左翼实施空降作战的同时,在右翼实施机降作战,夺占“敌”翼侧要点,切断“敌”海上通道,为向纵深发展进攻创造条件。11时53分,运输直升机在空中火力掩护下,飞临机降场,机降兵或从悬停的直升机上飞快滑下,或在直升机着陆后迅速离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预定目标发起进攻。

  联合部队对“敌”实施空降、机降作战,切断了“敌”空中和海上通道。“敌”退守纵深残存要点,继续固守抗击。联合部队投入快速机动群,在火力掩护下,交替前出、快速展开。在工兵的配合下,迅速将“敌”前沿前障碍物撕开多条口子,为后续部队进攻打开通路。

  12时15分,作战地区东南方向和西南方向传来排山倒海般的轰鸣,数十辆装甲战车疾驰而出,超越对峙战线,快速向“敌”纵深直插。

  精兵超越、多位攻击、纵深突贯、分割围歼……中俄联合部队密切协同,英勇战斗,成功地建立了陆上隔离区,失去退路的“敌”军虽负隅顽抗,但溃势已成,败局已定。

  解放军四总部、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代表,以及中俄两国二战老战士代表等现场观摩了演练。(完)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曹刚川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图)  05-08-24
“蓝鲸”蹈海起惊雷-中俄军演潜艇导弹发射目击  05-08-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